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錢進NBA」,意思是別奢想錢從NBA而來。

雷霆@湖人

 戰績:雷霆,50勝32敗;湖人,57勝25敗。

 對戰紀錄:4度交手,湖人3勝1敗──2009年11月4日,101:98(湖人客場勝);2009年11月23日,101:85(湖人主場勝);2010年12月23日,111:108(湖人主場勝);2010年3月27日,91:75(雷霆主場勝)。

 ATS:雷霆總和過關率0.585、客場過關率0.634。湖人總和過關率0.417、主場過關率0.410。

 讓分盤:雷霆+7.5;湖人-7.5。

 雖說騎士今天在季後賽首戰中以96:83擊敗公牛,贏球且盤口過了關,但其實表現頗令人失望;就贏在首節Shaquille O’Neal狀況比預期好,且公牛諸將被哨子吹得意亂情迷,打出32:18的比數而已。事實上,騎士只能說勉強達到了戰力指標優於公牛14~14.5分的平盤標準而已。尋常這就夠了,但就該戰意義而言,公牛雖真做了「犧牲」,但騎士並未達到「祭旗」的效果。

 而老鷹對公鹿,雖說也是下半場一整個垮掉,過關得更勉強,但騎士與老鷹,期待值不同。那……騎士如此,和他們同屬小爛隊等級的湖人,本戰又將如何呢?

 除了不在名單內的Sasha Vujacic,湖人球員一字排開,有明傷、暗傷在身的還包括:Kobe Bryant(指傷)、Luke Walton(背部)、Andrew Bynum(阿基里斯腱)、Ron Artest(腳踝)、Jordan Farmar(腿筋)、Didier Ilunga-Mbenga(腦震盪)……可說族繁不及備載。

 然而,即使如此,湖人畢竟是衛冕軍兼西區龍頭;例行賽最後11戰吞下7敗,絕不代表狀況肯定糟了個糕。閉上眼睛,就彷彿看到雷霆被狂電20分以上的畫面。

 湖人,畢竟是我生涯支持的第一支球隊哪!不禁想起……還記得我以前提過的那位青梅竹馬──罔腰小姐嗎?

 話說當年,就在我窮到快被鬼抓去時,罔腰小姐嫁給了有錢人。多年後,一個就像今天的梅雨日子裡,台中福星路上狹路相逢,轉角遇到愛。真是三八依舊哪;沒兩下就問:「忘記我了呴?」「我變醜了喔?」

 我正色答曰:「並沒有;在我心裡,永遠當妳是西施、貂貚、王昭君、楊貴妃……」

 並非場面話,也不是肉麻當有趣。那些……都是死人!

 同樣的道理,你就算還沒被湖人傷透心,也該被他們總是有辦法「掉洞」給嚇到。但該撞雷霆嗎?或是……前幾天才提過,湖人的比賽,就像巫啟賢唱的:愛與不愛,都需要勇氣,於是我們選擇了逃避?

 諸葛一生惟謹慎!英明如你,應該會想看看首戰再說。畢竟,湖人的觀察指標,歷來都像恐怖片啟發的那樣──湖裡浮沉個人,有多可怕?該看是剛冒出來,還是正沉下去。

 提起罔腰小姐,不禁感慨萬千。話說很久很久以前,有一天,歌手沈文程在溪邊釣魚。要死不死,那天剛好得知前女友生活過得並不如意。也不知是不是因為魚兒不咬,引動千愁萬緒。總之,因為「對妳也是會來關心」,就在溪石上寫下那首千古不朽名曲《舊情也綿綿》。

 「啊~~想欲安慰著妳~~啊~~不知妳在哪裡……」

 啊~~我可沒那麼重感情;而且性子急。人生苦短,哪能等東想西?各位或宜觀望,但我雷霆這就先撞下去了。

 當然,我雖不是諸葛亮,但也不是猛張飛。多用力撞?視晚上心情或酒意來決定。不過嘛,話說今天的老鷹,只下了「超微注」。其實因為心懷疑慮,老鷹乾脆掛掉,還能滿足到我的虛榮心。但畢竟過了,算是撿到。既然路不拾遺,至少會用那些錢弄到雷霆身上。

