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錢進NBA」,意思是別奢想錢從NBA而來。

黃蜂@快艇

戰績:黃蜂1718敗、快艇2313敗。

對戰紀錄:1度交手,快艇10敗。

撞哪邊?快艇-6.5

比賽時間:台北時間1月10日04:30

 就基本盤來說,快艇盤口上並不占優勢,甚至有多讓了點的嫌疑。然而,在新莊幹組頭的信介兄特地來電,說快艇是明天五湖四海美名揚的超級水牌。

 何以故?5連敗就算了,近10戰只贏2場,也只過2盤──黃蜂被看衰,須怨不得誰。

 相形之下,快艇7連勝、6連過盤的好近況自然會被放大。尤其值得一提的是:快艇這波7連勝,有6場在客場拿下──其中正包括122117擊敗黃蜂。

 不瞞你說,快艇沒了阿芬後反倒能輕舟過萬重山,我是半點也想不出為什麼。但黃蜂沒了Al Jefferson後又沒了Nicolas Batum,陣容輪替怎看怎覺得有些地方癢,倒應該是各位朋友都已看在眼底。

 所以沒辦法,不管基本盤上優不優,也只得快艇給他撞撞看。

巫師@魔術

戰績:巫師1519敗、魔術2017敗。

對戰紀錄:3度交手,巫師30敗。魔術主場1度交手,巫師10敗。

撞哪邊?魔術-1.5);小分198.5

比賽時間:台北時間1月10日08:00

 今天兩隊都有出賽,魔術8377客勝籃網,中止4連敗;巫師8897主負暴龍,苦吞3連敗與近6戰的第5敗。

 所以巫師是相對較合理的選擇!

 為什麼這麼說呢?很明顯,巫師近6戰中惟一勝仗,就是主場10391痛擊魔術。要說魔術主場就能反過來占優勢嘛,並不會──台北時間去年1029日,魔術球季開幕戰,就於主場8788惜敗巫師。

 還有更誇張的!明天再輸,魔術不但本季就要遭巫師例行賽橫掃,而且將吞下跨季對戰12連敗。「月月安」理論說的不就是這情況嗎?習慣成自然,自然就是美!魔術既然已連續被巫師清盤2個球季,再來一次也沒什麼。

 然而,NeneGary Neal復出,也沒能帶給巫師現階段最缺的穩定性,讓人看了有些礙眼,所以本戰我決定撞魔術。當然,巫師所謂「不穩定」,意思就是攻擊端總也會有出人意料之外豪攻的時候。真遇上了,近5戰最多攻下91分、平均每場比賽只能得85.6分的魔術,不知道會怎樣死。所以這場嘛……各位朋友真的要自己看著辦了。

籃網@活塞

戰績:籃網1026敗、活塞2016敗。

對戰紀錄:1度交手,籃網10敗。

撞哪邊?活塞-11.5

比賽時間:台北時間1月10日08:30

 信介兄說:快艇之後,明天NBA被看好度第二高者,是籃網。

 想來也十分合理──籃網雖說3連敗中,但都在主場。而他們整整一個月來只打過5場客場,其中不但贏了公牛、熱火、塞爾蒂克,也不過輸溜馬與魔術7分。暫居東區第7種子的活塞何德何能,卯起來要贏籃網兩位數?

 就想試試一種想法──籃網近2戰分別只拿下7477分。而活塞近2場主場,11590勝灰狼、11589勝魔術。要說活塞能因攻擊績效差距過大而過盤,似乎也不是什麼不可能的事。

 總之,不打打看,是不會知道的。

暴龍@七六人

戰績:暴龍2315敗、七六人434敗。

對戰紀錄:2度交手,暴龍20敗。七六人主場1度交手,暴龍10敗。

撞哪邊?暴龍-8.5

比賽時間:台北時間1月10日08:30

 選擇魔術,違背「月月安」理論,你會和我一樣,覺得不安嗎?會的話,怎辦呢?

 你看過內容芭樂無比,但不知為什麼,令人百看不厭的老片《達摩祖師傳》嗎?話說斷臂求法的神光(禪宗二祖慧可;但史實斷臂者,或許應該是他的同修兼好友曇林)心不得安,求助達摩。達摩說:「把心拿來,我幫你安(將心來與汝安)」。

 神光不解──蛤?講什麼鬼?怎拿啊!達摩卻不知發什麼神經,認為神光這般回答,代表已悟出心無形無相之道,便答曰:「Nice,我幫你安好啦!」

 嗯……正如同巫師打魔術,暴龍打七六人,同樣也是跨季對戰11連勝;撞暴龍來尋求心靈的平靜吧!

祈禱.jpg  這樣,心被我安好了嗎?

 沒有吧?

By LEO 2015.1.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WLEOL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