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錢進NBA」,意思是別奢想錢從NBA而來。

 

國王@熱火

戰績:國王22敗;溜馬12敗。

對戰紀錄:[2015-16年球季]2度交手,溜馬20敗。溜馬主場1度交手,溜馬10敗。

撞哪邊?國王(受讓4+75

比賽時間:台北時間1120730

 溜馬打國王跨季4連勝;不過上球季兩場對戰,都由國王過盤。當然時移勢轉,從熱火主場對戰從上球季讓到兩位數,到明天這模樣,已可見熱火境況有多虛微淒涼。

 國王今天雖說輸球兼輸盤,但其實第四節打了一分多鐘,還領先1分;或能說面對強勢老鷹,已算幹得不錯。就看明天能否克服客場背靠背,至少守住這點受讓優勢。

 

尼克@活塞

戰績:尼克22敗;活塞12敗。

對戰紀錄:[2015-16年球季]3度交手,尼克21敗。活塞主場1度交手,活塞10敗。

撞哪邊?活塞(讓4+25

比賽時間:台北時間1120730

 活塞主場對公鹿、魔術拿下的2連勝,平均每場比賽贏對手20.5分。本戰活塞主場讓分和上球季差不多,其實已算是對尼克新球季競爭力的一大肯定。但看比賽,尼克攻勢其實很呆;本戰能對活塞起多大威脅?大概也就只看臨場手氣如何。但那卻是屬於只有天知道的範疇了。

 

爵士@馬刺

戰績:爵士12敗;馬刺40敗。

對戰紀錄:[2015-16年球季]4度交手,馬刺40敗。馬刺主場2度交手,馬刺20敗。

撞哪邊?馬刺(讓10輸)

比賽時間:台北時間1120830

 過幾天將有高雄行。小時候初次造訪打狗,是坐船去的。還記得當時下船後,從十三號碼頭搭計程車到市區,開不到5分鐘吧?計程車司機就收了400元。

 兩、三年前,和仙姑應邀到高雄喝了攤酒。隔天得空,東晃西晃,既到旗津喝了海鮮,又到港邊椰子樹下唱歌、喝酒。

 睽違多年,高雄進步好多啊!濃濃的南國風情,猶勝於海南島。當時就起心動念,想移居到高雄。

 陳菊長期擁有高支持度,不是沒有道理的。而治世之功,必也來自於組織的高效率。這回可真見識了——高雄那位麵包師,拍了阿扁走紅後,社會局、國稅局上門關切。官方說法是接獲檢舉,必須處理,一切公平、合法、合理。

 公平、合法、合理,是當然的!但事發沒幾天哪!這只突顯出台灣一般公家機關,效率遠比不上高雄市政府的無奈事實而已。見賢思齊,得無悚觫乎?

 當今之世,一般人是連警察都不看在眼裡了!一般人誤以為台灣資訊如此發達、透明,人權如此彰顯,啥事不平則鳴就能獲保障。但要知道,普世原則並未改變——公權力真想弄你的話,不管你是麵包師或立法院長,十之八九,是不死也要脫半層皮的—而且往往一切還公平、合法、合理。

 所以說,要說你住在台北文山區,倒還罷了;安身立命之處,可在高雄啊!遭到恐嚇?豈非剛好而已?黃大哥哪!你犯得著搞那些出頭嗎?

 但也可以想,正因如此,更顯出黃大哥有夠勇!說到底,黃大哥應該也是因為對某些理念相當堅持,才如此勇不可當吧?

 是這樣的了!強弱不重要,球隊的過盤能力,來自於「堅決」。無論是黃大哥,或是NFL的達拉斯牛仔,不就剛為我們上了一課嗎?而在NBA不可一世的勇士開季以來沒半場贏錢,正是則負面教材!

 為什麼?因為上球季總冠軍戰成為NBA史上首隻31遭逆轉的球隊,陰影揮之不去嗎?還是本季開幕戰主場以29分之差遭馬刺羞辱,元氣大傷?

 任何時候,都需要有強者可依靠。以此觀之,當此開季亂世,盤口的強者會是馬刺嗎?上球季馬刺主場兩勝爵士,平均每場贏了31分!那太不合理了!希望明天能至少贏個兩位數分數就好。

 話又說回來,說有多勇,我也是不信的。贏不了的啦形勢比人強,再怎樣,也得顧家小吧?家長、老婆,不對黃大哥曉以大義嗎?世事啊其實比賽事好猜很多。黃大哥撐得了多久呢我想出面道歉熄火,指日可待吧若真如此,雖有些悲哀但也在情理之中。人生啊……

 

By LEO 2016.11.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WLEOL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