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錢進NBA」,意思是別奢想錢從NBA而來。

 「沙灘上的腳印」,因黃芳彥醫師而聞名全台。嗯!兩個人走在沙灘上,卻只有一行腳印……在我接觸基督教並有淺略認知前,肯定會認為這豈不就是活生生見鬼了嗎?

 為什麼想到這個?看下去就知道。總之,由於神蹟不但出現,而且密集出現,明天的比賽,完全只小注玩大小分。因為:這星期已贏好了;結算日已屆,斷然不可能給組頭把錢拿回去的機會。能不能也看看並分析一下讓分盤,自己不下就好呢?不可能!熱情且有意義的分析,必須具有一定程度的說服力──所以分析者自己就必須先被說服啊!

 講到大小分,當然就要先算「合理期待值」。有新朋友問:如果說合理期待值也和盤口一樣,並不完全等同於猜測比賽結果,那該如何使用呢?就看你的人生觀囉!如果你擅長或喜愛分析近況、特性、趨勢,把這基本盤上的數據當參考;心裡多少有個「底」。以我而言呢,往往懶得動腦,就直接比較盤口:比小了就壓大、比大了就壓小。

 提到大小分,有一點要奉告:甚至在掛著分析師牌子的高論裡,也常看到「兩隊都是得分能力強的快速部隊,因此大分機會濃厚」這種看似真知灼見,實則@@的說法──這事兒你知、我知,難道開盤口的組頭反倒不知嗎?這樣就給他下去當然可以,但追根究柢:大固然大,要具體測算有可能大到什麼程度呀!

 以下,就是明天七場比賽大小分的合理期待值。

 快艇@老鷹 183.5~184
 熱火@七六人 191~191.5
 金塊@籃網 211.5~212
 暴龍@灰熊 193.5~194
 公牛@小牛 200
 灰狼@火箭 202~202.5
 活塞@公鹿 180

 接著,照例講講今天看球時的心路歷程。先提醒你,其實蠻枯燥乏味的。

 首先呢!先鄭重介紹第一節進行3分35秒時塞爾蒂克Allen得的那2分──那使的正是我最慣常用的禁區得分動作。其實靠瞬間判斷的能力,這可迅速彌補不少自己與對手身高之間的差距喔!尤其素人對戰時,格外好用啊!

 好!說起大將1號老鷹。一開始就覺得他們要掛了!為什麼?因為從每天勝負結果影響休息室氣氛的程度來看,這是隻十分重視奇檬子的球隊。我並沒找數據,但印象裡,常有首節慢熱與挖坑後便無力填坑的情形。

[ 籃球-NBA職業籃球-全場 ]
CHA-夏洛特山貓() 2+25 ATL-亞特蘭大老鷹
ATL-亞特蘭大老鷹 0.950

 另一頭,副將1號魔術上半場就輸了10分,但我卻覺得無傷大雅。因為溜馬首節得的32分,使得下了溜馬單場最高分的我覺得:如果魔術反撲無力,那就代表很可能就靠這來小贏──賠率有1.23呢──其實遺憾可大了;只不過當時我並沒想到。

[ 籃球-NBA職業籃球-全場 ]
ORL-奧蘭多魔術 6平 IND-印第安那溜馬()
ORL-奧蘭多魔術 0.940
[ 籃球-NBA職業籃球-單節最高分隊伍-全場 ]
ORL-奧蘭多魔術 平手 IND-印第安那溜馬()
IND-印第安那溜馬 1.230

 冷靜下來想想,本來是不可能站在溜馬的對立邊。但魔術不但「實際」上幫過我不少忙;情感上,也是我東區最喜愛的球隊,所以也沒啥可說啦!

