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錢進NBA」,意思是別奢想錢從NBA而來。

公牛@騎士

 戰績:公牛,41勝42敗;騎士,62勝21敗。

 對戰紀錄:5度交手,騎士3勝2敗──2009年11月6日,86:85(公牛客場勝);2009年12月5日,101:87(騎士主場勝);2010年3月20日,92:85(騎士客場勝);2010年4月9日,109:108(公牛主場勝);2010年4月18日,96:83(騎士主場勝)。

 ATS:公牛總和過關率0.518、客場過關率0.523。騎士總和過關率0.475、主場過關率0.404。

 Over/Under:公牛34-48-1、客場16-25-1。騎士總和39-41-3、主場20-21-1。

 讓分盤:公牛+10.5;騎士-10.5。

 大小分盤:191.5。

 完了!一切都完了……

 話說破曉時分,農人荷其鋤、學子負其書,正是勤奮人兒開始澆灌人生與世界的時刻。更勤奮的我,甚至才剛努力完,踏進家門呢……

 喝到頭昏眼花,打開電腦一看,呃……湖人「8+25」的盤口,竟然真的贏了8分……

 湖人「8+25」,意思就是撞雷霆的我,要輸上25%。話說該戰湖人戰力指標優於雷霆約8分,結果剛好符合,不正是沒得話說嗎?何況如昨天所說,本就下的是從公鹿、老鷹首戰撿到的「超微注」,當成還他們一點,還能接受吧?

 Of course不能!戰力指標等技術性分析工具那麼管用、那麼準的話,我早就發財了。這只代表──衰,衰斃了!

 可能進入手氣衰退期了吧?可能會撞什麼就倒什麼吧?待會睡醒,就去拜拜、非常虔誠的拜拜;今天還是省點撞為宜。

 但又對本戰很好奇。騎士對公牛,的確大小分的合理期待值就是190.5~191分。首戰總和分只打出179分,能讓咱們對未來的大小分盤充滿遐想嗎?

 不能!純粹只是手氣作祟。兩隊陣形對戰的戰術與戰略,以前介紹過了,不再贅述。總之,騎士防守雖好,但公牛並非沒有出手機會。話又說回來,跳投部隊,哪愁沒出手機會?只是……投不進而已。

 而騎士自己手氣也不好。兩隊將籃框邊緣相準準來開的結果便是──騎士命中率0.464、三分球命中率0.261;公牛命中率0.425、三分球命中率0.143。只要稍微正常一點,要達到合理期待值,輕而易舉。

 然而,騎士上一場手氣不好,咱們也沒證據說本戰就會好;而騎士之所以敢緊縮防守圈,不也正是看衰公牛手氣會好也有限嗎?那咱們更沒必要替公牛強出頭,硬說他們會大好。

 萬念俱灰,什麼都不想撞了!就小弄個小分來玩玩吧!

爵士@金塊

 戰績:爵士,53勝30敗;金塊,54勝29敗。

 對戰紀錄:5度交手,金塊4勝1敗──2009年10月29日,114:105(金塊主場勝);2010年1月3日,105:95(金塊客場勝);2010年1月18日,119:112(金塊主場勝);2010年2月7日,116:109(爵士主場勝);2010年4月18日,126:113(金塊主場勝)。

 ATS:爵士總和過關率0.620、客場過關率0.575。金塊總和過關率0.460、主場過關率0.500。

 Over/Under:爵士34-48-1、客場16-25-1。金塊總和39-41-3、主場20-21-1。

 讓分盤:爵士+7.5;金塊-7.5。

 大小分盤:212.5。

 首戰賽前,大家都知道爵士「AK47」Andrei Kirilenko已一整個掛掉,所以將焦點放在Carlos Boozer會不會上陣。但那時我也提醒:Mehmet Okur的阿基里斯腱也是有問題的……

 Boozer和Okur毅然決然負傷上陣。結果呢,Boozer拿下19分、8籃板,撐起爵士三分之一片天;至於Okur,有看轉播的朋友都知道:被Kyrylo Fesenko和Kosta Koufos扶出場──掛掉了。

 核磁共振結果已經出爐,那左跟腱,就是給他一整條斷掉。這傷依經驗來看,下季開打時會不會全好?都很難說。早知如此,不如之前就斷更猛一點,斷得恰到好處,省得冒上場加重傷勢的風險。這就是《史記》中黃英告訴楚國春申君「當斷不斷,反受其亂」的道理。

 會被怎樣亂到呢?負傷搏命,似乎一向受球迷稱道。但什麼叫職業球員?意思就是非但要靠這玩意兒養家餬口,而且往往退休後,就要吃球員生涯攢下的老本。因公受傷,球團會感念嗎?會!會將這份感念之心實際轉成肥約嗎?未必!不管怎樣拚,球團給的合約,都是基於對球員未來的期望值。愈拚得一身破洞,愈可能慘澹收場;不被球團立馬送走,已屬萬幸。不然Leon Powe是怎樣來到騎士的?

 更妙的是:一旦只能坐領乾薪(十之八九是因為沒人要,球團實在送不走又捨不得買斷合約),若球隊困於前途看好,但補強有困難的尷尬處境時,當初被球員奮戰精神感動得熱淚盈眶的球迷,即使嘴上不說,心裡也會認為這傢伙是球隊競爭力提升的絆腳石。

 社會現實,不是兄弟無情……

 總之,因為Okur掛點,所以金塊讓分略高於首戰,天公地道。那就繼續撞金塊吧!而風險卻也仍在金塊身上──首戰打得好嗎?很難說。J. R. Smith那種幹法,若非第四節手氣大好,金塊能否順利過關,尚在未定之天。

 此外,爵士出人意料之外的加快了節奏。刻意的程度,連我血絲滲出酒來的迷離雙眼都看得出來。會不會因首戰失利而改弦易轍?不知道!就當他不會吧;撞個大分試試看。

By LEO 2010.04.1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WLEOL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