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錢進NBA」,意思是別奢想錢從NBA而來。

籃網@公牛

戰績:籃網,8勝23敗;公牛,25勝7敗。

對戰紀錄:2度交手,公牛2勝0敗。公牛主場1度交手,公牛1勝0敗。

ATS:籃網總和過關率0.419、客場過關率0.529;公牛總和過關率0.593、主場過關率0.500。

Over/Under:籃網總和18-13-0、客場9-8-0;公牛總和16-15-1、主場4-7-1。

Spread:籃網+12.5;公牛-12.5

Total:188.5。

本季還未登場亮相過的Brook Lopez,據說明天終於要隆重復出。雖說無法力挽狂爛,但有了他上季場均20.4分助陣,籃網總該會收斂一些。再加上籃網與公牛,盤口上恰恰好分別屬於客場優勢與主場劣勢類型,因此難免令人動了想撞籃網的邪念。

但今天主題不是那個──要延續昨天追捧高讓分球隊的訴求啦!為什麼?話說……我也不知道自己在幹什麼,昨天雷霆給他唸著唸著,就忘了寫上來;只好抓明天鐵定讓得最多的公牛來補。

風險似乎不小!重點不在於籃網8連敗中且近9戰只贏活塞1場,而是上一戰以88:93惜敗溜馬,連輸6場錢後,終於過了盤;是不是時運將高起來了的預兆呢?

但話又說回來,該戰之前,溜馬5連敗且連輸了6場錢。衰打衰,溜馬贏球輸錢的結果,只怕是剛好而已。而且,這多少也拜Deron Williams林書豪化所賜──29分、4助攻、6失誤。若真聽進去什麼控衛高出手數對球隊不好的瘋話,只怕連錢都贏不下來。

這道理……過幾天在《林書豪》那個系列裡頭再說。總之,球評,由專業以至於素人,只認為數據、戰略、戰術啥啥的才是正道,沉溺其中無法自拔,遂不得不三不五時就哀歎「怎麼會這樣」。實則真理只有一個──萬般皆是命,半點不由人!不然,你說溜馬衰成這樣子,有什麼道理呢?尼克今日之敗,大眾無不驚惜。但想想,這波連勝前,尼克算是什麼咖?而黃蜂可是挾連勝爵士、公鹿之威而來;再不濟事,更之前也贏過太陽、塞爾提克、金塊、魔術,有什麼尼克鐵定能撲殺黃蜂的道理呢?

你聽聽林書豪今天賽後說什麼?控衛9次失誤,球隊當然無法贏球。噎……是何言歟?上個月8日,Russell Westbrook不就也豪邁的來了9次失誤嗎?但雷霆還是以119:116幹掉了勇士。回顧NBA歷史,單場最高失誤是14次。最近一次發生於2000年11月18日,Jason Kidd率太陽大戰尼克,18分、12籃板、10助攻、14失誤;轟轟烈烈來了個大四喜!

該戰,嗯……85:90,太陽的確掛掉了!但轉隊籃網後,2002年11月24日,Kidd也來了12次失誤,卻仍率隊以96:82輕取灰狼。

撞公牛……或許你會想:難道不考慮一下Derrick Rose會不會上嗎?好吧!這是另一個有趣的例子。咱們來瞧瞧:本季公牛……

有Rose的23戰:18勝5敗、勝率0.782;場均得、失分97.21/88.21分──+9分。

沒有Rose的9戰:7勝2敗、勝率0.777;場均得、失分98.55/86.77分──+11.78分。

可不可以說:其實Rose之於公牛,除了票房之外,實戰上可有可無呢?數據如水,來來去去,意義隨隊友、團隊變化;不可著相!一般所謂「專業」者,厲害程度,在於能抓多少東西來佐證自己觀點;但十之八九,也能抓別的東西來說明那觀點未必正確──只看有沒想到或有沒去想一下的意願而已。至於玩球的朋友,光看盤口近幾戰過幾盤,讓幾分時會如何如何,那就更消磨時間了!

本季兩隊兩度交鋒,1月24日,Rose率公牛主場鏖戰全場,110:95,贏!2月7日,Rose打了不到11分鐘;108:87,公牛贏得更多。別去想這有什麼意義,總之,就看你想不想來個大分搭配一下了。

必須注意的是:今天我個人太順利--大喜之後,或有大悲!且感覺沒很好;這兩注,請各位朋友不要參考得太動真感情!

By LEO 2012.02.1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WLEOL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