 但同時,真就是「見鬼」了!102:97;老鷹逆轉了!不但如此,上半場還落後12分的老鷹,第三節竟然卯起來得了35分。這不但使得自己反超前1分,也使得這張賠率1.04的單節最高分過了關:

[ 籃球-NBA職業籃球-單節最高分隊伍-全場 ]
CHA-夏洛特山貓() 平手 ATL-亞特蘭大老鷹
ATL-亞特蘭大老鷹 1.040

 而大將2號塞爾蒂克……平平安安過關了:

[ 籃球-NBA職業籃球-全場 ]
BOS-波士頓塞爾蒂克 5平 NEY-紐約尼克()
BOS-波士頓塞爾蒂克 0.950

 平平安安?過程當然很驚醒,但我穩如泰山。為什麼?也說不出個所以然;可能是在老鷹身上,我已見證神蹟。受主恩而福杯滿溢的一天,理應如此。

 而本日的電視轉播球評警言,就發生在KG被推出場外時──「其實也不是故意的啦!只是不想讓對手得分;不及思考就……」嗯!當然可能是一時情急的反射動作;但別說職業球員了,你在打球時,不管來不來得及思考,會在對手上籃時,從後頭將他推出去嗎?

 接下來,小兵1號──黃蜂與暴龍的小分……掛了!

[ 籃球-NBA職業籃球-全場 ]
NEO-紐奧良黃蜂() VS TOR-多倫多暴龍
182.5 小 0.880

 小兵2號──讓了6分的快艇……過了!

[ 籃球-NBA職業籃球-全場 ]
MEM-孟非斯灰熊() 6+50 LAC-洛杉磯快艇
LAC-洛杉磯快艇 0.960

 其實金塊是大將3號;肩負的「責任」不比老鷹或賽爾蒂克少;但或許因為對手是巫師吧?直到結算戰果時才想起他們:

[ 籃球-NBA職業籃球-全場 ]
DEN-丹佛金塊 7平 WAS-華盛頓巫師()
DEN-丹佛金塊 0.950

 話說Chris Webber的4號球衣,在ARCO Arena退休了;但似乎也不能保佑國王到最後;真正受神佑的我,在大將4號爵士半場就落後10分時,依然面不改色。是啊,有時決定看待或判斷事物想法的,心境而已。所以真的,想自殺,或意氣用事覺得非與人決輸贏不可的朋友請緩緩,通常心境一轉,很快就雨過天青啦!

 事情經過是醬的:最後關頭,國王雖追成105平手,但最終還是以107:111飲恨。這個嘛!「3+50」的盤口:代表著爵士贏3分,只能贏一半錢;贏4分就全拿啦:

[ 籃球-NBA職業籃球-全場 ]
UTA-猶他爵士 3+50 SAC-薩克拉門托國王()
UTA-猶他爵士 0.950

 奇蹟在副將2號太陽身上也發生了。第二節剩0.8秒時Hill無謂犯規,使得勇士靠那2個罰球,單節豪取32分,力壓太陽第一節的31分;成為本戰單節最高分。所以……

[ 籃球-NBA職業籃球-單節最高分隊伍-全場 ]
PHO-鳳凰城太陽() 平手 GOL-金州勇士
GOL-金州勇士 1.430

 賠率有1.43喔!而你覺得不可思議嗎?「9-50」的盤口,原本太陽如果贏9分要輸一半的盤口,由於終場前種種巧合,淨贏了10分……

12/06 [ 籃球-NBA職業籃球-全場 ]
19:01 PHO-鳳凰城太陽() 9-50 GOL-金州勇士
    PHO-鳳凰城太陽 0.950
02/06  籃球-NBA職業籃球-全場 ]
19:05 PHO-鳳凰城太陽() 9-50 GOL-金州勇士
    PHO-鳳凰城太陽 0.950

