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錢進MLB」,意思是別奢想錢從MLB而來。

遊騎兵@藍鳥

戰績:遊騎兵76勝63敗(1勝中);藍鳥72勝67敗(1敗中)。

對戰紀錄:9度交手,藍鳥7勝2敗。藍鳥主場6度交手,藍鳥5勝1敗。

先發投手:遊騎兵Colby Lewis,9勝12敗、自責分率3.96。藍鳥Shawn Hill,0勝0敗、自責分率0.00。

Odds:遊騎兵-110;藍鳥-104

大小分盤:9

 藍鳥先發投手Shaun Hill,上季季後被舊金山四九人(San Francisco 49ers)交易到底特律雄獅(Detroit Lions),代價僅為一枚明年的選秀權;兩個月前,雄獅與他簽下1年約……

 咦……這是啥呀?

 噯!話說感冒了好幾天,前天突然發起高燒,視界有些模糊、頭痛得更想撞牆。原以為照慣例,多喝點酒就會好;然而這回並不管用。當然知道不可能,但第一時間還真將Shawn Hill看成美式足球四分衛Shaun Hill。很顯然這種時候不適合玩「找找看哪兒不一樣」遊戲──9個字母裡有1個不同啦!

 但即使神智清醒,世事原就虛渺難辨!就像在外喝酒時,含羞帶怯、欲語還休坐在身邊的,也許只是天生口吃或喝茫了,未必是剛下海的清倌人;數據一堆「0」,也不見得是咱們不介紹不行的新貨。

 事實上,Hill和今天皇家先發投手悲情小基基,同年(2004年)踏上大聯盟舞台──那時他待的球隊還叫做「博特婁博覽會」(Montreal Expos)呢!

 其實就算沒涉獵職業棒球,若認真回想,也一定能想起Hill是誰。2004年雅典奧運,Hill是加拿大國家代表隊一員。或許你只記得正式比賽中,中華隊被後來服務過Law New熊的Mike Johnson徹底壓制,以0:7掛掉,但事實上,早在8月初進行的熱身賽中便出現壞兆頭──中華隊動用陽建福、陳偉殷、林恩宇、莊宏亮,全場只掉了2分。而加拿大正是以Hill先發,投了五局,前四局讓中華隊12上12下;第五局才被陳金鋒和謝佳賢的連續長打攻下1分。

 但此後面對接力後援Eric Cyr、John Ogiltree、Chris Mears,中華隊只再由黃忠義於第六局擊出過1支一壘安打,終場還是以1:2掛掉。總計雅典奧運熱身賽4場比賽,中華隊加起來一共只丟掉11分;但自己4戰合計17支安打,統共也只打下3分。那年的中華隊,正是「我愛一條柴」理論的負面教材──簡直就像水手的弱化版。

 往事不堪回首……嗯!近事愈發不堪聞問,就不提了。言歸正傳,話說1999年選秀時,Hill被教士挑中,但身為加拿大人,理應為了那個「之光」,立志為祖國職棒隊效力;於是2000年被博覽會選上,才欣然簽約……當然不可能是這樣!教士在第33輪、第1,012順位才姑不二三衷挑上Hill──這是啥鬼順位啊?隔年博覽會給的第6輪第165順位雖然也不優,但起碼要醬才能寫進祖譜嘛!2004年6月底,Hill終於升上大聯盟嘩啦了3場,戰績1勝2敗、自責分率16.00。

 早在2001年時,大聯盟以28:2的懸殊投票結果,打算裁減球隊。人貴自知啊!博覽會與雙城聯袂投下反對票;無奈仍雙雙中選。最後沒被踢走的原因,以前介紹過了,不再贅述。總之,2001年時,博覽會老闆Jeffrey Loria向移情別戀紅襪的John Henry買下馬林魚,順手就將博覽會賣給聯盟官方托管。

 大聯盟官方因而決定遷移球隊。在包括拉斯維斯加在內的諸多備選地點中,選定華盛頓哥倫比亞特區。在參與決策的29隊中,只有因地緣市場因素而有切身利害關係的巴爾的摩金鶯老闆Peter Angelos反對。聯盟遂於2004年9月29日正式宣布南遷計畫。而蒙特婁當地要求球團不得遷移的法律行動,則於11月敗訴後終止。

 但那年Hill沒為華盛頓球迷獻技。因為國破山河在,不如乘桴浮於海嗎?不是的!他去動了Tommy John手術。2006年,Hill雖也入選加拿大經典賽國家代表隊,卻沒去玩。

Shawn Hill.jpg接下來,就是可怕的命運輪迴──2008年,連續兩球季幹得還不算太差的Hill打贏薪資仲裁,向國民要了775,000美元;但去年開季前就被炒魷魚。不到一星期,Hill馬上加盟教士;緣分天注定啊!繞了一大圈,還是成為教士人。

 從此過著幸福快樂的生活嗎?也沒有!你猜怎樣?為教士出賽3場,1勝1敗、自責分率5.25;6月底,卻再度接受Tommy John手術;球季結束後,又被教士炒了魷魚。雖不百分百確定,但我想五年內動過兩次Tommy John手術,且於一年內被炒兩次魷魚……Hill應該是大聯盟史上第一人。

 總計五個大聯盟球季,Hill出賽40場(全都先發),戰績8勝16敗、自責分率4.94。本季以小聯盟合約加入藍鳥後,從新人聯盟、高階1A、2A、3A一路調整下來,共11場先發,戰績6勝2敗、自責分率1.61。感覺好像很嚇人;若抽較具參考價值的3A表現來看──在拉斯維加斯51區(Las Vegas 51s)先發出賽5場,2勝2敗、自責分率3.00。

 反正就是一位以大量直球為主,曲球、變速球為輔的傳統型投手。明天表現期待值?我不說你也知道:很難說。但也不必擔心Hill終於再度得以為祖國球隊效力,會格外賣力。這年頭,流行娶老婆的男兒,潑出去的水──結婚後,Hill就搬到佛羅里達住啦!到藍鳥打球,反倒離家五百里呢!

