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錢進NBA」,意思是別奢想錢從NBA而來。

塞爾蒂克@巫師

戰績:塞爾蒂克,33勝9敗;巫師,12勝29敗。

對戰紀錄:1度交手,塞爾蒂克1勝0敗──2010年11月18日,114:83(塞爾提克主場勝)。

ATS:塞爾蒂克總和過關率0.500、客場過關率0.611。巫師總和過關率0.365、主場過關率0.500。

讓分盤:塞爾蒂克-6.5;巫師+6.5。

 昨天不知道為什麼,突然有家公司找我去吃尾牙……大概是因為酒訂太多而又不能退吧?

 但也正因為如此,急著出門,超級漂亮的魔術、籃網、塞爾蒂克和馬刺這四張牌,沒時間推出來。今天補推綠衫軍,來得及嗎?

 恐怕……有危險了!今天塞爾蒂克之所以漂亮,是因為根據那個「手氣循環論」來算,獲得「補償」的可能性極高。但因為對爵士實在贏得太輕鬆,綠衫軍今天那0.552命中率,沒有加進去計算的價值。

 而且,Shaquille O’Neal掛掉了,本戰極可能留在波士頓養傷;若然,則明天Semih Erden又要先發了!如此這般,本戰要讓擁有12勝9敗傲人主場戰績的巫師6.5分……說笑吧你?

 但話又說回來,今天太陽既然能靠優勢進攻火力,以109:91大勝巫師,身為全聯盟惟一命中率破5成的球隊,塞爾蒂克當然完全有比照辦理的實力。

 何況巫師今天賠了夫人又折兵──場均11.1分的替補後衛Kirk Hinrich傷了右肘;從表情扭曲的程度來看,明天上場機率也不算太高。那就小試看看──撞塞爾提克。

爵士@七六人

戰績:爵士,27勝16敗;七六人,17勝25敗。

對戰紀錄:〔2009-10球季〕2度交手,爵士2勝0敗──2009年11月14日,112:90(爵士客場勝);2009年12月27日,97:76(爵士主場勝)。

Over/Under:爵士總和24-19-0、客場14-7-0。七六人總和20-22-0、主場10-9-0。

大小分盤:197.5。

 既然冒險撞了塞爾蒂克,那順便看衰一下爵士吧!

 當然,七六人場均7.3分的前鋒Andres Nocioni因指傷,已連續缺戰3場;本戰目前還不確定能否上場。而且爵士對七六人跨季對戰6連勝──連續3個球季清盤且近2個球季對戰盤口上均過關;本於那個「月月安」理論,藉七六人止住三連敗(vs.巫師、籃網、塞爾提克)且均未過關的頹勢,可能性不可謂小。

 不可謂小……能打出大分嗎?從上頭盤口統計數據來看,的確可能性很高;而且,連開5場大分的爵士,近9戰開了8場大分──要不是自己得很多分,就狂丟很多分。不過,在這波客場5連戰的前3場比賽,爵士非但平均只能拿下94分,而且得分分別為101、95、86……愈打愈沒力的趨勢十分明顯。而七六人近4戰平均得96.5分,雖與本季迄今場均97分的數據十分接近,不過這4場比賽中,對山貓與魔術都打了延長賽。近4戰若扣掉那2場比賽延長賽所得的18分,則平均只能拿下92分。

太陽@活塞

戰績:太陽,20勝21敗;活塞,15勝28敗。

對戰紀錄:1度交手,太陽1勝0敗──2011年1月1日,92:75(太陽主場勝)。

ATS:太陽總和過關率0.425、客場過關率0.500。活塞總和過關率0.558、主場過關率0.600。

讓分盤:太陽+1.5;活塞-1.5。

 聽活塞主場球迷深情呼喚Richard Hamilton,實令人動容。原本,若與籃網、金塊那椿三方交易順利成交,Hamilton走人,則教練團將這位主將冰藏6場的舉措,久了自然會被淡忘。然而,因籃網臨時抽腿,劇情突然間就荒謬起來。

 當然,即使沒了Hamilton,活塞仍拿下主場2連勝。但看看對手……國王,還有主將大量缺席的小牛。參考價值有多大?很難說。

 而且,今天以74:89慘敗給籃網之役中,場均12.7分的Charlie Villanueva掛掉。職是之故,活塞本戰要贏5連勝中且均過盤的太陽至少2分,實非易事。

 原本想撞小分,但還要再想想。欣逢一二三自由日,為聲援不得自由的Hamilton,撞個太陽先吧!

By LEO 2011.01.2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WLEOL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