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錢進NBA」,意思是別奢想錢從NBA而來。

 

鵜鶘@山貓

 

戰績:鵜鶘2428敗;山貓1043敗。

 

對戰紀錄:1度交手,鵜鶘10敗。

 

撞哪邊?山貓(讓3-75

 

比賽時間:台北時間2月22日08:00

 

 山貓用場均10.5分的Ramon Sessions和板凳Jeff Adrien,換來公鹿場均10分的Gary Neal,與連續缺戰5場的Luke Ridnour。表面上看起來,矮個兒換哈比人、玻璃換傷兵,好像沒什麼差,但Ridnour應該很快就能上陣,穩住山貓替補時段陣形。而比起三分球命中率22.1%的SessionsNeal三分球命中率36%,準度至少達到聯盟平均水準(35.8%)。對常在比賽某個時段攻擊時各點被對手割裂,且缺射手的山貓來說,這交易上算。

 

 真上算嗎?未來才能知道。眼下打鵜鶘,有些小困難。畢竟,從黃蜂到鵜鶘,小隻變大隻,不變的是撲殺山貓得心應手,跨季對戰4連勝中──包括去年11210584主場大勝。

 

 當然,那場比賽拿下14分、8籃板的鵜鶘Jrue Holiday,也早就躺進了傷兵名單。而山貓近65過盤,和Kemba Walker復出脫不了關係。在沒誰占便宜的盤口上撞山貓,尚稱合理。

 

小牛@七六人

 

戰績:小牛2428敗;七六人1043敗。

 

對戰紀錄:1度交手,小牛10敗。

 

撞哪邊?小牛(讓12-50

 

比賽時間:台北時間2月22日08:00

 

 去年走馬上任即迭有佳作的七六人總管Sam Hinkie,本季交易截止前仍動作頻頻。搜集次輪選秀權之心,昭然若揭,倒也罷了,用陣中上場時間最長的得分王Evan Turner換來場均8.3分、命中率35.9%,且保不定啥時又要掛傷號的Danny Granger,則Hinkie不成為本季季中交易最璀璨明星,不可得也

 

 就基本盤言,小牛讓不到那麼多──「10平」已算上限。但即使Michael Carter-Williams確定能出賽,眼下七六人,來台灣打金酒也未必能贏到哪裡去。總之,以小牛打法來看,能否過盤?其他都不重要,完全由無法預測的雙方臨場進攻成功率決定。據說客場打太陽的馬刺,是明天最熱門球隊。但小牛客場高讓,更刺激──我喜歡!各位朋友,就請自己看著辦了。

 

 Turner之於七六人,堪稱勞苦功高;Granger之於溜馬,可謂曾經摯愛。就醬搞了,殊堪浩歎。溜馬那邊,還說劍指熱火,幹得好;七六人呢?有句成語「自毀長城」,典故來自於南朝宋彭城王殺檀道濟……大概就是這意思。

檀道濟.jpg  

 

騎士@暴龍

 

戰績:騎士2233敗;暴龍2925敗。

 

對戰紀錄:[2012-13球季]4度交手,雙方各22敗。暴龍主場2度交手,雙方各11敗。

 

撞哪邊?騎士(受讓8+50

 

比賽時間:台北時間2月22日08:00

 

 或許七六人下球季也能像本季的太陽一樣,成為超大隻黑馬,到時候若記得,再來自行掌嘴。但實際上,次輪選秀權云者,除了Hinkie當寶之外,好像大家都不在乎。像騎士,送出Earl ClarkHenry Sims兩大板凳之外,就貼了七六人兩枚未來次輪選秀權。

 

 換來了誰?說起射手,場均13分、命中率45.1%、三分球39.3%,本季打出個人生涯最高數據的Spencer Hawes,比Gary Neal更準、更穩定。當然,Hawes明天上不了場,但騎士這波6連勝全都過盤,既然受讓,就試試看吧!

 

 暴龍也有交易──用場均1分的Austin Daye,換來馬刺場均4.3分的Nando de Colo

 

尼克@魔術

 

戰績:尼克2133敗;魔術1640敗。

 

對戰紀錄:2度交手,尼克20敗。魔術主場1度交手,尼克10敗。

 

撞哪邊?尼克(讓3+25

 

比賽時間:台北時間2月22日08:00

 

 想自毀長城,和鑿壁借光後,被鄰居強迫補牆一樣,無論破壞或建設,有時候都有難度。所以尼克白忙一場;魔術手握場均12.1分,圓滾滾的大籌碼Glen Davis,也送不出去。

 

 那怎麼辦呢?炒魷魚不就得了!據說,魔術球團已買斷Davis合約,不日便將公布。

 

 總之,尼克跨季8戰魔術,全都贏球兼過盤,完全符合「月月安」理論。

 

By LEO 2014.02.2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WLEOL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