 是滴!雖然單節最高分下的是勇士,但不但全場讓分壓的是太陽,而且還「追擊」了喔!正如為如此,預定中的「副將」,其實分量已與大將相差無幾了。我知道看好勇士的朋友不少;不管就什麼理論上來看都沒錯。然而,撇開我對太陽的私人情感,與本戰濃厚的運氣成份(本來就是手氣之戰吧)不談,還記得那個「投桃報李」理論嗎?很久以前就提過,那本來就是用在這種場合的。各位可以仔細觀察主客場互易的二連戰,首戰風如果往一方吹得太強,第二戰通常就會往另一方用力颳回去。為什麼?各位自己想原因。總之,類似「太陽剛遭勇士重擊,本戰雖回到主場,也……」等說法,雖言之成理,但與長期觀察所得的實際結果未盡相符。

 但勇士Biedrins在第三節結束時受傷了。看似無大礙;祝平安。

 實戰上的參考點發生在第四節。領先已達雙位數的太陽,如果不重新刮起Nash風;真的每個球都塞給罰球命中率有五成的胖子,來打使用駭客戰術的勇士,不是很好玩嗎?雖然最後也是靠Nash兩個外線才過關的,但這和籃球理論的探討是沒有關係的。

 開賽不久就吞下2次犯規的胖子……是因為這因素嗎?今天打起來意興闌珊、明顯狀態不佳,不過還是在第二節突破了生涯得分27,000分門檻。恭喜!

 這也過、那也過,如果你看過昨天那篇「秦時明月漢時關」,會不會想起:咦,有串星來闖關嗎?事實上是有的!串了一注6星;如果過了,100元就能贏4,604元。不過就差了魔術這1場……這是杯子半空或半滿的問題──也許有些求完美的朋友會大嘆運氣不好,但其實今天運氣已經很好了;天天能這樣,這部落格早就關門了。順風萬莫扯盡帆啊!即使獲神蹟庇佑,也留點以後用啊!反正想撞,幾乎天天都能撞。雖然盤口還沒開,但明天更上層樓,就抓老鷹、熱火、金塊、暴龍、公牛、灰狼、活塞,串個5、6星,或乾脆撞一個八星報喜吧!

 從另個角度來想:既然有我這種人頻頻歎服神蹟,當然就有站在另一邊的人搥胸頓足。當你在盤口上飲恨而痛罵NBA作弊時,要想想另一頭正有徼幸勝出的受益者啊──而且並不是聯盟或組頭。



 沙灘上的腳印……這典故只要是基督徒,就幾乎不可能不知道;至於究竟起源於Mary B. C. Slade或Charles Haddon Spurqeon,又或更早?已經不重要了。詩歌版本不少,國內最著名的,應該是Margaret Fishback Powers的《I had a dream》吧?本來要貼上來,但想起去年五月間,這首詩被另一位作家Mary Stevenson的兒子Basil Zangare告上聯邦法院,現在應該還在打著作權官司吧?於是謹獻上Leona Lewis這首或許你會唱也說不定的歌,祝與我共同見證神蹟的各位,日日如得神助。

 但如得神助與如得神經病的幫助,差別在哪兒呢?就在於不隨戰果瘋狂、失去控制。情人節將屆,若你能覓得平常只是默默陪著你走並呵護你,卻能在你將瘋狂時出手控制你、在你失敗時呵護你……的伴侶,那才真是奇異恩典啊!

 You walked with me
 Footprints in the sand
 And helped me understand
 Where I'm going
 You walked with me
 When I was all alone
 With so much I no along the way

 Then I heard you say
 I promise you
 I'm always there
 When your heart is filled with sorrow and despair
 I'll carry you
 When you need a friend
 You'll find my footprints in the sand

 I see my life
 Flash across the sky
 So many times have I
 Been so afraid ooh
 And just when I
 Have thought I've lost my way

 You give me strength to carry on
 That's when I heard you say

 I promise you
 I'm always there
 When your heart is filled with sorrow and despair
 I'll carry you
 When you need a friend
 You'll find my footprints in the sand

 When I'm weary
 Well I no you'll be there
 And I can feel you
 When you say

 I promise you
 I'm always there
 When your heart is full of sadness and despair
 I'll carry you
 When you need a friend
 You'll find my footprints in the sand

By LEO 2009.02.0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WLEOL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