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德里奎茲(A-ROD)的漫天喊價,確實不太使人嚥得下去。洋基倒的確也很有留住這位頂級三壘手的誠意,打算用「平均」的方式,讓羅德里奎茲成為大聯盟首位年薪3,000萬的球員;但條件是羅德里奎茲不得「逃脫」。

NEWLEOL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如果問我這幾年來NBA中誰最強,答案當然是:「馬刺」!──雖然馬刺的成就並不符合「王朝」的狹義解釋。

NEWLEOL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聯盟中,惟一公開以乾淨、團結、低調、花小錢做大事為號召的,恐怕只有馬刺了!雖然同樣身為金錢遊戲中的一員,揭櫫這些不算完全搭軋的高道德標準,意義似乎並不大,但也正因為如此,令我為馬刺近來漸漸蒙上的「黑」名感到不值。

NEWLEOL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不過,我無法理解:對一隻職業球隊而言,為什麼低調會是美德?

NEWLEOL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鄧肯(Tim Duncan)自願低於行情續約,無疑又是馬刺無私精神的另一椿鐵證。有關球員自願減薪,除了顧全大局外的幾個可能因素,會在別的主題裡提及。但鄧肯的佳話,也佐證了馬刺的另一個精神──不以高薪換戰績。誠如大老闆荷特(Peter M. Holt)說的:「我們市場很小,因此從不考慮高薪。我們無法像洛杉磯或是紐約,可以付球員高薪……」

NEWLEOL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