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錢進NBA」,意思是別奢想錢從NBA而來。

太陽@灰狼:相信承諾

 今天聽說溜馬無緣無故貓了一顆三分球,使得讓了5.5分的小牛在關前飲恨。同恨呀同恨!但其實也沒什麼,姑且不論小牛這場比賽本來眼看要掛,再想起另一場太陽對雷霆的小分,實戰結果剛剛好命中合理期待值197分,離盤口198.5分間不容髮。但這不能視為準確命中,因為實戰的過程,是極可能掛掉的。所以呢,運氣好壞,是輪來又輪去的;不必在意。何況,我想今天全世界同胞都在騎士身上贏錢了吧?恭喜呀恭喜!

 我比較有點小高興的是:照我爽快的個性,本來太陽對上雷霆,是不管主、客場或讓幾分,卯起來就給他下了。但既然有了O’Neal可能照例不上場的規矩,就收起來了。現階段,雖然Barbosa回來了,沒有O’Neal的太陽,就算對上米迪亞,我也不會考慮。嗯!省起來就是錢呀!

 但太陽竟然在最後2分鐘,靠著大半場奄奄一息的Nash連投帶傳,由目前我最欣賞的廉價勞工Barnes在終場前21秒投進超前3分球,並力守至終場。話說之前太陽打公鹿、灰熊、國王這些C咖,也一樣凶險啊!這該說他們的實力本季已淪落到這地步了?還是終於擁有了像馬刺一樣的韌性,只要有可能,就能力拚取勝?又或者純粹是托Barnes娶某前、生子後的福氣?

 無論如何,放話只要有休息,就有好表現的O’Neal要打了。之前他休的那場,太陽以83:100被公牛痛宰。接下來那場,O’Neal就把公鹿的Bogut打得灰頭土臉。回想O’Neal上季惟一一次與太陽出戰灰狼,表現並不好;僅上場22分25秒,拿下5分11籃板。但該戰太陽以117:88狂勝。這個加一點,那個減一點,想像中,總不會打得像今天這樣可怕吧?

 所以,姑且相信O’Neal的承諾吧!當然如果承諾可信,世上就沒有那麼多男生、女生跟別的女生、男生跑了。只不過,灰狼上一戰在客場海K了活塞,加分;太陽連日客場出賽,扣分;太陽近來表現,已失去了盤口的信任,扣更多分,所以就出現了太陽讓4.5分這個盤口。也才之所以讓像我這種相信承諾的人,認為有挑戰空間。而且,我也等著看:像灰狼這樣的球隊,上一戰0.53命中率,三分球11投7中的好手氣(季平均命中率0.453、三分球命中率0.362),本戰難道不「循環」一下嗎?當然相信你也知道:其實太陽的命中率是比灰狼還低的。對一隻擁有2位高命中率內線球員的球隊而言,竟然如此,但雖然如此,也還能有0.66的勝率,就知道如果本戰任由後場球員飆外線與失誤,而不穩穩打起,那麼,一切就在未定之天啊!

灰熊@爵士:挑戰命運

 其實今天心情一整個Down到谷底,因為終於證明目前流年並未走在平順路上。確定這想法的試金石,是昨天統一發票開獎,竟然中斷了連續21期起碼中200元的紀錄……

 人一旦心灰意冷,要嘛就自暴自棄,要嘛就愈淬厲自己──我終於選擇再向運氣之門叩關。爵士讓了灰熊8.5分,其實照道理講,是讓5.5分以上,就有合理性上的凶險。但一則以不是傳說爵士主場擅長關門放狗嗎?再則以上一場爵士在主場掛掉,我僥倖沒有跟到,看是不是因此而讓這一場讓我逮到。

By LEO 2008.11.2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WLEOL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