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錢進MLB」,意思是別奢想錢從MLB而來。

教士@馬林魚

戰績:教士41勝55敗(1敗中);馬林魚46勝49敗(2連勝中)。

對戰紀錄:〔2010年球季〕9度交手,教士6勝3敗。馬林魚主場5度交手,教士5勝0敗。

先發投手:教士Tim Stauffer,5勝6敗、自責分率2.97。馬林魚Anibal Sanchez,6勝2敗、自責分率3.54。

Odds:教士+127;馬林魚-135。

 連續兩天以紅襪當主支,雖都備極驚險,但更令人體會到:比起啥一夫當關、萬夫莫開的強投,不管誰把關,都有本事試著給他開開看的粗勇棒子,畢竟牢靠許多。

 所以,想靠強投爭天下者,如去年的巨人、今年的費城人……打擊火力加減要能排在聯盟中段班。但人心誠然難測,像咱們都知道:女生穿短裙,怕被人看見內褲,解決之道並不是不穿內褲,但許多因貧打而丟人砸鍋的球隊,卻硬是不思改善打線,反倒怨嘆投手陣容還不夠堅強。

 影集《陰陽魔界》(Twilight Zone)的基礎精神便是──心存邪念,便會遭冥冥中不知名的超自然力量惡搞。上述貧打球隊,當前受天罰最甚者,當然便是因場均只能攻下1.22分(合計11分)而苦吞9連敗的水手。而運動家,不過是因為前陣子已被玩爛,而老天爺正忙著戲弄水手,故這幾天稍得喘息而已。

 至於教士,若非前天暴得11分擊敗巨人,也會像水手一樣身陷9連敗無底深淵。而該戰之前6場比賽,教士加起來只攻下5分;場均得0.83分,實在來說,比水手更糟。

 那……就來試試看吧!Tim Stauffer壓制力與Anibal Sanchez在伯仲之間,而穩定性尤有勝之。照道理說,既然受讓,教士便是相對較合理的選擇。事實上,就加進盤口的基本盤評估,教士過盤機率的確達到55%。但我就是想撞近10戰9勝的馬林魚;看昨天能在巨人Matt Cain手上拿到3分的教士,是不是像運動家一樣,來到因打擊成功率集中而得以克敵制勝的階段。

道奇@巨人

戰績:道奇42勝54敗(3連敗中);巨人56勝41敗(2連勝中)

對戰紀錄:10度交手,巨人6勝4敗。巨人主場4度交手,巨人3勝1敗。

先發投手:道奇Rubby De La Rosa,3勝4敗、自責分率3.74。巨人Madison Bumgarner,4勝9敗、自責分率3.74。

Odds:道奇+130;巨人-138。

 道奇的確勉強符合上頭說的那個「打擊火力加減要能排在聯盟中段班」的標準,無奈投手陣容並不算特別堅強。綜合起來,便出現不是由三巨投先發的比賽,勝率僅0.351的結果。比起那些身陷貧打魔界,無法、也不想自拔的廢死聯盟成員,道奇球團算醒悟得早。能公然宣稱「誠徵巨棒,守備能力不限」,向善之心,昭如日月;無奈積弊深久,非朝夕間能奏其功。今天,擊出7支安打的道奇,以0:5遭巨人完封,正是誠意尚不足以動鬼神,還沒能擁有打擊成功率集中好運道的明證。

 因此,表面上看,本季主投道奇,戰績1勝1敗、被打擊率0.254、對戰自責分率3.95的Madison Bumgarner,臨場表現好壞,為本戰決勝關鍵;但既然兩戰道奇,Bumgarner表現有好有壞,所以這個……不必去猜。純就迷信的角度來看:本季前6度先發,球隊全都輸球、自己也苦吞5敗(這5戰巨人加起來只為他攻下3分),可說衰到爆的Bumgarner,近4度先發,主投印地安人、老虎、教士(2場),雖只拿下1場勝投,但場均攻下4.75分的巨人全勝!是不是就像昨天介紹過的國民Jason Marquis一樣,時來運轉了呢?

 是不是?只能巨人撞下去,才會知道。

國民@太空人

戰績:國民48勝48敗(1勝中);太空人31勝65敗(2連敗中)。

對戰紀錄:9度交手,國民5勝4敗。太空人主場5度交手,太空人3勝2敗。

先發投手:國民Jordan Zimmermann,6勝7敗、自責分率2.66。太空人J.A. Happ,3勝11敗、自責分率5.76。

Odds:國民-145;太空人+136。

 J.A. Happ的「J.A.」,是「James Anthony」的縮寫。如果在NBA,這名字應該很吉利,但目前的Happ,上次拿勝投,已經是5月15日主投大都會時的事了。這不打緊;重點是:那之後,Happ連續10場先發,球隊全都掛點。這或許也沒什麼!想起大都會Chris Capuano,從2007年5月14日先發主投大都會起,到2010年7月4日在釀酒人以12:5擊敗紅雀,於第9局登場救援之前,曾創下連續26度出賽,不管先發、後援,只要站在場上,球隊就會輸球的可怕紀錄;再回顧費城運動家的Jack Nabors曾於1916年苦吞19連敗……Happ顯然還有成長空間。

 太空人團隊爛成這樣,或也怪不得投手難以取勝,但Happ近4度先發,都要掉5分自責分當基本消費;這4戰太空人合計掉了37分!正是不自殞滅,禍延考妣的最佳寫照;就算還留在費城人,能好到哪兒去嗎?

 所以撞國民。但話又說回來,被費城人當成交易籌碼之後,Happ懷憂喪志、自暴自棄的速度真快!沒道理啊!究竟為什麼呢?

勇士@洛磯

戰績:勇士57勝39敗(2連勝中);洛磯45勝51敗(2連敗中)。

對戰紀錄:5度交手,勇士5勝0敗。洛磯主場1度交手,勇士1勝0敗。

先發投手:勇士Brandon Beachy,3勝1敗、自責分率3.21。洛磯Ubaldo Jimenez,5勝8敗、自責分率4.08。

Odds:勇士+128;洛磯-136。

 撞勇士──這是今天的「仙姑牌」。

 話說昨天仙姑指示撞補賽的雙城,結果我無可無不可,不動大腦,另一場也撞了雙城,就醬福無雙至、禍不單行,全都掛點。今天中午特地前往拜見仙姑,相對無語,惟有淚千行。

 明天呢?沒想到仙姑開口還是「雙城」。呃!這非常不符合組合務求不重覆的原則。有沒有別的?「勇士」!就是那個「別的」答案。

By LEO 2011.07.1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WLEOL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