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錢進NFL」,意思是別奢想錢從NFL而來。

西雅圖海鷹@芝加哥熊

戰績:海鷹6勝7敗(2連勝中);熊7勝6敗(3連敗中)。

對戰紀錄:〔2010-11球季〕2度交手,雙方各1勝1敗。熊主場1度交手,熊1勝0敗。

先發四分衛-海鷹Tarvaris Jackson,傳球碼數:2,379、傳球成功比:60.67%、傳球平均碼數:6.96、傳球達陣/遭攔截11/12;評比77.9。熊Caleb Hanie,碼數:502、成功比:51.90%、平均碼數:6.35、達陣/遭攔截2/6;評比48.6。

ATS:海鷹總和過關率0.666、客場過關率0.666;熊總和過關率0.538、主場過關率0.571。

Spread:海鷹+3.5;熊-3.5。

 本週戰力排行榜上,熊維持第17名;海鷹則微降1名成第20名。如今,熊3連敗中。至於海鷹,近5戰僅輸給華盛頓紅人;贏了巴爾的摩烏鴉(主)、聖路易公羊(主客各1)、費城老鷹(主),算是幹得不錯。

 上季第13週起傷缺,因而被維京人拋棄的Tarvaris Jackson,表現漸入佳境;自第9週後衝出全聯盟最多碼數的Marshawn Lynch,也勇冠三軍。但很難確切說出海鷹近來在猛什麼。或許還是那老話,職業聯盟賽季中,不管誰,旺上一陣子,都不算奇事。

 想起熊之所以目前還能有爭取國聯外卡的一線生機,不正是因為從第6週起有過一波5連勝嗎?誰都 要靠手氣,這點莊家早就看透;因此本戰熊讓分維持正常。

 不然呢?熊實在很危險!之前介紹過:折失王牌四分衛Jay Cutler後,熊教頭Lovie Smith不再補人,堅持重用2008年非選秀球員出身的Caleb Hanie;這……恐遭天譴。

 果不其然,Hanie先發3場,熊就掛了3場。好消息是:前兩戰被攔截6次;上一戰打丹佛野馬,0!壞消息是:這恐怕只是因為進攻戰術愈趨保守之故。對上堪薩斯酋長與野馬這兩場,熊加起來只失23分,防守組已經盡力;但熊加起來也只攻下13分。貧攻一至於斯,欲不掛,不可得也!

 明天,熊如果防守維持強勢、如果進攻手氣能好起來、如果……則勝算仍然稍高。但與其寄望這麼多如果,乾脆就撞受讓的海鷹。

新英格蘭愛國者@丹佛野馬

戰績:愛國者10勝3敗(5連勝中);野馬8勝5敗(6連勝中)。

對戰紀錄:〔2009-10球季〕1度交手,野馬1勝0敗。

先發四分衛-愛國者Tom Brady,碼數:4,277、成功比:66.13%、平均碼數:8.62、達陣/遭攔截33/11;評比106.1。野馬Tim Tebow,碼數:1,290、成功比:48.48%、平均碼數:6.52、達陣/遭攔截11/2;評比83.9。

ATS:愛國者總和過關率0.538、客場過關率0.571;野馬總和過關率0.538、主場過關率0.166。

Spread:愛國者-9;野馬+9。

 咱們曾大力介紹過的那位「萬福瑪莉亞,滿被恩寵者」Tim Tebow又來了!

 我仍然不覺得Tebow有何過人之處,但在他先發領軍下,野馬8戰7勝,畢竟是不容忽視的事實。其中6場,Tebow率野馬在第4節逆轉勝──這已是NFL紀錄。

 上星期咱們剛說過──不可妄測神意啊!誰知道這份因Tebow他娘終身虔誠事主而來的奇異恩典將止於何時呢?沒第四節肯定會猛起來的道理吧?很快就會出事吧?

 果不其然,上一戰,讓了芝加熊3.5分的野馬,嘟嘟好只贏了3分。連5戰過盤戛然而止,是不是預兆著神恩已盡呢?

