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錢進MLB」,意思是別奢想錢從MLB而來。

運動家@雙城

戰績:運動家73勝73敗(1勝中);雙城89勝58敗(1敗中)。

對戰紀錄:7度交手,雙城5勝2敗。雙城主場4度交手,雙城3勝1敗。

先發投手:運動家Dallas Braden,9勝12敗、自責分率3.56。雙城Kevin Slowey,12勝6敗、自責分率4.24。

Odds:運動家+126;雙城-134

 雖然Braden近兩戰主投水手與紅襪,合計10.2局就掉了10分,被打擊率0.319,但「瘋狂達拉斯」絕非浪得虛名;壓制雙城打線機率不小。但看到雙城派Slowey出戰運動家,不禁令人感慨萬千。

 一般常識,當投手有機會投出無安打比賽甚至完全比賽時,是不是起碼要破功後才會被換下去?答案是否定的……

 8月16日時,Slowey先發7局,未讓運動家擊出任何安打。然而,八局上半,雙城教頭Ron Gardenhire卻決定讓Jon Rauch接手。雖然面對滿場球迷噓聲,Gardenhire仍堅定表示:再來1,000次,也會這樣做。

 為什麼?因為之前剛因手肘不適跳過一場先發的Slowey,該戰已經投了106球。所以……「我必須對他的手臂負責!」

 這樣對不對?見仁見智。但多年後,當Slowey對孫子吹當年多威時,不知會遺憾錯過締造難得紀錄的機會,還是感念手臂曾被照顧到?

 而且,人生難測得近乎諷刺。那時若真顧念Slowey的手臂,就該乾脆讓他多調養。結果8月22日出戰天使,Slowey只嘩啦了3局,就被抬進15天傷兵名單。

 明天能彌補這遺憾嗎?就像因年少無知而分手的愛侶,留下回憶就好;久別重逢,只怕反倒驚醒淒美的舊夢。9月7日復出後,Slowey雖率雙城擊敗皇家與印地安人,但至多撐滿5局。表面上看,只在對皇家之戰時丟了2分,但其實兩戰加起來,被打擊率高達0.325。

 如今Slowey的手臂,顯然比8月16日時更需要被照顧。因此就算明天投得再優,彌補遺憾的機會也趨近於零;更何況被打爆的可能性不算太低。所以……本戰誰贏誰拿錢啦!你若純真浪漫,就撞雙城;若實事求是,就撞運動家。

 我選擇雙城!

天使@光芒

戰績:天使72勝75敗(1勝中);光芒88勝58敗(1敗中)。

對戰紀錄:7度交手,光芒4勝3敗。光芒主場1度交手,天使1勝0敗。

先發投手:天使Joel Pineiro,10勝7敗、自責分率4.18。光芒David Price,17勝6敗、自責分率2.75。

Odds:天使+215;光芒-230

 Pineiro 於6月7日至7月16日間率天使拿下8連勝的豐功偉績,至今仍歷歷在目;如今傷癒隆重歸隊,或可期待重演5月11日主投光芒6.1局0失分的佳作。

 但既然光芒由近3次先發自責分率0.81、被打擊率0.12的Price掛帥,且今天無緣無故,又將美聯東區王座送還洋基,實堪憐惜,那就撞個光芒吧!

洋基@金鶯

戰績:洋基89勝58敗(1勝中);金鶯58勝89敗(1敗中)。

對戰紀錄:16度交手,洋基12勝4敗。金鶯主場7度交手,洋基5勝2敗。

先發投手:洋基CC Sabathia,19勝6敗、自責分率3.03。金鶯Jeremy Guthrie,10勝3敗、自責分率3.74。

Odds:洋基+215;金鶯-230

 整整半個月過去了,Sabathia的20勝還沒到手。莫心焦、莫躁進;該你的,就是你的。本戰……機會來了!

