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錢進NBA」,意思是別奢想錢從NBA而來。

尼克@小牛

戰績:尼克,34勝29敗;小牛,46勝18敗。

對戰紀錄:1度交手,小牛1勝0敗──2011年2月3日,113:97(小牛客場勝)。

ATS:尼克總和過關率0.639、客場過關率0.741。小牛總和過關率0.539、主場過關率0.466。

Over/Under:尼克總和30-31-1、客場13-17-1。小牛總和38-25-0、主場19-13-0。

讓分盤:尼克+6.5;小牛-6.5。

大小分盤:215.5。

 今天的暴龍、爵士之戰,血淋淋的醒世教材啊!

 還記得那個「國旗歌」理論嗎?自認領先幅度已經足夠贏球,過早刻意拉慢節奏,形同用最低進攻成功率打對手正常進攻成功率;當對手要死不死手氣恰巧比正常還要好上一截時,往往就伏下被逆轉的禍因。

 這還是針對一般球隊來講的,若陣形、戰略上慣走快速路線的球隊也這樣做,則自毀長城機率更要高上許多。

 今天撞大分,掛掉;初因為判斷錯誤──不知為什麼,傷兵因素愈形惡化的爵士,突然間發神經,決定穩扎穩打。但當第四節爵士落後一坨,終於不得不亡命快奔時,大分又露出一線曙光。然而,終場前8分21秒起,以86:72領先的暴龍心滿意足,開始老牛拉破車。不但就此斷送大分,讓分盤上,也僅靠受讓優勢,嘟嘟好過關。

 話說……就像張雨生唱的《一天到晚游泳的魚》那樣,鯊魚一天24小時從早游到晚,片刻不得閒。又沒什麼天敵,幹嘛那麼辛苦?因為一則以沒有魚鰾,不游就往下沉;再則以必須靠游泳讓含氧水流通過魚鰓,否則便會窒息掛掉。

 也就是說:即使沒有Al Jefferson那顆絕殺球,面對運形運轉時,連控球員都會被掩護隊友堵到的爵士,暴龍今天打了場失敗到底的比賽。

 或許會想:若真沒有Al Jefferson那顆絕殺球,打進延長賽,大分就過了。話是沒錯,但那就純屬「運氣」了!沒什麼意義;毋須覺得惋惜。

 因而聯想到當初讓我發明「國旗歌」理論的主角──小牛。小牛近況有點詭異,說猛嘛,誠然很猛──近22戰贏了19場,但在今天之前Tyson Chandler缺陣的近3戰中,面對溜馬、灰熊、灰狼,盤口上全都未能過關。而本戰對手尼克,近11戰只輸了3場球──除了以110:116客場惜敗魔術外,就只輸給了命中注定贏不了的騎士。

 今天Chandler復出了,但小牛仍以92:93遭黃蜂逆轉;而尼克以110:108力克灰熊。明日對戰,怎麼撞?有點抓瞎啊!只得……撞大分!

 同屬快速部隊,為什麼暴龍今天掛點而尼克上一戰能以131:109大勝爵士?正因尼克認清自己是條鯊魚的事實,而暴龍沒照鏡子之故也!但因盤口也開得高,所以尼克在大、小盤上的表現,純由手氣決定;不必理他。就像今天第四節只得了14分,差點加入本日大紅特紅的被逆轉一族,實在是手氣太差,也怪不得他們。

 小牛呢?今天對上異種龜速蜂,只得了92分,乃正常現象。今天之前12戰,小牛不管碰上什麼類型的對手,得分全都破百;平均每場比賽可拿下110.08分;火力之凶猛,無人能及。

 今天,小牛雖然Chandler復出,但少了射手Peja Stojakovic。這個嘛,沒有關係──前者本來就該有;後者本來就沒有。而另一頭,已連續缺戰5場的尼克控衛Chauncey Billups,明天仍將高掛免戰牌。那會怎樣呢?少了Billups掌控,Amar’e Stoudemire與Carmelo Anthony更加眼中只有籃框而已。

 是的,撞大分;再加隻尼克。

By LEO 2011.03.1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WLEOL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