 當然,即使如此,上週於客場只贏了華盛頓紅人7分的愛國者,明天也未必就能至少贏野馬10分吧?那就……撞野馬。

 話說之前常提起Tebow的基督教背景,只是說說而已。沒想到那玩意兒,如今竟成為NFL大話題。Tebow本人暨球迷會認為近來的成功皆是主的意旨,固不待言,誇張的是:海豚11月24日以15:18不敵野馬後,連Karlos Dansby都說Tebow是神揀選的四分衛:「這少年家滿受祝福、身上塗滿特別的恩膏!」

 聽起來很像A片的場景……當然是說笑!在美國,很多男人立誓不看A片或A書哪!身屬福音派的Tebow便自豪表示:他已守了24年處子之身;肯定等到新婚圓房時才開機。

 對台灣非基督徒來說,很多人是因為多年前某位篤信基督教的寇姓女主持人,堅拒不讓未婚夫直達本壘,多次成為影劇版頭條,才發現原來這世上還有這麼一回事。

 性事方面,信徒認為:同性戀的傾向或欲望、衝動,就像異性戀的愛撫、未婚交媾、已婚通姦……都必須克服──意思就是:同性戀固然必須矯治,就算是異性戀,也必須等結婚後,才能行「純潔的性行為」(我不很清楚這是什麼意思)。

 自上世紀末起,在美國中、西、南部,守貞運動風起雲湧。上述那些立誓不看A片或A書的男人,同時負有守護女兒貞操的責任。所以你若像電影演的那樣,半夜朝女生窗戶丟石頭,很容易就會出事。

 以前浙江紹興不是有生女兒就埋罈女兒紅的習俗嗎?在那些美國家庭中,女兒滿9歲,就要舉辦「貞潔舞會」。舞會中,父女盟誓──老爸除了老婆之外,不動任何淫心;女兒則保證會在洞房花燭夜、肩膀啼鳴時,驗明正身,將貞操,連同舞會時收到的象徵貞潔的戒指、項鍊等飾物,一起交給丈夫。

守.jpg      

 其實……很有道理!如何防止性病和婚前懷孕?別「做」,就行了!因此小布希上台後,花了大筆銀子推行禁欲教育──就做宗教傳道、心靈開導、道德勸說,而絲毫不教避孕等性知識。很快的,就有超過35%的學校施行這種「單一貞節教育」。

 在台灣,自2003年起,以輔仁大學為首的天主教各級學校,也推動各類守貞運動或課程。因為某種需求,我曾想弄一張他們印發的精美「守貞卡」,可惜無法如願。記得曾有美國守貞專家來輔仁演講,國衛局還派人旁聽。那時我就怕那神聖教育會弄到我頭上來,還好,並沒有。

 印象最深刻的,是那時輔大倫理中心說的:情侶一旦發生婚前性關係,關係與互動就會蒙上陰影……真希望他們知道自己在說什麼。總之,據耶魯大學暨許多學術單位研究,破戒的比例高得嚇人;且因心理壓力,破戒後若有後遺症,也比較大條。這些悖神的胡說八道,當然聽聽就好,但是不是真的「Sex Can Wait」呢?

 比起反對墮胎、避孕、節育所衍生的嚴重問題,禁欲的訴求其實還好而已。我的看法是:沒別的事忙、想Wait的話,就Wait吧!一旦有個什麼意外,也別因為簽了卡,就一輩子擔心非下地獄不可。但話又說回來,看情況啦!存心犯戒,有時還未必能心想事成……

如花.jpg撒旦要誘人犯罪,也並非全然不挑的啦……

 由上述可知:在美國這種錢上頭印著「In God We Trust」的國家,想質疑Tebow神蹟,不太容易。那……近來言論略嫌尖酸的愛國者防守組諸將,難道是拜媽祖的嗎?由此明顯可見殺機已現。在Tom Brady領軍下,愛國者猛起來的時候,攻勢實有如水銀瀉地。客場這7勝(另有1敗),愛國者平均贏對手12.71分;明天若贏野馬14分以上,也算合理。但……還是撞野馬。這一回,不但要希望真有神,還要祈禱神真的有空,週週都來保佑Tebow不至遭害。善哉……

克里夫蘭布朗@亞利桑那紅雀

戰績:布朗4勝9敗(3連敗中);紅雀6勝7敗(3連勝中)。

對戰紀錄:〔2007-08球季〕1度交手,紅雀1勝0敗。

先發四分衛-布朗Colt McCoy,傳球碼數:2,733、傳球成功比:57.24%、傳球平均碼數:5.90、傳球達陣/遭攔截14/11;評比74.6。紅雀Kevin Kolb,傳球碼數:1,955、傳球成功比:57.71%、傳球平均碼數:7.73、傳球達陣/遭攔截9/8;評比81.1。

ATS:布朗總和過關率0.363、客場過關率0.500;紅雀總和過關率0.615、主場過關率0.666。

Spread:布朗+6.5;紅雀-6.5。

 父親的職責──對女兒,守護貞操;對兒子呢?雖然仍須教育克制淫思之道,但主要還在於輔佐開創前程。

 布朗四分衛Colt McCoy,就讀Jim Ned High School時,父親Brad McCoy正是教練。慈父兼嚴師,一點一滴捏出這番好身手啊!

