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錢進NFL」,意思是別奢想錢從NFL而來。

明尼蘇達維京人@亞特蘭大獵鷹

戰績:維京人2勝8敗(2連敗中);獵鷹6勝4敗(1勝中)。

對戰紀錄:〔2008-09球季〕1度交手,獵鷹1勝0敗。

先發四分衛-維京人Christian Ponder,碼數:955、成功比:52.08%、平均碼數:6.63、達陣/遭攔截5/6;評比67.3。獵鷹Matt Ryan,碼數:2,625、成功比:60.83%、平均碼數:7.29、達陣/遭攔截15/10;評比85.5。

ATS:維京人總和過關率0.444、客場過關率0.400;獵鷹總和過關率0.400、主場過關率0.400。

Spread:維京人+9.5;獵鷹-9.5。

 仍徘徊在該用Donovan NcNabb或Christian Ponder擔任先發四分衛的維京人,持續不被看好。當然之前我也說過:Ponder的表現比預期中好很多;但至少明天,維京人傷兵因素還是很大條──除了腦震盪的安全衛Husain Abdullah、鎖骨斷掉的角衛Antoine Winfield、因暴毆女朋友而被禁賽的角衛Chris Cook外,在上週以21:27敗給奧克蘭突擊者之役中,又折失了跑衛Adrian Peterson。目前還不太確定腿部韌帶受傷Peterson明天能否上場,但維京人本季剛忍痛給了Peterson一年10,000,000合約,會為了可有可無、甚至到手機會十分渺茫的第3勝,冒著讓Peterson徹底掛掉的風險嗎?依我看……機率不高吧?

 問題是:獵鷹實在讓太多!看看獵鷹那6場勝仗,除了海宰人人得而誅之的卡羅萊納黑豹和印地安那小馬外,平均只贏對手4.75分。明日若重演像上週那樣,以23:17主場力克田納西泰坦、贏球輸錢的畫面,大家也別覺得驚訝。

 但獵鷹近5戰,除了輸給同屬國聯南區的龍頭紐奧良聖徒外,全都贏球。原本獵鷹極有可能成為本季雷聲大、雨點小的楷模,這會兒因Matt Ryan與Roddy White搭檔復見合拍,倒似又有了逐漸加溫的希望。如果閣下諸葛一生惟謹慎,那本戰看看就好。設若你喜好冒險,倒不妨小撞獵鷹;看明天主場打衰到爆的維京人,獵鷹能不能展露出真有心重溫上季國聯頭號種子榮光的誠意。

丹佛野馬@聖地牙哥電光

戰績:野馬5勝5敗(3連勝中);電光4勝6敗(5連敗中)。

對戰紀錄:1度交手,電光1勝0敗。

先發四分衛-野馬Tim Tebow,碼數:709、成功比:44.80%、平均碼數:5.67、達陣/遭攔截7/1;評比78.4。電光Phlip Rivers,傳球碼數:3,023、傳球成功比:61.88%、傳球平均碼數:7.89、傳球達陣/遭攔截15/17;評比81.1。

ATS:野馬總和過關率0.500、客場過關率0.800;電光總和過關率0.200、主場過關率0.200。

Spread:野馬+6;電光-6。

 NFL第11週賽事,因為出現太多明顯或幽晦的傷兵因素,判斷起來並非易事。

 尤其各隊四分衛仍陸續掛點中,只怕將影響大局。但就在這時候,野馬卻豪邁的將Kyle Orton炒了魷魚。果不其然,缺四分衛、沒魚蝦也好的球隊立馬瘋狂追捕。不到一天,堪薩斯酋長擊敗少了Jay Cutler的芝加哥熊,和缺了Jon Kitna的達拉斯牛仔,激奮得標──當然,明天酋長對匹茲堡鋼人之役,Orton還無法上場。

 實質上,野馬旋即省下Orton本季剩餘2,500,000美元薪資!野馬教頭John Fox則表示,送走Orton的主因是「現在我們的四分衛幹得很好;這給了Kyle發揮才華、幫助其他球隊的機會。」

 姑且不論德被天下,仁之本也;意思就是二年級生Tim Tebow優到爆囉?從數據上看,倒也沒有;但實戰上,傳球思維還真是才華洋溢。至少,比起5連敗且均未過盤、兼之以傷兵滿營的電光,當前野馬在Tebow領軍下,連勝奧克蘭突擊者、堪薩斯酋長、紐約噴射機,氣勢較佳,畢竟是事實。本週戰力排行榜上,野馬持續由19名升至17名;由18名滑落至21名的電光,最好忘了10月10日客場以29:24擊敗野馬的往事。

 說起Tebow,其實是全美性知名人物。話說1987年時,畢生宣揚基督教浸信會教義不遺餘力的Tebow娘親,挾已生育兩男兩女的豐富經驗,懷了個人孕成生涯最後一胎;哪知不知為什麼遭原蟲感染。因使用藥物,至少有胎兒畸型,甚至傷及母體的可能;所以醫師強力建議墮胎棄俥保帥。

