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錢進NBA」,意思是別奢想錢從NBA而來。

 

小牛@暴龍

 

戰績:小牛2518敗;暴龍2020敗。

 

對戰紀錄:1度交手,暴龍10敗。

 

撞哪邊?小牛(受讓1-60

 

比賽時間:台北時間1月23日08:00

 

 送走Rudy Gay後,暴龍打出148敗、過盤率72.7%駭人佳績。去年1221日客場延長賽109108客場力克小牛,僅是其間佳作之一。雖說小牛客場連過4盤、近9場客場過盤了8場,但計算基本盤數據,其實暴龍應該能讓到「3+」。

 

 然概觀那場對戰,勝負之分只在於雙方三分球各出手21次,1110,暴龍多貓進一顆而已。大家不是公認暴龍交易後防守變強了嗎?該戰讓小牛投出50.5%高命中率,不無可議之處。這波榮景,暴龍失分未破百的13戰,112敗、過盤率92.3%;失分破百的9戰,36敗、過盤率44.4%。失分破百的近3戰,全敗;失分破百的近2戰,都未能過盤──就在最近2場,主場106112負湖人、客場95100負山貓。小牛近7戰得分皆破百,會被暴龍守住嗎?

 

 當然啦,光比進攻,小牛也未必比得過暴龍。關鍵是:暴龍剛從山貓那搶來的客場過盤王寶座,席不暇暖,便又讓給小牛坐坐看。本於那個「荊軻刺秦王」理論,本戰該當撞小牛。然而,山貓、暴龍交接後,暴龍馬上客場輸給山貓。還記得嗎?那場比賽,咱們撞的是山貓。這個嘛……就看你是怎樣想的了。我只著眼於不久前說過的那個──暴龍那波10連過盤太過離經,確有耗盡福報之嫌。

 

塞爾蒂克@巫師

 

戰績:塞爾蒂克1429敗;巫師2020敗。

 

對戰紀錄:1度交手,巫師10敗。

 

撞哪邊?塞爾蒂克(受讓9+80

 

比賽時間:台北時間1月23日08:00

 

 子時剛過,席間殺氣正濃,原本就東躲西閃的信介兄,托辭上廁所,自此杳如黃鶴,再無影蹤。晌午忽然來電,聽那聲音,倒元氣十足。

 

 說些什麼?原來是力薦的塞爾蒂克過了盤,報喜來著;並表示必須再追綠衫軍1場。

 

 那就……跟吧!

 

 話說這次學測,最令我難忘的,便是作文題目「通關密語」。頗有難度啊,且很容易一寫就寫到色色的那方面去。如果是「過關密語」,就好寫多了。咦!這個……很像啊!據說是要考生寫出如何克服人生的考驗,但我懷疑,出題者根本就是此道中人,彼時雖人在闈場,實則心中正盤算著如何串星星哩!

 

 為了過關,即使不再相信世有明牌的箇中老手,往往也難以忘情啥公式、模式、走勢,或退而求而次,尋覓確然有用的數據。其實相同啦……半樣也無。什麼都會了,至多也只能去當開盤手。至少,如果你看分析,來來去去,總看到「近10場」、「近5場」等明顯由參考網站套用的格式化數據,就不必太看了──那離數據派的合格境界,尚極為遼遠。

 

 拿本戰來說,就一個數據有意義──塞爾蒂克客場9連敗中,但負分不超過8分場次,來到了連續第5場。正面?負面?橫看成嶺側成峰,就看你怎樣解讀了!當然,和任何數據一樣,就算你用力解讀到頭殼破一坑,也未必有什麼用。

 

七六人@尼克

 

戰績:七六人1328敗;尼克1526敗。

 

對戰紀錄:1度交手,尼克10敗。

 

撞哪邊?小分204平)

 

比賽時間:台北時間1月23日08:30

 

 5連勝後,尼克又5連敗了!囂張沒落魄的久,此之謂也!論底子,沒籃網厚;論福報,沒暴龍長,怎能再陪他們玩耍?

 

 但近822過盤的七六人,那種動不動就彷若要輸對手30分的狠勁,也很令人害怕。嗯……來個小分試試看吧。

 

 尼克這波3連敗31小,平均總和分199.7分。但其實尼克最多只得了98分,平均每場比賽攻下90.5分,只不過最少也要掉103分,平均每場比賽失109.2分。七六人雖說平均每場比賽得101.2分、失109.9分,但近5戰平均每場比賽只能攻下90分,全開小!真能陪尼克共創大局嗎?

 

 當然,的確有可能雙方都狂丟無度。那會怎樣?還用說嗎?十之八九,這小分就掛掉了!

 

活塞@公鹿

 

戰績:活塞1724敗;公鹿733敗。

 

對戰紀錄:2度交手,活塞20敗。主場1度交手,活塞10敗。

 

撞哪邊?活塞(讓5+80

 

比賽時間:台北時1230900

 

 公鹿上一場主場,雖7782不敵灰熊,但嘟嘟好1分之差過了盤。然即使如此,125日之後,公鹿主場9戰,只能贏七六人,也只能從貧攻灰熊與爆爛七六人手中過盤,

 

 沒什麼多大道理,就我以前說過的那個「想到公鹿,就可以弄他一下」,而今天剛好想到而已。

 

雷霆@馬刺

 

戰績:雷霆3210敗;馬刺329敗。

 

對戰紀錄:2度交手,雷霆20敗。馬刺主場1度交手,雷霆10敗。

 

撞哪邊?雷霆(受讓6平)

 

比賽時間:台北時間1月23日09:00

 

 明日最熱戰,自不可缺席!

 

 話說兩強對戰選受讓,雖是通則,但指的是衡量各種因素後一樣強(一樣弱也行),乍見之下差不多就醬下去,是不行的!好比……今天真撞了拓荒者的朋友,只怕終場時會像啄木鳥一樣的撞牆,良久不能自已。

 

 啄木鳥 可是呢,不這樣撞,我也不知道該怎樣撞……

 

國王@火箭

 

戰績:國王1525敗;火箭2815敗。

 

對戰紀錄:2度交手,國王20敗。火箭主場1度交手,國王10敗。

 

撞哪邊?國王(受讓9輸

 

比賽時間:台北時間1月23日09:00

 

 撞國王──這是過兒的推薦。

 

 如昨日所言,賭場無真愛,故過兒昨日捨國王而就鵜鶘。本無可無不可,今天鵜鶘慘死,立馬想起國王的好,才真令人心寒。

 

By LEO 2014.01.2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WLEOL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