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錢進NFL」,意思是別奢想錢從NFL而來。

明尼蘇達維京人@聖路易公羊

 戰績:維京人4勝0敗(4連勝中);公羊0勝4敗(4連敗中)。

 盤口:維京人-10;公羊+10

 上季打到第17週,國聯北區冠軍才出爐。12月29日,維京人以20:19擊敗紐約巨人,取得季後賽門票,不過首戰即以14:26遭費城老鷹淘汰。而從開季這勁頭看起來,這球季貌似又大有可為。

Brett Favre.jpg 但本戰可觀之處,其實只存在於維京人傳奇四分衛Brett Favre身上。這位老將保有多少聯盟紀錄呢?最多傳球達傳、最多傳出碼數、最多傳球與傳球成功數、最多先發數與最多先發勝場數……還有許多拉拉雜雜,我也記不全的小紀錄。6日那天,碰上去年8月8日,用他向紐約噴射機交換一枚有條件第4輪選秀權的老東家綠灣包裝工,Favre全場31次傳球成功24次,未被抄截,共傳出271碼,率隊以30:23勝出。這使他成為NFL有史以來惟一一位擊敗過所有32支球隊的四分衛。

 8月19日時,Favre與維京人簽下一紙2年2,500萬美元合約;本季傳出837碼,傳球成功率63.46%。這位歷經手術與2度退休的老將Favre,今天剛好歡度他的40歲生日。日前傳出他腳部不太舒服的消息,但據說用減少練習份量因應即可;本戰應不受影響。但還能撐多久呢?誰也說不準。趁有得看時,加減給他支持一下吧!

 只要別自己掛掉,維京人殘暴的防守,就是Favre繼續突破生涯先發勝場數紀錄的最大助力。何況,剛說「本戰可觀之處其實只存在」他身上,意思就是公羊不怎麼值得咱們尊敬。

 公羊,其實也正走在創紀錄的路上。本季熱身賽時,公羊4戰贏了3場,但球季正式開打,4戰全墨;上星期一以0:35敗給舊金山四九人,便是代表作。回想上球季,公羊在去年10月中旬贏了華盛頓紅人與達拉斯牛仔後,連輸10場。意思就是說:目前公羊跨季14連敗中──在底特律雄獅止敗後,這是當前的NFL紀錄啊!

 對公羊來說,傳說中的重建,看來距成功之日遙遙無期。球團想轉手,也屬人情之常。據說NHL聖路易藍調的老闆Dave Checketts,和他的股東──美國最有影響力政論名嘴之一的Rush Limbaugh,有意接手。

 人家都不想玩了,咱們自然不宜玩他。何況,公羊四分衛Marc Bulger,雖聽說肩膀旋轉肌傷勢不甚嚴重,但本戰能否上場?仍大有問題。即使能上,應該也是和Kyle Boller輪流玩。因此嘛,Favre,生日快樂……撞維京人。

By LEO 2009.10.1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WLEOL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