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錢進NBA」,意思是別奢想錢從NBA而來。

 

溜馬@公鹿

 

戰績:溜馬,1311敗;公鹿,1210敗。

 

對戰紀錄:1度交手,公鹿10敗。公鹿主場1度交手,公鹿10敗。

 

ATS:溜馬總和過關率0.541、客場0.500。公鹿總和過關率0.500、主場過關率0.363

 

Over/Under:溜馬總和9-14-1、客場5-9-0。公鹿總和8-13-2、主場4-7-0

 

讓分盤:溜馬+2.5;公鹿-2.5

 

大小分盤:187

 

 兩隊無勝差,但公鹿以0.03勝率之差,按下溜馬,暫居東區中央組老二。只要今天以7180輸給灰熊的公牛明天再不敵塞爾蒂克,則本戰勝出者便能坐上分組龍頭寶座。

 

 1115日那場對戰,公鹿讓了4.5分,結果以9985贏球兼過盤。溜馬平均得分91.04分,聯盟倒數第二低;平均失分90.42分,聯盟最低。誠如教頭Lawrence Frank所說的,只有防守,才能帶給溜馬勝利。該戰,溜馬防守不力,讓Brandon JenningsMonta Ellis合計命中率0.444,各攻下16分,當為致敗主因。

 

 聯盟平均團隊命中率0.446。公鹿那對亂開二人組合計命中率0.444,很高嗎?實情是:Jennings,命中率0.389Ellis,命中率0.401。這二位大哥加起來,命中率只有0.395。前天快艇大軍順流東下,JenningsEllis被守到全場277中,命中率0.259,公鹿遂不得不以85111慘遭肢解。

 

 說「被守到」,其實太過!球永遠比人快!以公鹿的節奏,只要這兩位大哥興致一來,眼睛餘光瞄著籃筐,球兒便給他貓出去,誰能攔得住?而且,合計出手數占全隊39%,較諸占湖人團隊出手數25.97%的Kobe BryantJenningsEllis,攻擊績效高低對全隊的影響,還不至於鉅大到絕對決定成敗。

 

 當然,小飛俠命中率0.478,合宜愛怎樣開,就怎樣開;以亂開二人組這命中率,雖難免也有手氣好的時候,但大體而言,只能說是上來亂的。

 

 快艇實在太旺,公鹿之敗,尚在情理之中;反倒是之前皆過盤的4連勝,不容輕忽。反觀溜馬雖說這波3連勝也都過了盤,但對手騎士、七六人、活塞,要嘛就不算什麼咖,要嘛就近況不佳,參考價值並不大。何況場均9.3分、9.7籃板的溜馬中鋒Roy Hibbert,打活塞時傷退;明天能不能上?目前還不確定。

 

 所以撞個小分吧!合理性不算太高,就賭在公鹿的兩個可能──面對近3戰平均失81分、總和分174分的溜馬,公鹿進攻績效仍然高不起來。且如果Hibbert真的沒上,近4戰平均得92.5分的公鹿,不必為了彌補身高不足,打得像後頭有鬼追。至於公鹿少了因誤砸裁判的腳而被禁賽1場的Joel Przybilla……一時之間,看不出有什麼影響。

 

 話說東區中央組三國演義,偶蹄目的牛、鹿,夾擊奇蹄目的馬,你看好誰最終能分組制霸呢?

