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錢進MLB」,意思是別奢想錢從MLB而來。

紅雀@海盜

戰績:紅雀80勝68敗(1勝中);海盜67勝81敗(1敗中)。

對戰紀錄:15度交手,紅雀8勝7敗。海盜主場8度交手,雙方各4勝4敗。

先發投手:紅雀Edwin Jackson,11勝9敗、自責分率3.75。海盜Charlie Morton,9勝9敗、自責分率3.81。

Odds:紅雀-140;海盜+132。

 Edwin Jackson當然補不了Adam Wainwright的缺,但交易入隊後,4勝2敗、自責分率3.39,大致上還維持去年由響尾蛇轉隊白襪後的水準。而Charlie Morton近3度先發,主投紅雀、太空人、小熊,被打擊率0.343、自責分率7.71,依過去3年大聯盟生涯表現來看,也蠻像他所能,或所應做出來的事情。

 回復本色是嗎?說來諷刺,大概從海盜主場熱賣1979年封王紀念黃金潮T起,海盜船就一路航向世界的盡頭;這會兒,必須連勝到球季結束,一場都不能輸,勝率才能剛好來到5成。事實上,目前海盜也僅領先小熊2場勝差,也保不住什麼時候排名再往下跌,去和太空人打聲招呼。就像今天紅雀小卡固然表現不算太好,但巧的是,海盜陣中最穩定的Jeff Karstens也剛好沒能守護江山……或許萬般皆是命吧?

 所以撞紅雀!

 風險何在呢?一般分析,都強調先發投手;其實即使只論投手戰力,還應該考量到可能上場的救援投手,否則便形同只玩了半套。紅雀在牛棚中窩藏了一堆縱火犯;一個接一個登板時,真讓人怎看怎煩惱。

國民@大都會

戰績:國民69勝77敗(3連勝中);大都會71勝77敗(4連敗中)。

對戰紀錄:16度交手,雙方各8勝8敗。大都會主場7度交手,國民4勝3敗。

先發投手:國民Brad Peacock,0勝0敗、自責分率6.75。大都會Michael Pelfrey,7勝11敗、自責分率4.66。

Odds:國民+118;大都會-125。

 9月7日,Brad Peacock以救援投手身分,完成生涯大聯盟初登板;結果1.1局投球就被道奇擊出4支安打、送出1次保送;僅失1分,實徼天之幸。然而,國民教頭Davey Johnson卻說:「這樣的開始,對Peacock不公平;我想過幾天,該讓他先發試試看才對!」

 頭殼燒壞了嗎?

 當然,能被選入今年未來之星賽,多少有點本事。本季Peacock合計2A、3A共25度出賽,成績為15勝3敗、自責分率2.39。在所有小聯盟投手中,Peacock勝場數排第2(15勝)、九局奪三振率排第6(10.86)、奪三振數排第7(177)。

 所以明天幹先發,大致上就能知道Peacock是不是阿斗。就算是吧,其實我還蠻欣賞阿斗,所以撞受讓的國民。不過相信大家都看得出來,國民與大都會這組合,本就沒什麼好評估的;這會兒更早就明言放棄、相約瘋狂練兵;兼之以本戰由不怎麼掛保證的Michael Pelfrey大戰猶待測試阿斗指數的Peacock……所以,更難說。雖然大都會肩傷的左外野手Jason Bay看來是掛掉了,但不代表會是國民的利多。只是想告訴各位朋友,Peacock表現未必會比Pelfrey差而已。總之,大家心裡有數就好。

 對了,我為什麼喜歡阿斗呢?話說三國末代皇帝中,以昏庸著稱,千年之後,連在《三民主義》中都被國父罵到的蜀漢阿斗,其實比殘暴的東吳孫皓好太多。雖然擺明了的確不算高明,但從諸葛亮死後,不許立廟,便看得出雖久受限權臣,但阿斗早就有自己好好幹一番的雄心壯志。

 在中國歷代皇帝中,阿斗起碼也算得上中等吧?之所以一直被嘲笑到現在,大概是因為「樂不思蜀」那典故。但話又說回來,身為極易被猜忌的亡國君主,若阿斗擺出一副非復國雪耻不可的態度,還能以安樂公身分,活到60歲安享天年嗎?

 此外,比較少人注意到的是:誰都知道劉、關、張並未桃園三結義。實際上,劉備與關公,「名為君臣,情同父子」;張飛倒真的是劉備的親戚──阿斗的皇后,就是張飛的女兒。

專家朋友牌

 我那位專家朋友有3支今天(9月14日)的日職牌,供各位朋友加減參考──養樂多、軟銀、火腿。

By LEO 2011.09.1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WLEOL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