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錢進MLB」,意思是別奢想錢從MLB而來。

金鶯@老虎

戰績:金鶯53勝87敗(1敗中);老虎71勝70敗(3連勝中)。

對戰紀錄:3度交手,老虎3勝0敗。老虎主場3度交手,老虎3勝0敗。

先發投手:金鶯Kevin Millwood,3勝15敗、自責分率5.38。老虎Armando Galarrage,4勝5敗、自責分率3.89。

Odds:金鶯+158;老虎-168

 雖聽說現代感冒藥讓人昏昏欲睡的副作用已大幅減低,但昨天傍晚看了醫生、嗑了藥後,仍像豬一般睡到凌晨……而且仍睡意未減,真神奇啊!趁著還算清醒,照這幾天的模式,靠直覺挑幾支順眼的來「輕鬆撞」吧!

 本季金鶯還沒從老虎手中贏過球;處於跨季5連敗的對戰劣勢。本於那個「月月安」理論,老虎便是本戰相對較合理的選擇。

 或許你會想:金鶯換了總教練Buck Showalter後,不是脫胎換骨了嗎?嗯……也沒錯。自8月4日實掌帥符後,Showalter率金鶯打出21勝14敗佳績;勝率0.600,除了美聯東區外,任擺哪兒,都是分區冠軍。

 然而,包括Showalter自己在內,哪位教練的執教成績,不是因球隊狀態而起起伏伏呢?若要做時空切片,隨便舉個例子來說:印地安人也爛到很難令你欣賞吧?但從6月28日起的35場比賽裡,他們也打出20勝15敗的成績。那又是為什麼呢?

 再怎樣衰的球隊,都有旺一陣子的時候吧?只不過人們認為現象總必須要有解釋,但找到最明顯的答案後便心滿意足而已。

 我不是否定Showalter的執教功力喔!這位高齡54歲、滿頭白髮的名教頭,能力毋庸置疑──當過洋基、響尾蛇、遊騎兵教頭;1989年在Albany-Colonie Yankees(洋基體系2A球隊)、1994年在洋基、2004年在遊騎兵,都榮獲最佳總教練獎肯定;2006年被遊騎兵炒魷魚後,擔任印地安人營運資深顧問,也在ESPN搞分析。得以重新披上球衣,那份好好幹的企圖心,恐怕要得到事業第二春的中年人才能體會。

 當然,至少當下,Showalter領軍的金鶯打得風生水起,這是令人不得不畏懼三分的事實。至於究竟為什麼?嗯……人一旦活到我這種快成年的年紀,便會知道:不是任何事都能找出單一原因。此之所以有「月月安」等出自於迷信角度的理論啊!

 這世間……就像女藝人結婚是為了愛而非老公有錢,或司法大選前必定打壓民進黨……很多事情或說法,不必太認真。

 所以,「神鶯乍現」,並非我想撞金鶯;只不過是病到沒有Fu,隨便安上去,以免標題留白而已。

 撞老虎風險何在呢?Armando雖然近4度先發,自責分率1.47、被打擊率0.215,但就算勉強能撐住場面,還須祈禱老虎這3連勝中合計打下20分的火力別突然消失才行。為什麼這麼說?Armando近3場先發,老虎全都掛掉;主因正在於打線加起來只攻下7分。而Millwood雖然7月6日對老虎,1局就掉5分退場,且馬上就進了傷兵名單,但自8月8日起,就漸漸恢復往日水準。畢竟是前遊騎兵王牌投手哪!若明天出現8月29日對天使,8局僅被擊出6支安打、無失分的好表現,也不算意外。

雙城@印地安人

戰績:雙城83勝57敗(6連勝中);印地安人57勝83敗(1敗中)。

對戰紀錄:12度交手,雙城7勝5敗。印地安人主場6度交手,雙城4勝2敗。

先發投手:雙城Carl Pavano,16勝10敗、自責分率3.52。印地安人Fausto Carmona,11勝14敗、自責分率4.05。

Odds:雙城-145;印地安人+136

 在剛結束的客場7連戰中,印地安人拿下4勝。還以為換總教練了呢;仔細一看……並沒有;一臉福相的幼齒教頭Manny Acta還好端端坐在那裡呢!

