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錢進MLB」,意思是別奢想錢從MLB而來。

 

廣島東洋鯉魚@中日龍

 

戰績:廣島67692和;中日60753和。

 

對戰紀錄:22度交手,廣島139敗。中日主場11度交手,廣島83敗。

 

先發投手:廣島前田健太,155敗、自責分率1.86;中日大野雄大,910敗、自責分率4.00

 

撞哪邊?廣島(讓2+50

 

比賽時間:台北時間9月26日17:00

 

 因強投壓陣而高讓分,最大陷阱在於:能儘量壓低對手得分,固然大佳,但在高讓分的盤口上,總得自己能加減多得點分數才好。所以我通常比較注重投手對打線的「感召力」──那雖感覺上不科學,但真的很重要。對廣島這種貧打球隊而言,尤然。那就來看看前田健太有沒有這種氣質。

 

 前田目前先發球隊11連勝中,即使其中有2場退場時呈現僵持不下危局,也都由接手的永川勝浩撿到勝投。更妙的是,全都過盤!86101321,雖都只贏1分,但因為對手是由藍鳥、皇家、天使、水手都有興趣的Randall Messenger主投的阪神,所以也有贏到錢。扣掉這2場的話,總比數為7717,平均每場比賽贏對手6.66分。

 

 風險何在?上述「平均每場比賽贏對手6.66分」那9場比賽,僅本月220險勝中日之戰,小勝2分作收,贏得最少。說起來,中日本季團隊打擊率0.243,已是日職最低,對戰廣島,更低到不可思議的0.219,且平均2場比賽才能擊出1支全壘打;3度面對前田,這數據再降至0.127,合計23局,沒能攻下半分。

 

 所以應該還是能試試看。昨夜勝出後,廣島確定16年來首度殺進季後賽。現在就看企圖心了──例行賽,阪神剩9場、廣島剩6場,有沒有無視那4.5場勝差,取而代之的氣魄。

 

羅德海洋@日本火腿

 

戰績:羅德70622和;日本火腿61722和。

 

對戰紀錄:22度交手,羅德139敗。日本火腿主場11度交手,羅德74敗。

 

先發投手:羅德西野勇士,96敗、自責分率3.61;日本火腿大谷翔平,30敗、自責分率4.17

 

撞哪邊?羅德(讓1+50

 

比賽時間:台北時間9月26日17:00

 

 昨夜,咱們處心積慮想打擊的樂天先發投手Jim Hauser,首局下半就對西武第三棒栗山巧投出頭部危險球,遭驅逐出場。接手的福山博之,離奇封鎖住西武打線。顯然老天爺意在樂天,插手操盤。且之後,大概是因為想彌補前天舉措乖張之過,星野仙一投手調度十分靈活。哪知,原該樂天21漂亮受讓倒打過盤的大好局面,九局下半,星野故態復萌,派出4月初就被下放二軍的加藤大輔救援,慘遭片岡治大2分砲絕殺。

 

 隨便尋個茬兒,找誰去監聽一下星野,看有沒有什麼古怪吧?

 

 當然啦!因為羅德也掛掉,所以樂天魔術數字還是降為「M2」。前無古人,後無來者,儘可隨興耍寶。樂天娛人。但還是令人很不爽!所以,儘管美馬学近來已成為咱們愛將,仍不選擇支持樂天,以免過了也沒什麼,沒過會令人感到很衰。

 

 其他傢伙也很奇怪!羅德與軟銀勝差2場,攸關ファーストステージ全有或全無主場優勢,怎也好似毫不在乎?尤其昨夜710見負5連敗中的日本火腿,更是駭人聽聞。那麼,今夜日本火腿由二刀流大谷翔平把關,羅德先發投手,則是重返一軍後3場先發,自責分率10.28的西野勇士。羅德豈非比賽還沒開打,就已經輸好了?

 

 上個月中旬短暫調整一陣子,就像調整到狗身上去了。真很訝異看到西野再度先發登板。只能說,日本這民族真是深不可測!美國最好是將當前戰略調整一下,哪天歷史重演,還必須聯合中國,再與日本打場太平洋戰爭,也未可知。

 

 不過,西野最後一場勝投,就來自於898局投球無失分,率隊20主場完封日本火腿;且本季4戰日本火腿,40敗、自責分率2.30。可以說,沒火腿下鍋,西野就沒得活了。而大谷2戰羅德,其實被打擊率0.178,壓制力不差,但時運頗低,加起來6局投球就掉了5分。所以羅德還是能加減給他試試看。之前羅德3度造訪札幌ドーム,都打出21敗,本戰只要能贏,就可達成配額。

 札幌熊出沒 話說北海道因栗實短缺,棕熊被迫出山,甚至還入侵札幌市區。兇惡啊!今夜札幌,誰是熊?羅德或日本火腿?真的就看企圖心了!像今天響尾蛇526落後,就宣告投降,那樣是不成的。萬一西野有個什麼三長兩短,希望別坐視他像昨夜的大谷智久那樣爆掉。

 

MLB綜合牌

 

 其實今天原本意不在響尾蛇,但既然投入了,就全心支持。所以啦,就像杜十娘情繫李公子,結局非給他大大心灰意冷一下不成。我想,手氣不會好到哪兒去,那就……大家一起來吧!

 光芒(讓1+30

 教士PK

 勇士(讓1-30

 大都會(讓1+10

 

By LEO 2013.09.2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WLEOL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