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錢進NBA」,意思是別奢想錢從NBA而來。

公牛@湖人:總分險局

 今天好像明牌很多,許多球隊被看好的比例比平常高了很多。但人一旦身體虛,就容易直覺誇大風險性;總覺得那讓分都模稜兩可得讓挑戰空間不明顯。那麼,選場大小分,大家來撞吧!

 公牛的得、失分狀況始終普通得還算可以。湖人高得分、低失分情況,在前2場比賽或多或少有點破功。可怖的是:雖然兩隊近來都沒有特別明顯的大小分走勢,但之前9次對戰,全都走小分。

 盤口開197.5分,算算合理期待值……嗯,是198~198.5分。這只代表明天的比賽,是連大小分的挑戰空間都不大的。我選大分,並不是瘋到因為合理期待值比盤口稍高那麼一滴滴就去了,而是因為公牛的特性,和一般球隊不同的是:在主場不會為了取悅球迷而刻意強調進攻,但到了客場,反倒全力奔馳。而湖人呢,前兩場攻擊不振,遠低於應有的數值。這並不代表攻擊力衰退,實務上,基於統計學,就算不在這一場,也通常很快就會大力反彈回來。

 大分過關,取決於兩點:公牛,看擋拆跑動後的命中率如何。湖人這邊,則看Bryant的手感。並不是說他手感好能拿多少分,而是湖人眾將官就不會為了培養主將的手感,刻意限制自己的出手機會──或許你沒發現過這一點,活塞那場比賽內容總應該還歷歷在目吧?請回憶一下!

國王@灰熊:止敗之戰

 年輕真好、青春真美啊!每上一次電視轉播,就被主播誇一次的灰熊,如今已經4連敗了。為了不在主場吞下3連敗,這場比賽一定要卯起來打啊!

 兩隊過去對戰,幾乎有起碼9成以上的機率,由主場比賽勝出。惟一想得到的例外,是去年4月11日,國王在灰熊主場逞兇。當然國王也接連輸給太陽和馬刺兩個強敵(請別對我說馬刺不算),但看看本季國王的實戰,展現出超乎實力之外的韌性。除非用強大的強擊力與好手氣,將他們打得軍心渙散,否則就像蚊子一樣,被拍死了,也會黏在你身上。

 你很看好灰熊Gasol,這位奧運銀牌得主西班牙先發中鋒在禁區痛擊國王Miller嗎?當然我們仍然不能小覷Martin膝傷缺戰對國王的影響,但這影響已經反映在盤口裡啦!不然雖說是在主場且全員都是健康寶寶,灰熊哪讓得了國王5.5分呢?

 惟一確知的是:總有一方止住連敗的啦!

By LEO 2008.11.1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WLEOL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