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羽球雙打世界排名第8的日本女將前田美順與末綱聰子,雖然在北京奧運賽事中僅獲第4名,但因為表現傑出,日本羽球協會將在9月召開的理事會中,討論是否給予比照獲得銅牌的獎勵。

 
  
原本日本最受矚目的女雙組合,是拍過寫真集的美女搭檔潮田玲子與小椋久美子。為了藉她們參賽奧運來提振企業形象與業績,母公司三洋電機在大阪體育中心設置的訓練設施,據悉耗資達5,000萬日幣。

  
潮田玲子與小椋久美子首戰遭逢世界排名第14的丹麥好手克利斯汀安森(Lena Kristiansen)與尤爾(Kamilla Rytter Juhl)。現場有不少以三洋電機員工為主的日本加油團揮舞著紅色加油棒;這對國民偶像也不負眾望,18-2121-1421-18,苦戰勝出。但八強戰中,面對世界第3的中國選手杜婧與于洋,世界排名的6的潮田玲子與小椋久美子毫無懸念的以8-215-21,遭直落二淘汰。

  
而服務於NEC九州的前田美順與末綱聰子首戰以21-421-8,輕取世界排名第48的澳大利亞女將田中(Eugenia Tanaka)與路易士(Tania Luiz)。田中出生於印尼,11歲時移居澳大利亞。

  
八強戰中,面對奪金呼聲極高、世界排名的1的奧運金牌衛冕者楊維與張潔雯,前田美順與末綱聰子先以8-21輸了第一局。正當大家認為這果然是場強弱懸殊的對戰時,日本女將卻發揮無比韌性,以23-2121-14連下兩局;逆轉勝出。

  
其後,雖然四強戰中以20-2215-21,力戰後不敵世界排名第4的南韓李敬元、李孝貞,銅牌戰中又以17-2110-21敗給世界排名第2的中國魏軼力、張亞雯,但前田美順與末綱聰子的表現已帶給日本羽壇驚喜與肯定。

  
日本傳統文化之所以能守規矩卻又不僵化,在於知耻、務實且重視規矩背後象徵的精神。同時敬重優異表現、不以成敗論英雄──於敵於己皆然。明定授獎辦法,是為了可照章辦理。但有時奮戰不懈的精神與好表現,勝於醜陋或平淡無奇的達標。

  
因此,日本羽協考慮給予前田美順與末綱聰子比照於奪銅的獎勵。但規矩還是要守。原本奪銅獎金為300萬日圓(約合新台幣87萬元),該提案建議象徵性少掉1日圓──頒發2,999,999日圓獎金。

注:原載於2008.08.21聯合新聞網。為什麼會同步到棒球邦呢?雖然因字數限制,沒寫出什麼引伸或結論,但請不必懷疑,就當時寫這篇報導的用意,這的確是篇棒球文……

By LEO 2008.09.2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WLEOL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