 這會兒當然知道沒事啦;但當時誠然危矣!無論基於母愛或宗教信仰,Tebow他娘,當時非生不可的決定,都偉大至極。

 而後,Tebow和兄姊們一樣沒上學,在家承教慈母……大概沒幾歲就通背聖經了吧?1996年,因佛羅里達州通過法律,規定像Tebow這樣的孩子,屆齡後,至少要在當地高中接受體育教學,於是Tebow就從傑克遜維爾的基督教學院打線衛起,接觸美式足球。此後歷經千迴百轉,Tebow終於在佛羅里達大學打出全國知名度,並於去年選秀被野馬於第25順位挑上。

 說起Tebow特殊之處嘛,當然還是出身。說來落落長…總之,後來許多州移植了佛羅里達州經驗;阿拉巴馬州類似法案,還以Tebow命名。從政治乃至於體育界,自學運動員從此受到重視。

 其實,加盟野馬後,Tebow尚遭逢若干風雨,但由上述可知:明天能站在場上,絕對已是百分百神蹟。

 萬福瑪莉亞,滿被恩寵者……那就撞受讓的野馬吧!

休士頓德州人@傑克遜維爾美洲虎

戰績:德州人7勝3敗(4連勝中);美洲虎3勝7敗(1敗中)。

對戰紀錄:1度交手,德州人1勝0敗。

先發四分衛-德州人Matt Leinart,碼數:0、成功比:00.00%、平均碼數:0.00、達陣/遭攔截0/0;評比0.0。美洲虎Blaine Gabbert,碼數:1,235、成功比:48.94%、平均碼數:5.26、達陣/遭攔截6/5;評比64.4。

ATS:德州人總和過關率0.500、客場過關率0.250;美洲虎總和過關率0.200、主場過關率0.200。

Over/Under:德州人總和4-6-0、客場3-2-0;美洲虎總和1-9-0、主場3-1-0。

Spread:德州人-3.5;美洲虎+3.5。

Total:37.5

 這是明天最具觀察意義的一場比賽──在這波四分衛雞瘟中掛掉了Matt Schaub後,德州人美聯南區龍頭寶座還能坐得穩嗎?可不?這會兒,5勝5敗的田納西泰坦,都覺得鴻鵠將至了呢!

matt Leinart.jpg頂缺的Matt Leinart,何許人也?話說就讀南加大時,戰功彪炳的Leinart是拿過Heisman Trophy等無數榮銜的超級四分衛,固一世之雄!在人生最大轉捩點2006年,Leinart被亞利桑那紅雀以第選秀10順位挑上,然後和讀大學時結緣的南加大女籃校隊之花Brynn Cameron離了婚。

 一則以喜、一則以不知是悲是喜!到了2010年1月底,紅雀明星四分衛Kurt Warner表示家中7個孩子需要全職父親,不退休不行。因此2010-11年球季開打前,咸認為熬了4年的Leinart終將扶正。哪知紅雀以2年7,250,000美元合約找來克里夫蘭布朗棄將Derek Anderson,而將Leinart炒了魷魚。

 之後Leinart加盟德州人,板凳一坐到如今。本季一度盛傳Leinart將投奔就讀大學時的恩師Pete Carroll,到西雅圖海鷹大展鴻圖,但最終仍因眷戀已坐熟了的板凳,留在休士頓。戲棚腳坐久,就是你的;明天,機會終於來了!

 會好會壞呢?誰也不知道。我想Leinart再不濟事,也不會比美洲虎四分衛Blaine Gabbert差到哪兒去吧?而且,不爭氣也不行哪!三天前,德州人簽下了華盛頓紅人棄將Kellen Clemens。來日那板凳該誰去溫?還很難說呢!

 但德州人也不全然沒有好消息──至少安全衛Danieal Manning和外接員Andre Johnson本戰將復出。其實美洲虎問題也不比德州人小條,只不過較不受關注而已──千古以來,文人雅士無不遐思西施是否與范蠡悠遊太湖,船震終身;誰鳥東施後來嫁給誰了呢?從以10:14敗給徹底腐爛布朗的上一戰來看,美洲虎戰術舉措乖張,以至於數度兵臨城下,皆無寸土之功……實令人難以看好。

 當然,美洲虎雖然場均推進249.5碼,全聯盟最差;場均得12.5分,也僅多於聖路易公羊,但五短必有一長,防守功力十分了得──場均被推進300.2碼、失18分,均可排在聯盟前段班。本戰美洲虎遇上場均被推進269.7碼、全聯盟最優的德州人,固然無法期待突然豪攻起來,但應該也能讓球迷欣賞到足以困擾對手的銅牆鐵壁防守。事實上,10月31日於休士頓交手時,美洲虎也僅以14:24小輸而已;遑論而今德州人剛換進攻發動機?

