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北京奧運男籃「死亡之組」B組中,西班牙今天以7259擊敗德國;獲得三連勝且提前晉級八強。

 
對中國一役,原被認為可輕鬆贏球的西班牙一度落後15分;力戰後才在延長賽中以7565勝出。賽後加索(Pau Gasol)曾批評隊友們開局打得漫不經心;但本戰一開打,西班牙球員依然於外線濫投,且罰球失準,籃板球拚搶意識也不如德國。德國靠著禁區攻勢與強力防守,首節一度領先8分。

 
比賽進入第二節,蒙布魯(Alex Mumbru)投中三分球後,卡德倫(Jose Calderon)從德國控衛格林(Demond Greene)手中把球抄走並上籃得分,然後又投中追平比數的三分球;瞬間扭轉局勢。上半場結束,西班牙以3936領先。

 
氣勢延續到下半場的西班牙,在123秒內打出一波110的攻勢;從此德國都無法將分數追至兩位數之內。終場比數7259;西班牙將能以輕鬆的心情在16日迎戰美國。

 
本戰德國赫曼(Steffen Hamann)拿下10分;奧運資格賽前才入籍德國的NBA洛杉磯快艇隊中鋒卡曼(Chris Kaman8分、10籃板。球隊領袖諾維茨基(Dirk Nowitzki)雖也拿下11分,但在西班牙嚴密包夾下,155中(三分球61中)的低命中率,讓德國在這場比賽中欲振乏力。而西班牙卡德倫、蒙布魯、加索,分別拿下151413分。

 
在賽後記者會上,德國總教練鮑爾曼(Dirk Bauermann)因為諾維茨基全場完全沒踏上罰球賽而抱怨裁判不公。他希望諾維茨基能瞭解可能會碰上這種情況並自我調整,加快球的移轉速度,其他球員也必須更善於把握機會,否則在對上地主隊時,可能會遇上更大的麻煩。

 
鮑爾曼表示:後天出戰中國,將是德國男籃在北京奧運中最重要的一場比賽。雖然德國球員在對西班牙一役中偶爾會發生注意力不集中的情形,但他對團體表現大致上還感滿意。而目前最重要的工作,就是全力備戰攸關雙方晉級與否的德中之戰。鮑爾曼認為屆時致勝之道,便是像西班牙防守諾維茨基一樣,全力對付姚明。

注:原載於2008.08.14聯合新聞網

By LEO 2008.09.2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WLEOL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