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錢進NBA」,意思是別奢想錢從NBA而來。

 

塞爾蒂克@籃網

戰績:塞爾蒂克4325敗;籃網1354敗。

對戰紀錄:2度交手,塞爾蒂克20敗。

撞哪邊?籃網+9.5

比賽時間:台北時間3180730

 Isaiah Thomas右膝腫脹,對上籃網與七六人的這波客場2連戰都無法上場。這種情況下,塞爾蒂克客場無論要贏誰至少10分,我都認為有困難。

 

灰狼@熱火

戰績:灰狼2839敗;熱火3335敗。

對戰紀錄:1度交手,熱火10敗。

撞哪邊?熱火-4.5

比賽時間:台北時間3180800

 熱火從117日起27戰,實戰225敗、盤口234敗,算起來,勝率81.4%、過盤率85.1%。這樣子,竟然還正與活塞在搶東區季後賽吊車尾資格,真是難得一見的怪現象。

 當然是因為曾經非常荒唐過常聽人說,該趁年輕有本錢,多方嘗試,勇敢拚搏。我卻一直認為,年輕時該「守」一些。比方說,二十歲出頭就被關上十幾年,你覺得最後成功到可以上電視的機率有多高?換正面來說,到了某種年紀,你覺得能過上還算可以生活的,機率上,是年輕時就死讀書或苦修業,進入法、醫、黑手等專業領域,或公、教等穩定職業的高?還是自行創業或幹業務的高?再舉個極端點的例子,要不是年輕時就修成法律專業,當上律師與大學講師,曾被報紙冠上「魔鬼代言人」外號的劉北元,能頂著殺人犯光環出席司法改革委員會嗎?

 台灣是個肯給人機會的好地方。據劉大哥自稱,他曾經愛喝酒、嫖妓、上酒店。這其實也沒什麼不好,但2007年時,他與青梅竹馬的元配已經離婚,但仍常在一起,此外還有翁、張兩位女友。這三個女生彼此都認識簽字離婚時四人都在場真是盛況空前。那年七夕情人節,他和張女一起過,偏偏翁女又將他之前「一生一世、不離不棄」的簡訊轉傳給張女,而前妻又來電。這樣呢,張女當然不爽,憤而離去。後來談判破裂,劉大哥將張女這位他口中的「最愛」,用菜刀當街砍殺23刀斃命。

 家家有本難念的經,其中萬縷糾葛,不必討論。但從劉大哥先前就曾不止一次以自殘方式發洩的秉性來看,我認為是因為張女提分手,還講了些刺激的話,不爽就菜刀給他劈下去——就像今天屏東有位大哥去遊藝場砍想離婚的老婆一樣。被收押前,劉大哥說案發時心神喪失,駕車離開案發現場後撞上一輛貨車,發現自己渾身是血,才想起可能是殺了人……云云,我是半點也不信的。

 總之,因為打電話給當警官的哥哥說「我可能殺了她一刀」符合自首要件且現金加房產賠了近千萬更重要的是據說後來聽了更生團契黃明鎮牧師一句「上帝會原諒你」後,感到無比釋放,踏上悔改之途。所以隔年獲判12年,也情理之中。如果你覺得2008年被判了12年,怎麼2017年就在外頭悔改到已經能獲邀加入司改會?那去留意一下就會發現嚴重暴力犯再犯與之前犯事被捉時的時間間距往往短到令你不可思議。

 可見懺悔的力量有多大、效果有多好!熱火,加油吧!

 

火箭@鵜鶘

戰績:火箭4721敗;鵜鶘2147敗。

對戰紀錄:2度交手,火箭20敗。鵜鶘主場1度交手,火箭10敗。

撞哪邊?火箭(讓5+50

比賽時間:台北時間3180800

 本季2度交手,火箭主場122100勝、客場12999勝。最近這場,剛好是DeMarcus Cousins披上鵜鶘球衣後的初登場。就在鵜鶘老闆剛嗆球隊已具有奪冠實力,火箭就在人家家裡蠻幹,未免太掃興。這樣呢,我喜歡。

 

專家朋友牌

 

 明天所有球賽,最值得一看,其實是MLB。熱身賽最強投手——洋基田中將大又來了!來看他投成什麼樣吧;最後來場過兒的牌就好。據說撞魔術,是基於無數高見。

 

 魔術+3.5

 

By LEO 2017.3.1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WLEOL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