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錢進MLB」,意思是別奢想錢從MLB而來。

 

樂天金鷹@羅德海洋

 

戰績:樂天79532和;羅德70632和。

 

對戰紀錄:22度交手,樂天1482和。羅德主場11度交手,羅德74敗。

 

先發投手:樂天川井貴志,31敗、自責分率3.24;羅德松永昂大,31敗、自責分率2.47

 

撞哪邊?羅德(讓1+40

 

比賽時間:台北時間9月27日17:15

 

 或許是因為晚餐時間不弄到食不下嚥不過癮,喜歡日職的朋友還真不少。咦?同時段,不亦有中職在?是啊!純球迷好像大都巴不得賭博徹底遠離中職,但其實,等到百分百重拾玩家信心時,才是中職前途一片光明之日。

 

 今晨到信介兄開的運彩店拿免費大閘蟹,就聽到兩位客人激辯本戰誰勝算高。甲曰:昨夜樂天勝而羅德負,所以樂天已經封王,今夜必然隨便給他打打;須力保老二席位的羅德,則須出死力打。乙曰:羅德是樂天太平洋冠軍戰最可能的對手,哪能不痛下殺手立威?

 

 怎不去讀心理系呢?我想。如果心理與物理真息息相關,就像我昨天說的那樣,羅德與軟銀勝差2場,攸關ファーストステージ全有或全無主場優勢,怎好似毫不在乎,一路軟下去呢?基於類似理由,今天看好洋基者頗眾,結果呢?

 

 該戰賽前惟一能猜的,是Mariano Rivera沒有救援機會也會登板,且場面必然備極感人。只是Rivera昨天才剛表示對在洋基掛點的背景下退休深感遺憾,比賽結果如此,令人不勝嘻嘻。

 

 當生則生,該死就死啊!要是想什麼就能得什麼,仙姑只怕嫁一百次都應付不來。

 

 如果非猜樂天會不會全力以赴不可,我想……是不會的。要不然,就不會讓川井貴志重返一軍先發。或曰:川井數據也不差呀,且74日戰羅德,5.1局投球失2分,拿下勝投。

 

 有點像兩年多沒先發過的兄弟象官大元,今夜又要掛帥一樣,的確不見得投不好。只不過,即使要純當數據派,也要看到,川井那5.1局投球,被擊出7支安打,算起來,被打擊率0.291。而羅德本季戰樂天,合計打擊率也不過0.259

 

 當然,若想看好樂天,也不是沒理由。昨夜六局下半開打前,羅德還以30領先。慘遭逆轉,沒有什麼,但Wil LedezmaCarlos Mayi Rosa155公里火球同時突槌,印象中,好像本季也只發生過2次。羅德時運不高,迨無疑義。總之,心意已決!這場補賽來自於511日,希望羅德能恢復當時主場打樂天的強勢。

 

紅襪@金鶯

 

戰績:紅襪9663敗;金鶯8376敗。

 

對戰紀錄:16度交手,金鶯97敗。金鶯主場7度交手,金鶯43

 

先發投手:紅襪Clay Buchholz111敗、自責分率1.60;金鶯Scott Feldman12勝11敗、自責分率3.51

撞哪邊?紅襪(讓1+25

比賽時間:台北時間9月28日07:05

 復出後3場先發,Clay Buchholz合計17局投球僅失2分,但看他投球,總覺得哪兒有說不上來的怪。林林總總加起來算,正常的話,金鶯勝算高一些。何況,Buck Showalter已表示:除了Manny Machado等傷兵當然不能上之外,本系列人員調度將儘量正常化。

 

 為什麼?因為紅襪與運動家還在力爭美聯第一種子。顧及MLB精彩度大局,Showalter誠胸懷大是大非之人也!這是好的。紅襪也只能說聲感謝你的雞婆了。

 

 所以我要撞紅襪!血有時會白流,就像NBA小牛那樣,鬍子有時候也會白留。若學樂天那一派悠哉,坐等運動家自裁,怎能展現就醬給他一路到底的氣魄?

 

費城人@勇士

 

戰績:費城人7287敗;勇士9465敗。

 

對戰紀錄:16度交手,勇士97敗。勇士主場7度交手,勇士52

 

先發投手:費城人Cliff Lee147敗、自責分率2.93;勇士Kris Medlen1412敗、自責分率3.24

哪邊?勇士(讓1+45

比賽時間:台北時間9月28日07:30

 

 勇士今天一如預期,前兩局就打爆Tyler Cloyd,也一如預期,Cloyd退場後就一籌莫展。軟到這種程度,令人潸然淚下。如果Cloyd換成李大哥,勇士會怎樣呢?

