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錢進NBA」,意思是別奢想錢從NBA而來。

 

快艇@爵士

 

戰績:快艇,236敗;爵士,1515敗。

 

對戰紀錄:1度交手,快艇10敗。爵士主場1度交手,快艇10敗。

 

ATS:快艇總和過關率0.655、客場過關率0.583。爵士總和過關率0.448、主場過關率0.583

 

讓分盤:快艇-1.5;爵士+1.5

 

 爵士主場有鬼,眾所週知。說爵士主場會吞下3連敗,孰之能信?快艇連勝若中斷於鹽湖城,也算佳話一椿。

 

 是否如此?姑且不論。盤口上,快艇理所當然仍然是讓分的一方。本月4日,快艇在這裡以105104險勝爵士。明天若依樣畫葫蘆,撞快艇的朋友豈非衰到若瓠仔?老朋友都知道,咱們評估盤口,向來只有兩個標準──「絕對值」與「相對值」。今天快艇主場打塞爾蒂克,讓到「8輸」,看似讓得很多,其實不會;明天客場打爵士,讓這一滴滴,反倒凶險無比。

 

 可是……如果覺得快艇凶險,那你下爵士就好了……不怎麼下得了手,對吧?昨天爵士打勇士,賽前若說爵士會以8394輸球,吞下主場2連敗,不也說服力不強嗎?說真的,爵士上球季總和戰績3630敗、主場258敗,真的只有過一次主場2連敗。但話又說回來,如果這麼可靠,例行賽在家裡2戰馬刺,11敗,打成平分秋色,到了季後賽,又怎會被馬刺4戰橫掃呢?這檔子事,不很一定啊!

 

 回溯3943敗的2011-12球季,爵士還真弄過主場7連敗。而快艇本月4日陷入苦戰之役,當時爵士可是主場開季6連勝中。所以重點就只在於:近7戰只贏了太陽2分、魔術4分的爵士,是哪一個爵士、吹到了哪篇章節。

 

 總之,快艇這波15連勝,別說你沒拿過好處。人家背靠背出征鹽湖城,正在艱苦的時候,支持一下,也是人情義理啦!

 

火箭@馬刺

 

戰績:火箭,1612敗;馬刺,228敗。

 

對戰紀錄:2度交手,馬刺20敗。馬刺主場1度交手,馬刺10敗。

 

ATS:火箭總和過關率0.555、客場過關率0.454。馬刺總和過關率0.620、主場過關率0.666

 

讓分盤:火箭+8.5;馬刺-8.5

 

 過兒說要撞火箭。這個嘛……

 

 話說今天快艇打綠衫軍,雖然事前沒有說,但我心裡真抱定各位朋友下好就等拿錢的想法──只要快艇讓分別超過18.5分這坎站,都會勇敢推出來啦!

 

 之所以如此,是因為今天只有2場比賽。小牛、雷霆之戰,看不出個所以然來,所以當然要、也不得不順水推舟。或許你會想:如此看好,為什麼賽前不明講?這個嘛……咳咳!身為成功的分析師,本來就該分析時強調風險、檢討時誇大績效。既吃了事前避孕丸,又當上事後諸葛亮,多上算啊!

 

 但千真萬確──還記得嗎,馬刺上一戰主場打挾5連勝之威而來的暴龍,過兒推受讓13.5分的暴龍,我就打了槍。

 

 我的理由很簡單──「那個組合,評估起來,只能從迷信的角度出發。暴龍是在服用福牛牌後才好起來的;但更之前一戰打魔術,贏球輸錢,連過盤5場的爽朗不再,搞不好藥效真的在消退中。而原本也愈打愈軟的馬刺,上一戰以12991大破主將歸營的小牛;剛服用劑量加重的「福牛牌」,並不是沒可能再度大旺特旺。」

 

 結果咧,暴龍以80100,被馬刺徹頭徹尾打爛。本季之前,火箭2戰馬刺,全軍覆沒,平均起來要輸15分。更別提雖然馬刺之前有過一波14敗的小低潮,但輸的都是客場。如今,馬刺主場7連勝中,仍然威得很呢!明天若重演本月8日馬刺於主場以11492大勝火箭的戲碼,其實也沒什麼好奇怪的。

 

 因為火箭和暴龍一樣,都是帶著5連勝蒞臨聖安東奧消費,從迷信的角度來看,難免令人內心掙扎。當然,不同處在於火箭這5連勝都過了盤。上一戰以8784客場逆轉勝灰狼,連4戰得分破百、平均每場比賽豪取118.75分的盛況不再,還能在受讓5.5分的盤口上戮力倒打地主,殊堪嘉勉。再用一下莊子那個「每下愈況」理論──品鑑豬隻,應踩在最瘦的地方。火箭,打灰狼之前,若得不到100分,37敗、過盤率0.20;得不到90分時,03敗、過盤率0!如今,火箭既然低得分還能贏球,那明天要他們至少別輸9分,也不算太不切實際的想望。

 

 想了想,拒跟暴龍,是首次過兒推牌,被我公開深深不以為然。這樣,其實並不好。那就跟撞火箭吧!如果林書豪真的被放投不放切,希望能準一點。苟或不然,除非哈大哥加倍豪打,否則今天受讓幅度差不多大的塞爾蒂克是怎樣死的,火箭明天就會怎樣死。

 

摩擦與衝突

 

 或許是因為小龍女滯留員林未歸,百無聊賴,這些日子以來罕出深閨的過兒,今天中午竟然請我和仙姑吃大餐。然而,相互推牌間,產生了衝突。

 

 酒未過三巡,便先談到11月份NBA東區最佳教頭──籃網Avery Johnson,丟人砸鍋,黯然掛冠。過兒說,明天,要嘛,就看衰Dwyane Wade被禁賽的熱火;要嘛,就看衰剛面臨易帥陣痛期的籃網。

 

 然而,仙姑前者沒意見,後者,卻認為照經驗,哪有什麼陣痛期?十之八九爽得很呢!所以堅持該看好籃網而非高受讓的山貓。

 

 接下來,仙姑說拓荒者近761敗,該推他們去打上流湖。但過兒馬上插嘴,表示6勝都在主場,其間挾1場以96108大敗於國王的客場,正足以證明在客場,這隻球隊擺明了只配去洛杉磯拾荒。

 

 意見衝突難免,但雙方火力四射,還真產生了皆略見不悅的摩擦。俄而小龍女來電,不知交代辦些啥事,過兒席不暇暖,便如奉聖旨般匆匆離去。

 

 要跟誰的?各位聽憑自便。重點是──過兒忘了埋單!

 

 突然想起些題外話──很久很久以前有這麼個說法:「摩擦」,指的是女同性戀性臨床體位(也可以叫「磨蹭」);「衝突」,指的是男同性戀臨床互動。

By LEO 2012.12.2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WLEOL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