 所以問題只在於:排名本週戰力排行榜第8的德州人,會不會因為少了王牌四分衛,就與排名第28的美洲虎陷入苦戰?再者,大分開出率僅10%的美洲豹,和防守更強,但攻擊火力預期將大打折扣的德州人,會反倒來場暢意互擊的攻擊戰嗎?

 不試試看,是不會知道的──撞德州人加小分吧!但必須注意的是:我決定撞德州人時,僅讓3.5分,已覺有點冒險。而那就像少男的純情,勢必不可能長久。話說就單場比賽而言,盤口變動哪有啥大道理?十之八九就隨著雙方投注籌碼高低,反向操作而已。如果德州人真因看好度偏高而愈讓愈多呢?那就……請各位朋友自己看著辦了!

卡羅萊納黑豹@印地安那小馬

戰績:黑豹2勝8敗(3連敗中);小馬0勝10敗(10連敗中)。

對戰紀錄:〔2007-08球季〕1度交手,小馬1勝0敗。

先發四分衛-黑豹Cam Newton,碼數:2,885、成功比:60.00%、平均碼數:7.90、達陣/遭攔截12/14;評比80.0。小馬Curtis Painter,碼數:1,315、成功比:54.67%、平均碼數:6.14、達陣/遭攔截5/7;評比67.4。

ATS:黑豹總和過關率0.500、客場過關率0.250;小馬總和過關率0.200、主場過關率0.200。

Spread:黑豹-3.5;小馬+3.5。

 NFL上隻全季沒贏半場的球隊,是2008-09球季的底特律雄獅;上季最落魄的球隊,則是到第15週才贏了亞歷桑那紅雀1場的黑豹。本季的小馬,就不必多介紹了──平均每場比賽要輸對手30分,最多可輸上55分(@紐奧良聖徒),可謂真能輸;但看看剩下的6個對手……的確,就黑豹最有可能讓小馬開胡。

 上一戰黑豹客場打雄獅,看沒就久,便以為黑豹要再添一勝了哩!哪知下半場被打出8:25,就醬輸球兼輸錢。衣鉤掛大象──不牢靠莫此為甚。但黑豹四分衛──聲勢可比L.B.J.剛加入NBA時的選秀狀元Cam Newton,雖沒優到真能率球隊君子豹變,但有他在陣,比起第3次進攻成功率33.8%、場均得分13.1分的小馬,黑豹加減多得點分數的可能性總是稍高。

 那就撞黑豹吧!之前不是說過嗎?「造化不但弄人,而且目前正在弄小馬!」就繼續弄下去吧!本季被小馬弄得不勝嘻嘻的咱們,就算偶爾被倒弄一下,也別太在意。

華盛頓紅人@西雅圖海鷹

戰績:紅人3勝7敗(6連敗中);海鷹4勝6敗(2連勝中)。

對戰紀錄:〔208-09球季〕1度交手,紅人1勝0敗。

先發四分衛-紅人Rex Grossman,傳球碼數:1,639、傳球成功比:58.72%、傳球平均碼數:6.97、傳球達陣/遭攔截8/12;評比70.2。海鷹Tarvaris Jackson,碼數:1,921、成功比:60.43%、平均碼數:6.91、達陣/遭攔截7/11;評比73.1。

ATS:紅人總和過關率0.400、客場過關率0.400;海鷹總和過關率0.666、主場過關率0.750。

Spread:紅人+3;海鷹-3。

 學生時代也幹過四分衛的海鷹安全衛Kam Chancellor,因為動作太過粗暴,遭聯盟重罰──繼上週被罰20,000美元後,本週再失血40,000美元!雖然Chancellor表示絕對會繼續粗殘下去,但對這位領450,000底薪的二年級生來說,付出60,000美元,就像月薪30,000台幣的台灣上班族,一口氣掉了48,000元台幣。只怕其辭若不在乎焉,其心則甚痛焉!

 的確不可能因此手軟啦!所以不重要。重點是:在本週戰力排行榜名列第26、第23的紅人與海鷹,明日碰頭,可謂棋逢對手。理論上,像這樣的組合,誰受讓或賠率高,就選誰。

 然而,紅人換手氣的大戰略仍持續中。近兩戰,Rex Grossman又取代John Beck,奪回球隊先發四分衛寶座。其實上一戰打達拉斯牛仔,Grossman難得好身手,表現不會差牛仔四分衛Tony Romo太多,但紅人還是以24:27輸球,苦吞6連敗。反觀海鷹,近兩戰連勝巴爾的摩烏鴉和聖路易公羊;軟硬通吃,似有退潮才起飛的跡象。

 就撞主場4戰2勝2敗、盤口上過了其中3關的海鷹吧!

By LEO 2011.11.2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WLEOL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