 上一戰布朗以3:14客場不敵匹茲堡鋼人;其實若攻擊效率高些,比賽未必不能得手。賽後Brad McCoy砲打布朗教練團暨防護組,嚴斥不該讓寶貝兒子被撞得胡說八道後,還讓他回場上比賽。

 千金之子,坐不垂堂!怎麼辦呢?不要太衝,想必是萬全之道。所以撞紅雀。

 今天海盜被牛仔處死的比賽,你看了嗎?怎有球隊破成這樣子?真令撞牛仔的咱們不勝嘻嘻。但在本週戰力排行榜上,海盜尚名列第28;那……名列第29的布朗該怎樣死呢?

 其實紅雀合理讓分在3平~3.5分;也就是說……讓太多啦!但紅雀近6戰5勝,這副令球迷辛酸無比的夕陽無限好美景,又讓人難以忽視。不管是誰,能像紅雀這樣上一戰以21:19主場力克舊金山四九人,都該額外看好三分。

田納西泰坦@印地安那小馬

戰績:泰坦7勝6敗(1敗中);小馬0勝13敗(13連敗中)。

對戰紀錄:1度交手,泰坦1勝0敗。

先發四分衛-泰坦Matt Hasselbeck,傳球碼數:2,701、傳球成功比:61.04%、傳球平均碼數:6.70、傳球達陣/遭攔截15/10;評比82.9。小馬Curtis Painter,傳球碼數:1,541、傳球成功比:54.32%、傳球平均碼數:6.34、傳球達陣/遭攔截6/9;評比66.6。

ATS:泰坦總和過關率0.533、客場過關率0.666;小馬總和過關率0.444、主場過關率0.166。

Over/Under:泰坦總和4-9-0、客場2-4-0;小馬總和7-6-0、主場3-3-0。

Spread:泰坦-5.5;小馬+5.5。

Total:41.5。

 這種組合,沒什麼好說的,重點在猜泰坦會不會「掉洞」!但因為必須純「猜」,所以也無所謂重不重點。要知道的是:小馬近兩戰,客場打新英格蘭愛國者和巴爾的摩烏鴉這雙強,都過了關──24:31(+20.5)、10:24(+14.5);不算真的無論碰上誰,都非輸上一坨不可的「廢死聯盟」成員。

 但閃小馬很久了!球季都快結束了,還能Wait到什麼時候呢?忍不住了;撞在本週戰力排行榜上維持第13名的泰坦吧──由於紐約噴射機一飛衝天,泰坦和辛辛那提孟加拉虎、奧克蘭突擊者一樣,都陷於眼睜睜看著美聯第二張外卡將從手中飄走的困境中。但只要泰坦明天能贏,接下來打爛到爆的傑克遜維爾美洲虎和前景極不受看好的休士頓德州人,大勢尚非絕不可為。卯足全勁,加油吧!

 此外,因為泰坦雖又名「巨神」,但近7戰卻大不起來,全都開小,所以搭配個小分玩玩。

紐約噴射機@費城老鷹

戰績:噴射機8勝5敗(3連勝中);老鷹5勝8敗(1勝中)。

對戰紀錄:〔2007-08球季〕1度交手,老鷹1勝0敗。

先發四分衛-噴射機Mark Sanchez,傳球碼數:2,859、傳球成功比:56.81%、傳球平均碼數:6.71、傳球達陣/遭攔截21/11;評比83.1。老鷹Vince Young,碼數:866、成功比:57.89%、平均碼數:7.60、達陣/遭攔截4/9;評比60.8。

ATS:噴射機總和過關率0.461、客場過關率0.333;老鷹總和過關率0.384、主場過關率0.166。

Spread:噴射機+3;老鷹-3。

 如上所述,噴射機拉出這波3連勝後,雖然暫時將珍貴的美聯第二張外卡攥在手,但後頭追兵一坨。打完老鷹後,最後兩戰的對手,是也正為了晉級季後賽拚老命、且時運正高的紐約巨人;和時而溫馴、時而殘暴的海豚。事情……還很難說。

 而且老鷹上一戰以26:10,客場擊破海豬傳奇,似乎加減想證明一下:季前被認為有問鼎超級盃的實力,並非不虞之譽。但頂替「鬥犬」Michael Vick先發的四分衛Vince Young,就像芝加哥熊的Caleb Hanie,總讓人不禁遐思:若從一級大學隨便抓隻四分衛來,是不是表現也差不到哪兒去?

 所以在這個懸疑難測的組合中,撞受讓的噴射機。

By LEO 2011.12.1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WLEOL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