 本戰……「美國廢柴」Pavano,偶爾爆掉,但大致上都還能維持優質先發演出。Carmona則是偶有佳作,但以像玉米花那樣爆掉為常態。近3度先發,Carmona自責分率7.71、被打擊率0.337──真真嚇死人;鈴木一朗的打擊率也不過0.314而已呀!

 但所謂投手近況,永遠是最不重要的考量因素。反正就……撞雙城撞到他們倒店為止不是嗎?但本戰要撞哪邊?其實繫乎你對下面這基於迷信角度而來的數據有何看法──雙城勝場數剛好等於印地安人敗場數,且敗場數剛好等於印地安人勝場數。這很像郝龍斌蘇貞昌的民調數字,很明顯會是某方的黃金交叉或死亡交叉。我個人解籤,認為有利於雙城。若你認為其實是印地安人將掀起本季第二波高潮的好兆頭,那就撞印地安人。

費城人@大都會

戰績:費城人53勝87敗(3連勝中);大都會71勝70敗(2連勝中)。

對戰紀錄:12度交手,雙方各6勝6敗。大都會主場6度交手,大都會4勝2敗。

先發投手:費城人Roy Halladay,17勝10敗、自責分率2.36。大都會Jenrry Mejia,0勝3敗、自責分率3.86。

Odds:費城人-235;大都會+219

 菜鳥Mejia,本季原在牛棚過著幸福快樂的生活;雖說被打擊率高達0.349,但僅有6場比賽失分。9月5日被抓出來先發,5局內被小熊擊出8支安打,還保送了2個人,但只掉4分,正可看出這份善於掌控局面或運氣好的特質。

 而費城人由Halladay出馬,以上駟對下駟,似乎是還沒打就贏好了。但問題就出在哈天王身上──近3場先發,自責分率高達4.28。當然,Halladay本季3度主投大都會,除了8月9日7局失5分外,另2場共17局投球(1場完封),僅被擊出7支安打、被打擊率0.120、0失分。最重要的是:不管哈天王表現如何,費城人全都贏球。雖然8月9日之戰,終場比數6:5,費城人贏球輸錢,但用迷信的角度來看,能過關的機率畢竟大些。

 那就撞費城人吧!風險何在呢?費城人離開連打7戰的主場,乍赴異鄉;大都會則結束艱苦的客場10連戰,回到甜蜜的家。在本季前10場離開主場遠征的首戰中,費城人只贏了3場,實令人憂心忡忡。而大都會在本季之前9場少小離家老大回的首戰中,不但活生生贏了7場,而且輸的那兩場,還是歷練苦戰之後,分別以1分、2分,惜敗給強敵洋基與紅人。由此可見:若你聽說好不容易回紐約,球員們便迫不及待上Suede轟趴,那就是無稽之譚。

 有這層顧慮,再加上費城人贏2分才能贏一點點錢,所以原想閃開本戰。但不知為什麼,期待Mejia爆掉的渴望,好比梁山伯一心要把英台訪呀英台訪。所以還是撞撞看吧!會好也說不定。

樓台會.jpg然而,和祝英台樓台會後,梁兄哥怎樣了?吐血身亡了吧?所以還是……請各位朋友自己看著辦了。

海盜@紅人

戰績:海盜47勝92敗(1敗中);紅人79勝61敗(5連敗中)。

對戰紀錄:13度交手,紅人8勝5敗。紅人主場4度交手,紅人3勝1敗。

先發投手:海盜Paul Maholm,7勝14敗、自責分率5.43。紅人Homer Bailey,3勝3敗、自責分率5.00。

Odds:海盜+224;紅人-240

 教士終止10連敗後,紅人接力來了個5連敗。所以你看:這事兒哪一定有什麼道理呢?不過就如同陳雷說的「好運歹運總是輪來又輪去」而已。

 但今天紅人敗給洛磯,倒令人心寒無比。道理上,能不能撞過?其實也看撞的人的好歹字運;但想法正不正確,才是長期可長可久之道。可是……話說纏綿病榻這幾天,其實就只有這場比賽,認真先拿計算機算過雙方基本盤上合理機率。結果是:紅人不但優,而且合理性高達58%。為什麼沒撞?正如前幾天所說的:洛磯運勢正旺哪!退避三舍一下,也不算無膽匪類。

 打完前兩局,紅人就以5:0領先時,不禁沾沾自喜──畢竟病毒還沒傷害到腦神經哪!但泡個熱水澡、用Vodka調了杯Screwdriver配藥吃……瞎忙一陣子後,一看……噎!5:6,掛掉了!

