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過重量級交易的球隊,今天不約而同出賽。率先出場的是反聯盟追求肉棒風潮而行的小牛。客氣且客觀點說,是基德(Jason Kidd)與小牛還要磨合。不過我因為不可能有什麼新穎的看法,所以並沒有很大的興趣──之前提過:當初放走奈許(Steve Nash),那經實證驗明為可行的合理性,難道現在只有我記得而已嗎?
 
 籃網對公牛倒是打得不錯……但當然重點還是在湖人、太陽的OK大戰啦!太陽速度並沒有變慢,原因之前已提過,不再贅述。值得一提的是下列幾點:
 
 首先令人感慨的是不幸而言中:迪安東尼(Mike D'Antoni)對如何有效在進攻端善用俠客(Shaquille O’Neal),果然還是不太摸得著頭緒。
 
 奈許說要大量採用三角戰術,那遇上三角戰術的老宗師湖人,結果如何呢?其實也還好,但除了教練之外,大家與俠客之間的運作還不純熟;尤其在關鍵時刻,即使是奈許,也徘徊在過去與現在之間舉棋不定,這是落敗的直接主因。
 
 當然湖人的手風也很順。但即使這一點再加上太陽的磨合因素,都無法掩飾湖人的可怕性。還是那句老話:能讓波波維奇(Gregg Popovich)如此坐立難安且催促談判人員與魔術爭奪湯瑪斯(Kurt Thomas),灰熊給予湖人的這一切,恐怕會寫在歷史上。
 
 當然一隻象大家來摸。你可以覺得如果太陽沒做這筆交易,本戰是很有拚的。但我看到的是:現在的湖人對上原本的太陽,從禁區單吃漫燒到全員開火,將帶來多大的傷害。
 
 本戰給我最大的啟示是:趕緊打個電話給某位女生──俠客那漸漸摸索場上感覺的過程,明白告訴世人:感覺這玩意兒,不是撂著一陣子,想要回來就能馬上回來的。
 
 當然,原本可以不上場,卻堅持要打老東家的畢比(Mike Bibby),也連續兩場高掌老鷹帥旗了……嗯!我沒什麼看法。
 
 剛提到似乎已得不到阿泰(Ron Artest)的馬刺從超音速弄來了湯瑪斯。他們付出的代價是因腿傷而缺戰多時,且似乎可完全由烏杜卡(Ime Udoka)取代的射手貝瑞(Brent Barry),還有上場時間本來就不多的艾爾森(Francisco Elson)。唔!還有現金與一個2009年的首輪選秀權……
 
湯瑪斯本季為超音速出戰了42場比賽,平均可得到7.5分與8.8個籃板。馬刺經理巴佛德(R.C.Buford)表示:「湯瑪斯是作風強悍、擅長身體對抗的球員;而且能防守、得分、搶籃板。他將能增強我們前場陣容的深度。」
 
 馬刺不愧是王者,湯瑪斯的補強雖看似不起眼,但不僅在薪資空間調整上是著好棋,實戰上布局甚至可遠瞻到總冠軍戰。當然這交易還留著條有趣的尾巴──如果超音速真一如預期般裁掉貝瑞,那像勇士、太陽這些球隊不流口水都不行。
 
 此外,黃蜂與火箭這兩隻強隊,還在喬互通有無、互蒙其利的可能性。成或不成,答案很快就揭曉了。
 
By LEO 2008.02.2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WLEOL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