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錢進NBA」,意思是別奢想錢從NBA而來。

魔術@老鷹

 戰績:魔術,66勝23敗;老鷹,57勝35敗。

 對戰紀錄:6度交手,魔術5勝1敗──2009年11月27日,93:76(魔術客場勝);2010年1月10日,113:81(魔術主場勝);2010年1月31日,104:86(魔術主場勝);2010年3月25日,86:84(老鷹主場勝);2010年5月5日,114:71(魔術主場勝);2010年5月7日,112:98(魔術主場勝);2010年5月9日,105:75(魔術客場勝)。

 ATS:魔術總和過關率0.597、客場過關率0.581。老鷹總和過關率0.565、主場過關率0.608。

 讓分盤:魔術-5.5;老鷹+5.5。

 同一個動作,渴望著目標,稱做「奔」;被追殺,稱做「逃」;上運動場健身,則只是無可無不可,雙腿交替前進的「跑」而已。在攻守對峙得利與否取決於瞬間的籃球場上,心態或許具關鍵性作用。此之所謂風度決定態度、心態決定狀態。

 話說莊家終於醒了,開出接近兩隊戰力指標的讓分盤口──別懷疑,這玩意兒只是個合理值,並不等同於預測比賽結果。誰都看得出魔術實力在老鷹之上,但哪有這麼大的壓倒性優勢哪?事實上,魔術也沒守到滴水不漏,不過是3戰打下來,老鷹總起碼有段時間,即使空檔,也沒辦法把那顆該死的球弄進籃框;然後要死不死,又碰上魔術的手氣高峰。就醬心灰意冷、懷憂喪志,以至於一路輸輸去。

 但又到了絕體絕命的關鍵點上,人家已經要刺向要害;本戰再輸,就真的掛了!所以這當下,「李家同理論」就很重要了──既然一息尚存,是為求生掙扎一下,還是乾脆原諒他,然後去死一死?

 是啊,起碼打出職業球隊的尊嚴,別讓主場球迷噓;所以老鷹想必……

 想必怎樣呢?我也不知道。馬刺今天不就在主場球迷見證下,活生生被橫掃出局了嗎?問題在於:馬刺、太陽系列打出強者勝出、符合戰力指標的結果,馬刺尚不失尊嚴;只是莊家不知哪根筋不對,硬是要開有利於撞太陽的盤口而已。而本戰既然盤口已是合理值,若老鷹能擺脫心魔,姑且不論實戰輸贏,魔術能不能在盤口上輕易過關,則尚在未定之天。

 噯!雖然如此,但近13戰全勝且盤口上過了12關的魔術,起碼不算是相對較不合理的選擇吧?何況,上一戰狂吐30分後,老鷹已經將對魔術輸球時平均負分,由24.8分再拉高至25.66分。季後賽打到現在,誰能比老鷹更有資格加入「廢死聯盟」(「廢物去死聯盟」的簡稱)呢?除非基於上述那些虛無縹緲的理由,只要稍有良知血性,誰能說出撞老鷹合理的話來呢?

 更重要的是:還是要照戰略來走!既然本系列早就決定要魔術一路撞到底,起碼撞到他倒店再說。沒過呢?就當還1場錢給他。

湖人@爵士

 戰績:湖人,64勝27敗;爵士,57勝34敗。

 對戰紀錄:6度交手,湖人5勝1敗──2009年12月10日,101:77(湖人主場勝);2010年12月13日,102:94(爵士主場勝);2010年2月11日,96:81(湖人客場勝);2010年4月3日,106:92(湖人主場勝);2010年5月3日,104:99(湖人主場勝);2010年5月5日,111:103(湖人主場勝);2010年5月9日,111:110(湖人客場勝)。

 ATS:湖人總和過關率0.431、客場過關率0.431。爵士總和過關率0.620、主場過關率0.674。

 Over/Under:湖人總和41-49-1、客場21-24-0。爵士總和51-38-2、主場25-19-1。

 讓分盤:湖人+2.5;爵士-2.5。

 大小分盤:206.5

 依咱們的戰略來走,季後賽第二輪打到現在,太陽為咱們淨贏4場、魔術淨贏3場;騎士則打平。算是……尚能接受的結果。只有這系列,在爵士連撞2場打平之後,第3戰改撞湖人。為什麼?

 只能說是夜觀天象後的心得吧。但雖然撞的是湖人,看比賽時,卻從頭到尾為爵士加油。真希望爵士能起碼拿下1場比賽啊!

 終場前1分鐘,我還以為爵士贏定了哩!有看比賽的朋友就知道:甚至於,最後0.00001秒,爵士仍有逆轉勝的可能;但還是……掛掉了。看看兩隊過關率,為咱們贏大錢的爵士,竟被不把支持者的錢當錢的湖人逼入絕境,你說世間還有天理嗎?實堪浩歎……

 湖人小小占優,原因嘛,之前說過了。但差距並不大,所以這原本就是實力相垺、且每戰盤口都會是合理值的組合。因此,由爵士連輸3場,可明顯看出……有衰到;命運之神沒站在他們那一邊。

 沒哪邊合理性稍高,只看好歹字運,所以該撞哪一邊,仍然隨便你。至於我嘛,是不是基於沒過,頂多這系列打平的理念,爵士把他撞下去呢?晚點有Fu,確定後,再來補上想法。

 當然啦,老朋友都知道,屆時……我跑去喝酒的合理性最高。所以看在爵士近6戰都開大分;且季後賽9戰只開1場小分的份上,撞個大分先。

By LEO 2010.05.1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WLEOL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