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種天氣,撐傘走在路邊,總得不時彎腰撿起爬到人行道上的蝸牛。

不是要撿回家吃,還沒窮到那地步。何況,別提病原體了,那玩意兒處理起來超級麻煩。那做什麼呢?放回草叢裡。

非洲大蝸牛.jpg  幾乎都是非洲大蝸牛——這點並不確定,因為小隻的本土種我也看不見。總之,民國21年,台北帝國大學有位下條教授,從新加坡引進號稱世界沒人比我大隻的非洲大蝸牛。引進,當然真的是要養來吃。可以長到20幾公分長,真Nice啊!成功的話,什麼都賺回來了!遺憾的是銷路其差無比,弄到任他們四處像蟑螂一樣的繁殖。年復一年,弄到幾乎沒幾個台灣人沒踩爛過幾隻。殷鑑不遠,為什麼後來還會弄出福壽螺的鬧劇呢?不見得是不讀史,而是高人們總認為他傻瓜、我聰明。

小時候,我還以為是因為棲地淹水,所以蝸牛出逃。這其實就像現在的球盤。NFL早沒了;足球主流賽事漸稀;NHLNBA只剩殘局,選擇更少。這時候……嘿!前方那遼闊的世界是什麼?MLB!趕緊爬過去吧!

事實上,拿5月來說,MLB讓分方過盤率只有47.7%。別看離二分之一的合理開出率差距甚微,那已足夠說明基本盤評估意義不大;所以……還是很難玩。

重點不在輸贏,而是投入心力有沒有價值、會不會反倒羞辱自己的智慧。所以MLB目前真不太下得了手。那……還是來兩場NHL吧!沒什麼思考,就以該系列的慣性來走。「慣性」,是已成過去的結果,不代表未來必然如此,但至少不必太傷腦筋。

卡羅萊納颶風@紐約游騎兵

比賽時間:台北時間5270700

推薦:小5-50

卡爾加里火焰@埃德蒙頓油工

比賽時間:台北時間5270930

推薦:大7+75

雨天滿地大蝸牛的原因,實際上是因為他們喜歡——正是適合逛大街的天氣。這點可以理解,但蝸牛只有兩個腦細胞,應該想不到十之八九會是死路一條。

此外,可以在這兒看到其他熱門賽事(台灣運彩開放單場投注場次)的分析——運彩分析推薦 - 運彩關注站 (ball82.com)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運彩 冰球 NHL
    全站熱搜

    NEWLEOL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