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錢進MLB」,意思是別奢想錢從MLB而來。

巨人@勇士

戰績:〔例行賽〕巨人92勝70敗;勇士91勝71敗〔季後賽首輪〕巨人1勝1敗(1敗中);勇士1勝1敗(1勝中)。

對戰紀錄:9度交手,勇士5勝4敗。勇士主場4度交手,勇士3勝1敗。

先發投手:巨人Jonathan Sanchez,13勝9敗、自責分率3.07。勇士Tim Hudson,17勝9敗、自責分率2.83。

Odds:巨人+126;勇士-134

 勇士於第二戰以5:4力克巨人,將系列比數扳成1:1平手。勝負關鍵,當然是2004年混紅雀時棄投從打的Rick Ankiel於十一局上半擊出的陽春全壘打。深層點看,則更突顯:在先發投手稍微抽筋便會被換下場的季後賽裡,牛棚臨場表現的重要性。巨人Sergio Romo、Brian Wilson、Ramon Ramirez,從第八局起聯手丟人砸鍋,而打完前兩局便以4:0領先的巨人,卻無法突破勇士於第五局起,由Michael Dunn、Peter Moylan、Jonny Venters、Craig Kimbrel、Billy Wagner、Kyle Farnsworth布下的投手車輪大陣。

 更深層點看,其實也就是……萬般皆是命,半點不由人。十局下半,Fansworth讓巨人擠成滿壘。Buster Posey擊出那顆強勁滾地球,隨便偏一些,便是絕殺安打;但就正朝Troy Glaus而去,遂不得不被雙殺。

 無法就此認定巨人牛棚不行。除了教士之外,巨人與勇士,擁有全聯盟最堅實的救援投手群;臨場狀況,只看上帝怎樣編劇本。但因大家至少休息了一天,所以也不能認為勇士第二戰耗用牛棚過鉅會產生負面影響。那就……來看看先發投手吧!

 帶點運氣成份將系列比數扳成平手,回主場由王牌投手Hudson壓陣……似乎顯示優勢站在勇士那邊。不過勇士Hudson與巨人Sanchez,呈現兩種有趣的極端對比──Hudson本季兩度主投巨人,對戰自責分率1.20、被打擊率0.117,可說將站上打擊區的巨人打者都變成投手;但9月以來6度先發,2勝4敗,自責分率5.31、被打擊率0.254,有些搖搖欲墜。而Sanchez近況不差,9月以來5度先發,4勝1敗,自責分率1.00、被打擊率0.144;可是本季兩度主投勇士,都投不滿5局,對戰自責分率7.56、被打擊率0.324,稱得上是打得迷迷冒冒。

 而之前也介紹過:兩隊打擊能力十分普通得不分軒致。那就……沒什麼特合理的點可切入了。本戰巨人若說有啥利多,便是第二戰中,勇士終結者Wagner不是掛掉了嗎?據說:大概要等到勇士打進世界大賽,才有可能歸隊。而原本規則便是季後賽若進入傷兵名單,不得參加下系列賽事。Bobby Cox怎樣處理?會先不Wagner放入傷兵名單,到必須遞交下一輪25人名單時再說嗎?若Wagner真的不行了(看起來應該如此沒錯),屆時找誰遞補名單空缺?大概不是Jair Jurrjens,就是Takashi Saito吧?

 最快明天賽前才能確定。不過,這當然……要過了巨人這關才有意義。而本戰,根據上頭資料,隨便你撞吧!而我一向若感覺基本盤上半斤八兩,常會選受讓的那邊。所以撞巨人。

By LEO 2010.10.1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WLEOL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