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錢進MLB」,意思是別奢想錢從MLB而來。

 

讀賣巨人@廣島東洋鯉魚

 

戰績:巨人40280和;廣島38310和。

 

對戰紀錄:9度交手,廣島54敗。廣島主場3度交手,廣島21敗。

 

先發投手:巨人菅野智之,83敗、自責分率3.40;廣島大瀨良大地63敗、自責分率3.86

 

撞哪邊?巨人(讓2+80

 

比賽時間:台北時間711700

 

 兩隊勝差2.5場,意思就是:廣島若能挾明星賽票選大勝,且近871敗之威,本系列橫掃巨人,就能搶回中央聯盟王座。

 

 如果說3戰中巨人至少能贏1場,那照道理說,由本季對戰廣島20敗、自責分率1.83的「新巨人之星」菅野智之掛帥的第一戰,機會最大。

 

羅德海洋@軟體銀行鷹

 

戰績:羅德32371和;軟銀40263和。

 

對戰紀錄:8度交手,軟銀62敗。軟銀主場3度交手,軟銀30敗。

 

先發投手:羅德唐川侑己05敗、自責分率8.31;軟銀史丹利基62敗、自責分率2.77

 

撞哪邊?軟銀(讓1輸

 

比賽時間:台北時間711700

 

 兩隊都在前天止住3連敗。兩位上一場都爆很大的先發,同於2011年一軍亮相,且一亮相就技驚四座──差別只在於史坦利基(Jason Standridge)始終維持偶爾才爆一下的好狀態,而唐川侑己上季就已有些搖搖欲墜。

 

 記得以前提過,像史丹利基(Jason Standridge)這種大聯盟於魔鬼魚、遊騎兵、紅人混了7年,通算成績39敗、自責分率5.80的投手,於被費城人炒魷魚後,一路混到日本投球,禍福難料。但趕在軟銀洋將大風吹危機中赴援,史丹利基的確撐起了球隊半邊天;目前只要亮出200,000,000円年薪這招牌,就該被人看在目底。再加上軟銀本季打羅德頗有一套,所以就醬撞撞看。

 

 投手對戰數據也加減可以參考──512日,史丹利基對羅德有過一場7局完封的好投;而羅德本季迄今輸給軟銀6場,唐川就包辦了其中3場,且對戰自責分率高達8.44。當然,這也沒偏離他全體自責分率太多。

 

特別推薦

 

 記得以前提過,我出身革命世家。之所以從小家裡窮到快被鬼抓走,主因正是出門革命的先人,十之八九沒能回來。所以我當然極為嚮往革命浪漫情懷,一度還動過被保送入軍校的邪念。但也正因為如此,對那些高舉自由人權大旗,行革命之實上街灑潑,卻被拉扯幾下就哀「打人喲」的台灣現代志士,我向來殊乏敬意。

 

 其實全世界走到哪兒都一樣,要遂行革命手段,被拖來扯去已算小條,偶爾頭破血流,也沒什麼希罕。這樣想起來,或許活該挨打,才是唐川的底蘊。但唐川畢竟優秀過,搞不好什麼時候又優回來,所以鄭重介紹一位搞不好就是生來挨打的奇葩──中日主場戰橫濱的先發投手朝倉健太。

 

 其實這樣講也未盡公允。2000年一軍出道的朝倉,也不是每年都投不好,2007年亞洲職棒大賽還曾在東京巨蛋投贏過統一獅。但這位老哥2010年起開始走下坡,2011年到現在,善加利用合計36.2不多局數,投出8.42通算自責分率,太過駭人。既然能創造兩場勝投相隔1,403天的紀錄,稱之為奇葩,絕非過譽。

 

 混到年薪剩下18,000,000円,朝倉挨打,誰曰不宜?問題是中日氣燄正盛,福報多到滿出來,或可迴向給朝倉。本戰並沒要特別推薦什麼,只是想請各位朋友猜一下基本盤與運勢嚴重衝突時,可能出現什麼結果。

 

 現代社會,除非碰上壞人,否則拳棍無門,惟人自召。其實沒誰是生來挨打的,只看幹的是什麼事而已。

專家朋友牌

 美國(受讓半球)

 天使(Game1,讓1-65)

 巨人(讓1+70)

 老虎(讓1+25)

 金鶯(讓1+35)

 道奇(讓1+05)

 

By LEO 2014.07.0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WLEOL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