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錢進MLB」,意思是別奢想錢從MLB而來。

釀酒人@大都會

戰績:釀酒人75勝83敗(2連勝中);大都會77勝81敗(2連敗中)。

對戰紀錄:6度交手,釀酒人4勝2敗。大都會主場3度交手,釀酒人2勝1敗。

先發投手:釀酒人Christopher Narveson,11勝9敗、自責分率5.14。大都會Dillon Gee,2勝1敗、自責分率2.00。

Odds:釀酒人+124;大都會-132

 今天大都會與釀酒人進行雙重賽。不顧戰況危急,主隊被打得迷迷冒冒,主場轉播單位仍撥出大量時間插播明天先發投手Gee的專訪。

 看哪!甜蜜蜜!他笑得甜蜜蜜,好像蒼蠅掉進糞坑裡!顯然心裡有底──在大都會的大好前程跑不掉了!

 是啊,9月8日出道以來,被打擊率僅0.181,Gee蠻值得咱們支持他一下。那就撞大都會吧!

響尾蛇@巨人

戰績:響尾蛇64勝94敗(2連敗中);巨人90勝68敗(3連勝中)。

對戰紀錄:17度交手,巨人12勝5敗。巨人主場8度交手,巨人6勝2敗。

先發投手:響尾蛇Barry Enright,6勝6敗、自責分率3.73。巨人Madison Bumgarner,6勝6敗、自責分率3.06。

Odds:響尾蛇+166;巨人-177

 從7月21日起,Enright有過9連不敗、自責分率2.18的好表現,彷彿宣告世人,響尾蛇也有自己的「穩來特」;但近4度先發,又……不行了──對巨人、紅人、海盜,自責分率12.07;上一戰8局僅失2分,看似恢復平穩,但因為對手是道奇,所以未必能作準;甚至於,該戰響尾蛇還以1:3落敗,顯見運氣也不站在Enright這邊。

 頂多只能將Enright與近5度先發,自責分率僅1.09的Bumgarner視為打平。接下來,如果要論打擊或牛棚……那就不必論了。所以撞巨人。

小熊@教士

戰績:小熊72勝86敗(1敗中);教士88勝70敗(1勝中)。

對戰紀錄:7度交手,教士5勝2敗。教士主場3度交手,小熊2勝1敗。

先發投手:小熊Tom Gorzelanny,7勝9敗、自責分率4.28。教士Jon Garland,14勝12敗、自責分率3.58。

Odds:小熊+150;教士-160

 從去年開始,這兩隊交手便妖氛瀰漫──去年9度碰面,直到8月20日最後一次對戰,客隊才首度獲勝;本季7度交手,在今天教士以3:0完封小熊之前,主隊從未留下勝利。

 也就是說:打破常例了……如果本季對戰就到今天為止,倒也罷了;問題是明天還要打,那就真難猜了!

 雖然由表面數據來看,Gorzelanny近況不佳,上一戰對紅雀,3.1局掉7分,便為代表作。然而,投得好不好,和打得好不好,要真的對決,看實戰畫面,才能勉強論斷出因果關係。在今天之前的3連敗中,教士加起來只得了4分。不管碰上誰,如此溫柔的慈母棒,都未必真就能把人家怎麼樣。尤其在贏1分還要輸點錢的盤口上,這種貧打劣勢更為明顯。

 舉個例子來說:8月18日時,Garland主投7局,僅被小熊擊出4支安打、無失分,但教士僅靠首局上半攻下的1分,以1:0獲勝。即使明天Garland仍優,但若戰局仍如此發展,豈不贏球輸錢?

 何況,投手是最靠不住的一環。你看勇士Derek Lowe,今天主投馬林魚,挾多大的對戰優勢登場啊!但剛登場,就一整個聳肩、蠕動、抽搐,擺明了若非板手丘上有跳蚤,便是狀況不佳或熱身不足。果不其然,一局上半,便陷入無人出局,一、二壘有人的困境。

 結果馬林魚第三棒Logan Morrison擊出投手前不高不低彈跳球。Lowe回身傳二壘,球兒卻從補位者手套彈往中外野。跑者Scott Cousins趁機繞過三壘搶首分……

 如果馬林魚順利得手,Lowe今天可就禍福難料了!誰想得到呢?Cousins被刺殺於本壘之前,而滑上二壘的Emilio Bonifacio也被判妨礙守備,出局。

 棒球難測到令人歡喜贊歎的程度,往往不是分數板上的數字所能呈現。既然想什麼都多餘,那就……撞個教士吧!話說在上述那場8月18日的對戰中,主投7局僅讓教士擊出3支安打的小熊先發投手Randy Wells,今天又出馬了!但這回教士在他主投的7局裡,總算靠6支安打與4次四死球拿到3分。那明天小熊輪由在8月17日對戰中6.1局失5分的Gorzelanny出馬,要教士再怎樣艱苦也加減拿點分數,不算太過份的要求吧?

By LEO 2010.09.3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WLEOL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