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錢進NBA」,意思是別奢想錢從NBA而來。

 

馬刺@公牛

 

戰績:馬刺4616敗;公牛3528敗。

 

對戰紀錄:1度交手,公牛10敗。

 

撞哪邊?公牛(受讓5+50

 

比賽時間:台北時間3月12日08:00

 

 季後賽開打時,誰是第八種子?尚在未定之天。所以啦,看溜馬、熱火、雷霆近來打成那樣子,第一種子寶座上肯定有暗釘。昨天,不信邪的馬刺,因之躍居聯盟戰績最佳。

 

 較諸馬刺的6連勝,公牛近422敗,勁頭是差了點。但如果將參考時間點拉長到近14戰,則雙方都是113敗。就基本盤而言,馬刺讓多了點!仗勢凌人,自為謙恭如我輩者所不喜。所以撞公牛。

 

拓荒者@灰熊

 

戰績:拓荒者4221敗;灰熊3626敗。

 

對戰紀錄:1度交手,灰熊10敗。

 

撞哪邊?灰熊(讓4+50

 

比賽時間:台北時間3月12日08:00

 

 馬刺、公牛之戰,為什麼要將「參考時間點拉長到近14戰」呢?其實沒固定的道理。我曾教過各位如何評估盤口合理與否,但其中有個陷阱──正如咱們評估一樣,也沒人能預知莊家在電腦程序跑出的結果之外,會憑自由心證,將「近況」時間設多長,或權值比重調到什麼程度。

 

 客場贏了拓荒者17分又待如何?跨季4連勝拓荒者又待如何?就基本盤而言,這場比賽,灰熊不但不該受讓,拓荒者還該至少像今天老鷹客場讓爵士那樣讓。推溯回去,大概偏重近2個月數據,才開得出這種盤口吧?

 

 細節說來話長!光看表面,如果只從台北時間111日算到現在,細節不論,灰熊217敗,勝率75%,聯盟第2,主場打同段時間內1512敗的拓荒者,自然不落下風。

 

 拓荒者已經掉到西區第5名。如果硬要玩啥收官階段暫停後前場直接發球出界、對方罰球不進搶不到籃板……還是去死一死好了。當然,像明天的拓荒者那樣,基本盤優而又受讓,本為極難得之必選。但既有了想法,還是醬試試看吧!一如昨日所言,太陽今天掛了!人在家中坐的灰熊,獲保送進入季後賽名單。從分組爐主一路爬到這地步,容易嗎?就看能不能來個慶祝行情了。

 

火箭@雷霆

 

戰績:火箭4419敗;雷霆4617敗。

 

對戰紀錄:2度交手,雷霆20敗。雷霆主場1度交手,雷霆10

 

撞哪邊?火箭(受讓4平)

 

比賽時間:台北時間3月12日08:00

 

 火箭本季打雷霆,客場86117、主場92104……若對戰紀錄真作得準,只要有雷霆在,火箭季後賽之旅,怕是會好也有限。

 

 所以雷霆客場連續敗給太陽、湖人,並不是重點。就基本盤而言,雷霆讓少了。不過呢,如果還是要「只從台北時間111日算到現在」,誰比灰熊強?就是216敗的火箭。當然,其中就包含火箭主場慘敗給雷霆12分之役。差別只在於現在雷霆多了Russell Westbrook因素。對雷霆而言,Westbrook準時,如虎添翼;不準時,如虎拔牙。的確,Westbrook命中率還不及聯盟平均水準,但上下起伏的幅度遠大於昔日隊友James Harden。明天會怎樣呢?這可真沒得猜啊!

 

By LEO 2014.03.1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WLEOL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