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錢進NBA」,意思是別奢想錢從NBA而來。

七六人@魔術

 戰績:七六人,27勝54敗;魔術,58勝23敗。

 對戰紀錄:2度交手,魔術3勝0敗──2009年10月29日,120:106(魔術主場勝);2010年3月2日,126:105(魔術客場勝);2010年3月23日,109:93(魔術客場勝)。

 ATS:七六人總和過關率0.425、客場過關率0.550。魔術總和過關率0.569、主場過關率0.589。

 讓分盤:七六人+10.5;魔術-10.5。

 光陰似箭,又一季NBA例行賽結束了。感慨萬千之餘,自然沒有Fu;僅餘雜感些許而已。

 就想起近來全球頭條新聞──波蘭總統專機空難。話說中國有史以來最著名、對政經情勢影響最大的空難,應該是1946年3月17日戴笠專機墜毀於南京郊外,與1971年9月13日,林彪、葉群、林立果等人的逃命專機墜毀於蒙古溫都爾汗吧?台灣呢,或許首替發生於民國53年6月20日,因機上坐著陸運濤、龍芳等港台電影業重要人士,不但當年金馬獎停辦,整個港台電影業版圖因而重整的台中神岡空難。再者,便是民國87年2月16日,造成中央銀行總裁許遠東與諸多財經官員身亡的桃園大園空難。

 並不是隨便聯想。話說魔術替補中鋒Marcin Gortat,正是波蘭人氏。據說他在護腕弄上總統Lech Kaczynski的名字,而將其他共同罹難者人數「95」寫在球鞋上。

 當然啦,若以為這種傷感的情緒會對球賽有什麼影響,那簡直是玩球玩到瘋了。總之,5連勝中且均過關的魔術,在對上灰熊、巫師、尼克這3場讓分超過兩位數的比數中,平均贏對手19分。此外,魔術對七六人,也已拿下跨季5連勝且均過關。基於那個「月月安」理論,既然順順的,就撞個魔術吧!

 就像上頭提到那位中國情報界奇才戴笠,空難當天,原擬由青島飛南京,因天候不良,改飛上海,上海卻也狂風暴雨、雷電交加,只好轉投徐州;就在途中經南京時失事。其實想想,雖然過程與結果不如預期,但不也到了南京嗎?所以啦,不管實戰結果過與不過,搞不好和和當初撞的理由正確或錯誤,一點關係也沒有呢……

勇士@拓荒者

 戰績:勇士,25勝56敗;拓荒者,50勝31敗。

 對戰紀錄:3度交手,拓荒者2勝1敗──2009年11月21日,108:94(勇士主場勝);2010年1月3日,105:89(拓荒者主場勝);2010年3月12日,110:105(拓荒者客場勝)。

 ATS:勇士總和過關率0.575、客場過關率0.538。拓荒者總和過關率0.556、主場過關率0.487。

 讓分盤:勇士+8.5;拓荒者-8.5。

 今天重點在公牛與太陽;國王湖人、爵士勇士這兩場,點到為止。

 雖不多,但也是錢。然而,雖然撞的是國王,但看到湖人竟然真的又好好侷博到輸,不禁搖頭嘆息。不管怎樣,都能掉洞掉到天衣無縫,我……真的被你們打敗了。

 因此,當回頭看到明日勇士與拓荒者這組合時,不禁肅然起敬。勇士是本季NBA傷兵帶最重的球隊,其次便是拓荒者。雖然比起上季29勝53敗,本季勇士戰績略為下滑,但能繳出這過關率,已無忝所生。而拓荒者也能大致維持上季54勝28敗的水準,一路殺進季後賽;這會兒運道若好點,搞不好還能衝上第6種子呢!在例行賽最後一天,就撞這最值得尊敬的組合,為本季畫個未必完美,但神聖的句點吧!

 勇士已是死牛慢皮,就不提了,但拓荒者雖打進季後賽,但前途可說是烏天罩黯霧──Brandon Roy在12日出戰湖人時傷了右膝半月板,第一節後便未再上場。非但本戰不能上,季後賽能不能打?還在未定之天。但若這就掛定了,也就不值得咱們尊敬到動真感情了。看,拓荒者該戰以91:88力克湖人,接下來又以103:95逆轉雷霆。

 所以……撞個拓荒者吧!至於其他組合的客觀情勢,昨天都介紹過了,請各位朋友自己看著辦吧。

By LEO 2010.04.1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WLEOL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