 其一,看那對戰紀錄!洋基大棒子沾滿鳥血,「打死黃鶯兒,莫叫樹上啼」,本季一整個殘酷到底。自4月29日起,洋基非但曾對金鶯拿下對戰10連勝,而且那10場比賽場場拿錢,絕不落空。

 其二,金鶯先發投手Guthrie,畢竟不是9月14日時讓胖子徒呼負負的David Price。本季Guthrie兩度主投洋基,11.2局就掉了10分。

 先向胖哥說聲恭喜了!但本戰我要撞金鶯。

 話說洋基的客場之旅,已來到第8場比賽;完全進入「客途秋恨」理論的適用範圍。而且,雖說洋基領先金鶯勝差高達30.5場,但若拿這個月雙方各16戰來比較,其實金鶯還倒贏洋基2場勝差。再說了,Guthrie資質不差且近況頗佳──近3度先發全勝,自責分率0.80、被打擊率0.182;也不是說非爆不可。

 洋基打沒幾下就贏好了的畫面,想起來十分合理。但正因為如此,靜心等,看有沒有那麼一絲絲機會,因看好胖子勝出的朋友太多,而出現洋基贏2分也贏不到什麼錢、甚至還要倒輸的盤口。那時就……派金鶯去從事今天的「低勝出率小冒險遊戲」。

國民@費城人

戰績:國民62勝85敗(1敗中);費城人87勝61敗(5連勝中)。

對戰紀錄:13度交手,費城人8勝5敗。費城人主場7度交手,費城人5勝2敗。

先發投手:國民Jordan Zimmermann,0勝1敗、自責分率5.29。費城人Kyle Kendrick,9勝9敗、自責分率4.85。

Odds:國民+150;費城人-160

 兩位投手都暴起暴落得高深莫測,不必理他們。但正因為先發都不太可能撐得久,所以擁有極度不掛保證牛棚的費城人,理論上居於劣勢。

 不過呢,本戰是國民客場6連戰的第5場比賽,基於那個「客途秋恨」理論,本不宜輕易看好。而且費城人長得也很像「氣勢牌」不是嗎?那就撞費城人吧!

遊騎兵@水手

戰績:遊騎兵82勝64敗(1敗中);水手56勝91敗(1勝中)。

對戰紀錄:14度交手,遊騎兵10勝4敗。水手主場7度交手,遊騎兵5勝2敗。

先發投手:遊騎兵Cliff Lee,11勝8敗、自責分率3.28。水手Jason Vargas,9勝10敗、自責分率3.62。

Odds:遊騎兵-185;水手+173

 9月13日,李大哥主投8局,僅讓洋基擊出2支安打,失1分。往日雄風,重現眼前;想起之前5度先發全爆、自責分率高達8.28,彷如隔世。

 支持他一下吧!撞遊騎兵。

洛磯@道奇

戰績:洛磯81勝66敗(2連勝中);道奇72勝75敗(3連敗中)。

對戰紀錄:13度交手,道奇7勝6敗。道奇主場7度交手,道奇4勝3敗。

先發投手:洛磯Jhoulys Chacin,8勝9敗、自責分率3.53。道奇John Ely,4勝7敗、自責分率4.62。

Odds:洛磯-126;道奇+119

 真不愧是道奇呀!隨便從先發輪值中挑最差的菜鳥Ely出馬,壓制力都和洛磯相當看重的二年級生Chacin差不多。

 但反正這系列從頭到尾,道理都沒什麼兩樣──一邊是無論落後幾分,總讓人有能迎頭趕上的希望;一邊是只能拚命祈禱投手千萬別丟分……就看你怎樣想了。

 我當然還是繼續追撞洛磯。風險何在?你看今天從第七局開始,洛磯球員是不是就一副給他隨便打一打的死相呢?而且今日之戰,道奇全場揮出11支安打,豪取5分。強勢攻擊撲面而來,令人怵目驚心!是不是就此揮別貧打陰影了呢?

By LEO 2010.09.1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WLEOL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