 發呆中,又看到道奇出戰太空人,雖然一開戰仍一如預期般貧打,但首局就靠著太空人Chris Johnson失誤,再由昨天代打擊出雙殺打的Andre Ethier適時來了支全壘打……就醬1支安打,2:0領先。雖然我不相信這代表貧打盃冠軍道奇打擊回溫,能趁勝追擊,甚至靠這2分就領先至終場,然而還是……暗自神傷。

 或許,合理性大則長期過關率高,不過也就像做好人會有好報的道理一樣吧……

 算了吧!就靠直覺,隨隨便便紅人給他撞下去吧!雪中送炭,勝於錦上添花;就人情義理來說,支持本季幫過咱們不少的紅人,也是應該的啊!

 當然,雙方戰力差距姑且不論,紅人由5月13日4安打完封海盜的Bailey先發,來對決近2場先發都撐不滿五局,自責分率17.60、被打擊率0.439的怪盜馬洪,你應該也覺得紅人勝算頗高吧?但這事哪有一定的呢!

響尾蛇@洛磯

戰績:響尾蛇57勝83敗(1勝中);洛磯76勝64敗(7連勝中)。

對戰紀錄:12度交手,雙方各6勝6敗。洛磯主場6度交手,洛磯4勝2敗。

先發投手:響尾蛇Joe Saunders,8勝14敗、自責分率4.56。洛磯Jorge De La Rosa,6勝4敗、自責分率4.18。

Odds:響尾蛇+174;洛磯-186

 6月27日,Saunders主投洛磯,6局僅被擊出4支安打、失2分,優!但那時他還在混洛杉磯;改披蛇皮後,Saunders共8度先發,2勝4敗、自責分率4.42,看得出本戰表現期待值仍然不低。因此若洛磯贏1分還要輸錢,則派響尾蛇去從事「低勝出率小冒險遊戲」,尚稱合理。畢竟,雞蛇大戰,最有可能的結果就是這樣……

雞蛇大戰.jpg 

 但若要論其實不能當真的投手因素,三不五時就抽筋大爆的De La Rosa,不但近3戰靠著2.25的自責分率,率洛磯全勝,且自去年7月起的約3個月間三戲響尾蛇;對戰自責分率0.90、被打擊率0.142。

 反正這些都……不重要。以前說過:所謂「運勢牌」玩得高段點,是在運勢將起或將落時便能掌握住。但洛磯這陣子的運勢,我半點都沒跟上。小部份原因,是因為根本就不必抓計算機來算基本盤,幾乎每一戰洛磯都小居劣勢或起碼不占優勢;而主因……當然是我太低路。

 那……三十姑娘徵大婚──抓住青春的尾巴,死都別放掉。洛磯,讓我跟一下吧!若說被我這一跟,你反倒掛掉,那……我會很不高興!

水手@天使

戰績:水手55勝85敗(1敗中);天使67勝73敗(1勝中)。

對戰紀錄:16度交手,天使12勝4敗。天使主場7度交手,天使5勝2敗。

先發投手:水手David Pauley,2勝7敗、自責分率4.42。天使Jered Weaver,11勝11敗、自責分率3.10。

Odds:水手+198;天使-212

 約5年前,有那麼一天,獲某濱海村落慶典之邀,從中午苦戰至深夜,大獲全勝後回旅館,連租來的機車帶人,一整個從隄防摔到沙灘上。從那以後,再不曾有像現在這樣頭昏目眩的異狀──電腦螢幕像秋風中的蘆海,給他浪漫滿屋的搖晃啊!藥力使然?還是配藥喝的雞尾酒作怪?雖說泡得濃了些,但若說三杯不滿500cc的Screwdriver就能起此大用,早不知省下了多少酒錢。看來是……不行了!用「輕鬆撞」方式撞個天使吧!然後就……趴窩了!

By LEO 2010.09.1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WLEOL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