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陽、熱火交易案,就像春節假期下起的綿綿細雨──只帶來怒與哀;沒什麼人像喜歡熱鬧的我這樣期待喜與樂。在整理一下詳細過程與歸結分析前,先為各位帶來一首張宇的《雨一直下》;希望台灣這兒熱血沸騰的球迷們,先在旋律中冷靜下來。來呀,麥克風……
 
雨一直下 氣氛不算融洽
直到正式記者會前,包括鳳凰城當地,對太陽這椿交易的得利不看好度超過70%。

在同個屋簷下 你漸漸感到心在變化
可是,當俠客(Shaquille O’Neal)從高高的觀眾席站起,耍寶的數著指頭;數到空空如也那一隻時,你當然知道他的慣例又來了。老套!新春鼠來寶!但一件事之所以會成老套,就是因為有用。於是,掌聲開始響起;民調與論壇意見也漸漸微妙的轉向。

你愛著他 也許也帶著恨吧
回想起……太陽啊!快打啊!流暢啊!爽快啊!香瑪莉安(Shawn Marion)啊!Kerr→Fuckerr!

青春耗了一大半 原來只是陪他玩耍
雖沒拿過總冠軍,但我們始終熱愛並相信快打旋風。現在找來全聯盟最胖的老中鋒是什麼意思?

正想離開他 他卻拿著鮮花
可是,那個記者會之後的發展,包括俠客頭號球迷史陶德邁爾(Amare Stoudemire)的樂觀,卻又讓人迷惑;心裡隱隱約約產生一種自覺罪惡性的期待感──啊!這樣外線加雙塔……

說不著邊的話 讓整個場面更加尷尬
原來,這並不是什麼獨斷獨行的愚行;而是太陽高層的決議。你們的意思,是以前都在呼嚨我囉?

不可思議嗎 夢在瞬間崩塌
屁啦!你們自己原本都不認為快打旋風可以成就頂極功業!那聽說在遙遠的海那邊有個台灣,那兒的專家與球評多年來都認為中華隊該打得像太陽……

為何當初那麼傻 還一心想要嫁給他
別以為只有太陽你打快,我非支持你不可!嗯!想想,其實歷年來都有球隊是這樣打的……
 
就是愛到深處才怨他 捨不捨得都斷了吧
所以我該先想想,是因為喜歡這種球風或其中哪名球員才喜歡這隻球隊嗎?不然我去支持勇士和熱火了。啊!勇士期待低,熱火支持不下去……那說到底,也是因為太陽打得快、戰績又好、又有明星,才喜歡的吧?不然巫師過去也打很快啊!

那是從來都沒有後路的懸崖
除了每年一個冠軍,其他什麼都不是。

就是愛到深處才由他 碎了心也要放得下
所以因為是「太陽球迷」,相信就原則上來說一定會比我專業的球團有他們的道理。

難道忘了那愛他的傷 已密密麻麻
回想起自己的質疑:「年年具奪冠競爭力的球隊,有什麼理由否定自己?」嗯!那個「年年」,或許就是球團自己找出的答案。

不要再為了他掙扎 不要再為他左牽右掛
如果堅守太陽陣營,不管結果成敗,起碼咱們的陣容堅實很多。連敗中,甚至包括邁阿密本身,還能發聲的熱火陣營,瞬間消聲一半。美國本土之外,至少一半表明祝福熱火與韋德(Dwyane Wade)、鳳凰城再會。剩下的,在韋德只淡淡說了聲:「NBA本來就是這樣」之後,又消聲了一大半。喂!場面話不是這樣講的。如果要評估香瑪莉安與俠客含份量與商業價值在內的總聲價,從熱火陣營最保守的估計──幾乎垮掉一半,就略知一二。身體最誠實啊!

今後不管他愛不愛誰 快樂嗎 都隨他
不然,就像俠客迷一樣直接吧!我隨肥而來、隨肥而去;諸法皆空、自由自在。或者,像美國本土球迷一樣,既然是「迷」,就暫且接受球團的想法吧。不然,就隨著香瑪莉安和銀行去熱火吧!或即使不唾棄、咀咒太陽,從此也當他是遠放加拿大的張宇;不想管他媽媽嫁給誰。世事發展難料,預測準了也不代表前題正確。如果不想放下太陽,何妨用樂觀一點的角度來看太陽?什麼?樂觀不起來?恕我直言,那個性上還真是陰鬱啊!
 
By LEO 2008.02.0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WLEOL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