 

灰狼@熱火

 

戰績:灰狼,1210敗;熱火,156敗。

 

對戰紀錄:[2011-12球季]1度交手,熱火10敗。

 

ATS:灰狼總和過關率0.590、客場0.583。熱火總和過關率0.476、主場過關率0.538

 

讓分盤:灰狼+8.5熱火-8.5

 

 由Udonis Haslem取代Shane Battier先發後,熱火實戰3勝(黃蜂、老鷹、巫師)2敗(尼克、勇士)、盤口上過了3關(黃蜂、老鷹、巫師)。你說讓灰狼這些分數,熱火究竟行不行?實在……很難說。

 

 灰狼焦點,當然在於因養傷缺戰282天後隆重復出的「西班牙」神童Ricky Rubio身上。雖說Rubio目前僅能替補上陣,且因為背靠背,明天將穿西裝,但灰狼茲爾多士,為民前鋒,光看Kevin LoveAndrei Kirilenko這對雙前鋒,便令人不寒而慄。其實我的第一個直覺大概和你差不多──一看到高受讓,便心癢難熬到很想灰狼直接給他撞下去。

 

 然而,雖然因重感冒而缺戰2場的大愛哥今天復出,但灰狼仍以93102客場不敵魔術,終止了4連勝。灰狼近況誠然極佳,但福報總有竭盡之時,會不會就是現在呢?

 

 別撞得太用力,但還是試試看上一戰剛以10373大破巫師的熱火吧!雖說贏了巫師30分沒什麼,但看看今天慘敗給火箭,主場不敗金身破功的尼克便知道──能這樣暢意復仇,其實也並不容易。

 

 這選擇,其實是咱們給熱火的最後機會!在本季之前讓分來到或超過這坎站的前8場比賽中,熱火過盤率50%。過盤期待值與結果不成比例,是怎麼回事?西區有個上流湖,東區再來這葩無名火,還讓人活不?

 

山貓@湖人

 

戰績:山貓,716敗;湖人,1114敗。

 

對戰紀錄:[2011-12球季]1度交手,湖人10敗。湖人主場1度交手,湖人10敗。

 

ATS:山貓總和過關率0.391、客場0.375。湖人總和過關率0.416、主場過關率0.461

 

讓分盤:山貓+11.5湖人-11.5

 

 湖人不過領先山貓3場勝差;要不是因為太上流,哪讓得了這麼多分數?但……還是撞個湖人試試看吧!

 

 上球季在這裡以73106慘敗的山貓,如今又揹著11連敗的枷鎖而來。相信大家都看到湖人Pau GasolSteve Nash今天參加練球的新聞。明天,Nash仍將缺戰,Gasol應該會上。全都趕在這時間點上發生,莫非是湖人真有給他用力沖到喜,明天將拿下本季第二次三連勝的徵兆?

 

 當然啦,湖人即使能贏球,也未必能贏錢。回顧上次那個都在主場打的三連勝,最後一戰對籃網,9590,湖人就硬是不肯多得1分,慷慨掉洞。但提這個也多餘!走到這來了,要是撞上流湖時沒這點心理準備,怎能在殘酷無情的運動博奕世界走踏?

 

黃蜂@勇士

 

戰績:黃蜂,518敗;勇士,168敗。

 

對戰紀錄:[2011-12球季]3度交手,黃蜂21敗。勇士主場2度交手,黃蜂20敗。

 

ATS:黃蜂總和過關率0.521、客場0.700。勇士總和過關率0.652、主場過關率0.666

 

讓分盤:黃蜂+7.5勇士-7.5

 

 我那位專家朋友過兒來電,表示勇士可撞。

 

 明天比賽那麼多,何苦和客場殺人蜂作對?身陷慾海情波的過兒,只怕真是情花之毒中得太深了。

 

 但話又說回來,如果非選這場不可的話,我也會撞勇士。放眼當今聯盟,論氣勢,除了雷霆與快艇外,誰能與近119勝的勇士併肩呢?人啊,別太多疑,既然結束客場7連戰回家後,勇士敢嗆出「真正勇」的口號,那就相信他們一次吧。

 

 

 話說明天就十月初七了,接近陰曆乙卯受死日。各位自己掂量,若無祖上造橋鋪路積德三代的累世功德傍身,這兩天,最好還是保守點。別說太迷信,依經驗,往往如此;遍體鱗傷時,勿謂吾言不預也!

By LEO 2012.12.1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WLEOL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