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錢進MLB」,意思是別奢想錢從MLB而來。

遊騎兵@老虎

戰績:〔例行賽〕遊騎兵96勝66敗;老虎95勝67敗。〔季後賽首輪〕遊騎兵3勝1敗淘汰光芒;老虎3勝2敗淘汰洋基。〔美聯冠軍戰〕遊騎兵2勝0敗;老虎0勝2敗。

對戰紀錄:〔例行賽〕9度交手,老虎6勝3敗。老虎6度交手,老虎4勝2敗。〔季後賽〕2度交手,遊騎兵2勝0敗。

先發投手:遊騎兵Colby Lewis,15勝10敗、自責分率4.32。老虎Doug Fister,12勝14敗、自責分率2.99。

Odds:遊騎兵+128;老虎-136。

 今天Nelson Cruz於十一局下半擊出滿貫砲,浩浩蕩蕩,民無能名──最後遊騎兵讓到了「1平」,要是不弄這麼一下,很多朋友就要白忙一場了!

 你看,沒錯吧!愈到寸土必爭的季後賽,全壘打的重要性就愈高;尤其滿貫砲,即使沒能像洋基8月創下的單場3支紀錄,不管時來上1支,也受用無窮。這玩意兒,個人單季紀錄為6支;由Travis Hafner與現任道奇總教練Don Mattingly共同保持;個人生涯紀錄,則為外號「鐵馬」(Iron Horse)的「洋基之光」Lou Gehrig於1923~1939年所創下的23支。1999年4月23日,紅雀Fernando Tatis成為史上惟一一位單局擊出兩發滿貫砲的大聯盟球員;道奇朴贊浩那副表情,至今猶在目前。而在Cruz之前,不記得什麼時候出現過季後賽再見滿貫砲。

 嗯……其實是有的!1999年10月18日,大都會Robin Ventura於十五局下半雙方3:3平手時擊出滿貫砲。然而該戰最終比數為4:3。為什麼?因為爽到爆的隊友們在Ventura剛跑過一壘時,就將他撲倒。連二壘都沒上,當然不計全壘打;只能算是一支「飛過全壘打牆的再見安打」。事實上,在很久很久以前,只要後攻球隊在最後攻勢中得到致勝分,比賽就結束;即使擊出再見滿貫砲,也視為再見安打,至多只算贏對手1分。那年頭沒有賭盤;要不然,讓1.5分的主隊,過盤的機會只到第八局。

 其實,今天九局下半,遊騎兵便有了相同的機會。那時沒靠高飛犧牲打絕殺老虎,正代表遊騎兵的運勢,已由「總能贏一點點」,趨向暢意贏球兼過盤。相對來說,這也象徵老虎的手氣,真的已於上系列打洋基時耗盡。所以當老虎回家後,咱們最合理的態度,是觀望一場,瞧瞧「氣」的流向是否沒變。就算習慣早已成自然,沒撞會死;乾脆也就遊騎兵一路撞到底。

 「難道老虎會被橫掃嗎?」這種說法,半點意義也沒有。從1985年聯盟冠軍戰改為7戰4勝制以來,在50個聯盟冠軍戰系列中,4:3-14次;4:2-16次;4:1-15次;4:0-5次……反正還是該怎麼樣,就怎麼樣。但對老虎來說,當然還是希望連續三場主場能大展鴻圖。雖然在2-3-2的主場配置系列中,只有2002年的天使贏得從第三戰開始的所有3場主場(4:1淘汰雙城),但至少力拚別在主場出局,尚為合理的目標。如果弄到預定第五戰先發的Justin Verlander英雄無用武之地,那就難看了!兵太兇,則戰危,明天,由近來比Verlander還威猛的Doug Fister先發,大概已算是老虎扳回一城的最好機會。

 如果不計10月1日那場不算先發的先發,從8月21日起,Fister近8度掛帥,場場有優質先發表現;自責分率0.78、被打擊率0.160。而本季Fister兩戰遊騎兵,自責分率3.68、被打擊率0.241,雖談不上超優,但比起本季兩戰老虎,自責分率15.95、被打擊率0.476的Colby Lewis,對戰表現仍好上太多。

 當然,例行賽尾聲即可明顯看出狀態調整極佳的Lewis,10月4日6局投球,僅讓光芒擊出1支全壘打、失1分;並沒有明天仍然依然大爆的道理。而Fister究竟能減少多少老虎牛棚上來亂的機會?也不掛保證。整體而言,雖盤踞主場,且有上述先發投手這環節的利多,但老虎優勢仍極為有限。至少,在老虎贏1分贏30%的盤口上,並沒哪邊合理性較高。

 這個嘛……回想Fister表現好的這段時間,咱們實受惠良多。老話一句:人家正艱苦的時候,不支持一下,還算人嗎?如果不想放棄本戰的話,就小撞老虎吧!

 從水手轉隊老虎後,Fister漸漸熟悉只要投得好就有可能贏球的感覺。或許運勢真的已明顯傾向遊騎兵,但不論結果如何,希望Fister明天能投得好。

By LEO 2011.10.1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WLEOL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