close

 「錢進NBA」,意思是別奢想錢從NBA而來。

溜馬@小牛:相信

 小牛的問題有點像台灣,在於內部的法家拂士太多、外頭的敵國外患太強。總之,目前老闆一面忙著球員大交易,一面要打內線交易官司,據說還想方設法打算賴前教頭的帳……

 但危疑之間的小牛,近來可真是絕好調啊!再怎麼說,4連勝的小牛,要在主場讓近5戰只贏了1場的溜馬5.5分,也不算太超過。當然,Howard如果不上,影響就很大;但如果Nowitzki周最佳球員症候群發作,那才真讓人想翻桌。

太陽@雷霆:懷疑

 還記得我說過目前的太陽是很難碰嗎?站在他們那邊?站在對立邊?都沒個合理性。像活塞,為什麼我說還沒壓他們就先怕他們一半?因為可以裝熟,假設自己對活塞的變化有點小瞭解,壓不下去,難道還怕不起嗎?但太陽,明擺著還處於不瞭解自己的階段。

 如果你曾是太陽的球迷,那就更糟。一半以上原太陽體系的球迷,認為球團背叛了自己的靈魂與他們的信仰,所以有些就戴著恨的眼鏡來看太陽。但實情也差不多是這樣:目前徘徊在鬼打牆般境界裡的太陽,實際競爭力的期待值,別說湖人了,與火箭甚至爵士,都還有點小差距。

 有時候寫分析,只是講些比賽背景;未必想真心推薦什麼。但既然寫了,就來撞個大小分吧!嗯!小分!老朋友都知道:這是直接看合理期待值比198.5分這盤口來得低,而下的典型不傷腦判斷法。

 雷霆在球季開始前4場比賽裡,連走4場小分。接著10戰裡,轟轟烈烈開出8場大分。但其實這不代表什麼,盤口只是抓雷霆「沒有特性」這個特性,設想他們被對手的攻守能力與節奏牽著鼻子走,然後照對手特性來開盤口。與其說是雷霆,不如說像是暴風中的落葉,又或像是電影《阿甘正傳》裡那根藏了大半輩子都不變色的羽毛;身不由己啊!

 那太陽呢?並沒有明顯的大小分走勢。其實連用來計算讓分合理與否的戰力指標都搖擺不定。話說O’Neal在休息2天以上的比賽裡,能以超過0.65的命中率,拿下場均19.3分、9.8個籃板。但在像這兩天連日出戰的賽程裡呢……呃!好慘……

 因此,接連兩個客場,太陽明天出戰1勝13負的聯盟大爐主雷霆,明天打上季曾演出過盤傳奇的灰狼。O’Neal何時上?或就算上了,時間如何調配或績效如何,恐怕要再說再研究。

 但實際影響究竟為何?看轉播時就知道:有時O’Neal不在場上,太陽用像後頭有狗追般的速度,打得行雲流水,球評就會說太陽就該這樣打;但也常被狗咬到,打來一團混亂,那時再挑點別的話說。那些話聽聽就算了,由看倌自行判斷吧。不過,在碰上雷霆這種對手時,不管過程或結果如何,參考性都不大。

By LEO 2008.11.2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WLEOL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