 掛掉也無所謂;會好也說不定……

山貓@魔術

 戰績:山貓,44勝38敗;魔術,59勝23敗。

 對戰紀錄:4度交手,魔術3勝1敗──2009年11月11日,93:81(魔術客場勝);2009年11月17日,97:91(魔術主場勝);2010年1月24日,106:95(魔術客場勝);2010年3月15日,96:89(山貓客場勝)。

 ATS:山貓總和過關率0.543、客場過關率0.525。魔術總和過關率0.575、主場過關率0.600。

 讓分盤:山貓+9.5;魔術-9.5。

 山貓例行賽最後一戰迎擊公牛,結果賠了夫人又折兵──非但以89:98輸球,中鋒Tyson Chandler還在第二節時因撞到公牛James Johnson而摔傷左肘。

 據說並無大礙。不過嘛,魔術帶著6連勝且均過關進入季後賽。在那6場比賽裡,除了只贏騎士6分外,平均能贏上對手18.2分。雖說L.B.J.開口閉口便是去年兵敗東區冠軍戰之恥,但就眼下氣勢來看,騎士大概只配給魔術提鞋。

 本戰對魔術的意義,其實和騎士的首戰一樣。要有「犧牲」──不管是牛還是貓,必須抓來祭旗啦!所以就撞魔術吧!

 當然你也必須知道:魔術從沒讓過山貓這麼多分……

馬刺@小牛

 戰績:馬刺,50勝32敗;小牛,55勝27敗。

 對戰紀錄:4度交手,小牛3勝1敗──2009年11月12日,92:83(馬刺主場勝);2009年11月19日,99:94(小牛主場勝);2010年1月9日,112:103(小牛客場勝);2010年4月15日,96:89(小牛主場勝)。

 ATS:馬刺總和過關率0.543、客場過關率0.487。小牛總和過關率0.456、主場過關率0.275。

 Over/Under:馬刺總和37-43-2、客場14-26-1。小牛總和43-39-0、主場22-19-0。

 讓分盤:馬刺+4.5;小牛-4.5。

 大小分盤:194.5

 馬刺明星後衛Tony Parker復出後打了6場比賽,全都替補上場。但即使先發的George Hill未在例行賽最後一場受傷,且本戰能上,惡鬥小牛,難道Parker不先發嗎?

 馬刺教頭Gregg Popovich神秘兮兮,不肯透露。Parker自己的說法則是:Hill不但能上,而且會先發。嗯……只能等著看他是不是誠實的小孩了。

 反正,這讓分嘛,一時之間,看不出個所以然來;晚點再說吧!當然啦,十之八九,到時候會想既有這傷腦筋的時間,不如去喝酒……

 先撞個小分吧!

拓荒者@太陽

 戰績:拓荒者,50勝32敗;太陽,54勝28敗。

 對戰紀錄:3度交手,拓荒者2勝1敗──2009年12月18日,105:102(拓荒者主場勝);2010年2月11日,108:101(拓荒者客場勝);2010年3月22日,93:87(太陽主場勝)。

 ATS:拓荒者總和過關率0.550、客場過關率0.625。太陽總和過關率0.592、主場過關率0.625。

 讓分盤:拓荒者+7.5;太陽-7.5。

 在3月22日主場勝出前,太陽對拓荒者,苦吞跨季對戰4連敗。你若相信天生一物尅一物,就撞拓荒者;若相信主將缺陣將影響多多,則撞太陽。我選擇的是太陽。也不特別為什麼,就因為拓荒者例行賽最後一戰,在主場讓了10.5分,結果以116:122被勇士倒打,令我印象太過深刻之故。

 誰缺陣?拓荒者Brandon Roy。這位小哥昨天剛動了膝蓋關節鏡手術,據說季後賽第二輪或許能為球隊效力。

 第二輪是吧?這真是……太好了……

By LEO 2010.04.1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WLEOL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