 

 最後3戰,紅雀打瘋起來也很可怕的小熊,勇士打近況差到極點的費城人。國聯第一種子再不能到手,勇士只能怪自己沒本事。回想起來,這兩年來,李大哥給咱們的好處,還比不上小梅。人家正艱苦的時候,支持一下,才是做人的道理。

 

天使@遊騎兵

 

戰績:天使7881敗;遊騎兵8871敗

 

對戰紀錄:16度交手,遊騎兵124敗。遊騎兵主場7度交手,遊騎兵61

 

先發投手:天使C.J. Wilson177敗、自責分率3.66;遊騎兵Alexi Ogando74敗、自責分率2.93

撞哪邊?遊騎兵(讓1+15

比賽時間:台北時間9月28日08:10

 

 玩過彆氣遊戲嗎?光芒、印地安人、遊騎兵,誰先洩氣,誰就輸!光芒就不提了,雖然強弱看似有別,但上帝送印地安人白襪、送遊騎兵天使,大致上,是公平的。就像今天這樣,怎樣亂打一通都不會輸,感覺不是很好嗎?

 

皇家@白襪

 

戰績:皇家8475敗;白襪6297敗。

 

對戰紀錄:16度交手,雙方各88敗。白襪主場7度交手,皇家52

 

先發投手:皇家James Shields129敗、自責分率3.61;白襪Chris Sale1113敗、自責分率2.97

撞哪邊?小分7+90

 

比賽時間:台北時間9月28日08:10

 
上帝若將白襪送給皇家而不是印地安人,眼下誰還在為外卡拚搏?可就真難說。當Chris Sale本季主場開幕戰10做掉James Shields領軍的皇家時,徵兆早顯。全季這麼下來,Shields主投白襪,5戰平均總和分6分,只開1場大分;Sale主投白襪,3戰平均總和分1.66分,全開小分。

 

 話又說回來,皇家,平均每場比賽得3.98分、總和分7.42分,5991小;白襪,平均每場比賽得3.71分、總和分8.16分、6783小。皇家戰白襪,平均總和分5.31分,313小,已連開7場小。照這版路來看,想開大,原非易事。

 

落磯山@道奇

 

戰績:落磯山7287敗;道奇9168敗。

 

對戰紀錄:16度交手,雙方各88敗。道奇主場6度交手,雙方各33

 

先發投手:落磯山Collin McHugh03敗、自責分率8.59;道奇Clayton Kershaw159敗、自責分率1.88

撞哪邊?道奇(讓2+70

 

比賽時間:台北時間9月28日10:10

 1966年,Sandy Koufax自責分率1.73,從此道奇再沒誰自責分率在2以下。1993-95年,Greg Maddux連續3季自責分率聯盟最低。Clayton Kershaw,眼看就要追平這些紀錄,同時笑納第2座賽揚獎。既然道奇全體隊職員投票決定將今年的Roy Campanella Award頒給刻蕭哥,Don Mattingly不好這時候開玩笑吧?

 

 我知道:這和我常說的那個「當生則生,該死就死」似有矛盾,但重點實在於希望道奇打線能在Collin McHugh手上加減拿點分數。McHugh生涯先發數據06敗、自責分率7.64,由大都會轉隊落磯山後3場先發,00敗、自責分率7.80。看起來略有長進,是不是獲Walt Weiss讚不絕口的主因呢?不知道,只知道McHugh雖勝場數未開胡,但其實球隊在他先發時也並未全敗──917日,落磯山主場62勝紅雀。

 

 所以說棒球比賽就是醬,看你對風險心理承受度有多高了。老實說,Kershaw本季4度主投落磯山,表現有好有壞,但被打擊率0.253、自責分率3.53,也說不上是能感動人心的對戰數據。要是本戰在落磯山主場進行,搞不好我還真下不了手。

 

 對了,或許你會想,「Roy Campanella Award」是什麼。2006年道奇設立該獎項,用來表揚球隊靈魂、精神、領袖。道奇名捕手Roy Campanella,職棒生涯橫跨黑人聯盟、墨西哥聯盟、大聯盟。19481957效力布魯克林道奇期間,8度入選明星賽、3屆國聯MVP得主。

 

Roy Campanella  

 

過兒的中職(927日)

 

 Lamigo桃猿(受讓1-20

 

 統一獅(讓1+20

 

By LEO 2013.09.2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WLEOL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