 再想想,遊騎兵今天以8:1暢勝,拿下本季在Rogers Centre首勝,明天是不是會食髓知味、好事成雙呢?所以遊騎兵便是本戰相對較合理的選擇。但小注玩玩就好--看看先發投手是Lewis,卻令人軟掉半截──自7月22日起,遊騎兵在由Lewis先發的9場比賽裡,只贏過1場(vs.雙城,4:3)。Lewis近4場先發,自責分率8.46、被打擊率0.304。上一場對雙城,3.2局掉9分,尤為代表作。

 介紹完畢!撞哪邊?話說Frank Jobe於1974年為Tommy John動韌帶重建手術時,可說是毫無把握;隨著醫療技術的進步,當他為郭泓志開刀時,這手術的復元率已高達85%以上。你看,動過這手術的投手,是不是一個比一個猛?小郭只換一次韌帶,就這麼強,Hill換過兩次,豈不是天下無敵?

 但我不清楚Hill手術細節。換兩次韌帶啊……誰知是不是從兩條Cayernous Body of Penis裡抽一條去換?所以撞哪邊?就……請自己看著辦囉!

 不撞會死的話,還不如……撞個大分,為雙方加油!

白襪@老虎

戰績:白襪77勝62敗(2連敗中);老虎70勝70敗(2連勝中)。

對戰紀錄:14度交手,白襪8勝6敗。老虎主場8度交手,白襪5勝3敗。

先發投手:白襪Gavin Floyd,10勝11敗、自責分率3.78。老虎Rick Porcello,8勝11敗、自責分率5.20。

Odds:白襪-121;老虎+114

 繼昨天以1:9慘敗後,白襪今天又以1:5掛到牆壁上。別理我……趁著正常時候都還稱得上穩定的「心理學大師」Floyd先發,我再凹他一場。

巨人@教士

戰績:巨人78勝62敗(1敗中);教士79勝59敗(3連勝中)。

對戰紀錄:11度交手,教士9勝2敗。教士主場5度交手,教士4勝1敗。

先發投手:巨人Matt Cain,10勝10敗、自責分率3.18。教士Jon Garland,13勝10敗、自責分率3.31。

Odds:巨人+108;教士-115

神話世紀巨人.jpg巨人入襲聖地牙哥;萬眾矚目的大對決終於登場了!

 表現上來看,由挾3連勝之威而來的Cain對決2連敗的Garland,似乎巨人勝算略高,但不必費心搞分析了──勝負只看臨場表現;基本盤評估上是瞧不出任何端倪的。

世紀帝國教士.png就……用迷信的角度,來撞個教士吧!姑且不論就本季對戰紀錄來看,巨人一見教士就矮了半截,含去年10月5日兩隊在球季最後一戰碰頭,Cain對戰自責分率4.18,雖也不是說非掛不可,但4場對戰,巨人全軍覆沒。而從2003年開始,Garland不管是混白襪、響尾蛇、道奇、教士,4度碰上巨人,全都勝出。今年那場對戰,發生在4月22日──Garland主投7局,僅被擊出6支安打、失1分。

 雖然巨人遠比道奇恐怖,但眾志成城;勇敢迎戰,打出漂亮一役吧!

打巨人.png 


道奇@太空人

戰績:道奇69勝71敗(5連敗中);太空人66勝73敗(2連勝中)。

對戰紀錄:2度交手,道奇2勝0敗。

先發投手:道奇Ted Lilly,8勝9敗、自責分率3.55。太空人Bud Norris,6勝8敗、自責分率5.34。

Odds:道奇-130;太空人+122

 道奇由生涯對戰太空人向來得心應手,且近4度出手,對戰自責分率0.32、被打擊率0.186的莉莉先發;正巧太空人派出近2度先發都各丟5分,且5月19日對道奇,4.1局就爆6分的Norris。看來天作之合,道奇該止敗了。

 但又想想,道奇近4戰加起來只攻下3分、打擊率0.181;似乎和上頭提到的那支雅典奧運中華代表隊頗為神似。這個道嘛,是愈走愈奇了!看他們打擊,很像欣賞台北市郝市長跳花博舞;即使碰上的投手是黃少飛,恐怕也未必能打出啥名堂來吧?

 所以先撞個小分試試看吧!此外,應該也會小注趣味一下,派受讓的太空人去進行今天的「低勝出率小冒險遊戲」;但要等回家後再想想才能確定。

 要去哪裡?當然是看醫生。其實或許是因為長年善用各式酒品養生,向來身強體健;那個健保,我只用過1次。原以為小小感冒沒關係,就像教士Mat Latos一樣,很快就能去下陰吊重九百斤,但或許是反倒因而沒有抗體吧?不但昏昏沉沉好幾天,且一發不可收拾。其實我對降低健保財務危機的貢獻已經夠大了;這就去消費一下吧!

By LEO 2010.09.0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WLEOL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