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勝者晉級;敗者只能打5~8排名賽。

斯洛維尼亞@西班牙

比賽時間:9月14日23:00。

世界排名:斯洛維尼亞(第17);西班牙(第2)。

Odds:斯洛維尼亞+14.5;西班牙-14.5。

 16強賽最後一戰,因為法國隊兩大主將──NBA馬刺Tony Parker與公牛Joakim Noah都袖手旁觀,所以西班牙以96:69破了法國不敗金身,參考意義不大。然而,16強戰打德國、塞爾維亞、法國,平均每場能贏對手20.33分,實在很難說本屆冠軍呼聲最高的西班牙無敵艦隊沒有大勝斯洛維尼亞的可能性。總之,在NBA,一旦讓分來到14.5分這坎站,過盤率就有60%;而在國際賽,更代表除非臨場手氣相對較差,否則就是有這實力。所以無可無不可,仍撞西班牙。

立陶宛@馬其頓

比賽時間:9月15日02:00。

世界排名:立陶宛(第5);馬其頓(第47)。

Odds:立陶宛-8.5;馬其頓+8.5。

 從未在歐錦賽碰過面的立陶宛與馬其頓,明天對決。話說馬其頓世界排名第47……來個參考值吧!台灣,世界排名第41。當然這百分之兩百不代表中華隊打得贏馬其頓,但大家這就該明白,為什麼人稱馬其頓是本屆賽事最大一匹黑馬。

 儘管如此,但因為雖然16強賽最後一戰被殘暴的北極熊軍團撞得東倒西歪,馬其頓仍僅以61:63惜敗俄羅斯,所以明天受讓8.5分,便令人不禁想支持他們一下。不過,馬其頓場均20.6分、2.3抄截的後衛Bo McCalebb,背傷;215公分的中鋒Predrag Samradziski,膝傷……明天都未必上得了場,而8強賽後,立陶宛理應會更重用210公分的19歲未來國之礎石Jonas Valanciunas。因此若馬其頓這兩位主將真的缺陣,則恐怕只能靠大前鋒Pero Antic在禁區攪和,然後由Vojdan Stojanovski帶頭,變本加厲抽外線拚手氣。

 如果亞歷山大帝顯靈,這種拚手氣的打法,會好也說不定。然而,場均得69.5分的馬其頓,要和平均每場比賽能攻下85分、取分能力無人能及的立陶宛比進攻,好像也不太對頭。那就……撞立陶宛吧!

By LEO 2011.09.1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WLEOL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