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錢進MLB」,意思是別奢想錢從MLB而來。

教士@海盜

 戰績:教士68勝82敗(2連勝中);海盜56勝91敗(2連敗中)。

 對戰紀錄:6度交手,雙方各3勝3敗。海盜主場3度交手,教士2勝1敗。

 先發投手:教士Wade LeBlanc,2勝1敗、自責分率4.30。海盜Daniel McCutchen,0勝2敗、自責分率5.50。

 Odds:教士-122;海盜+144。

 去年洋基為了換Xavier Nady與Damaso Marte,將McCutchen與Jeff Karstens、Ross Ohlendorf、Jose Tabata一起打包送到海盜。McCutchen本季在小聯盟戰績13勝6敗、自責分率3.47;但從7月21日起,拿下5勝1敗、自責分率1.90的佳績,因而得以上大聯盟一遊。

 你別看McCutchen自責分率不怎麼樣,其實還算能控制住場面;總能在先發投手基本局數裡穩穩丟分,不至於一下子就爆到哪兒去。對海盜教頭John Russell來說,這已足夠。

 至於LeBlanc,雖以控球能力笑傲Pacific Coast League,但去年季末上大聯盟試手氣,5度出戰(4場先發),戰績1勝3敗、自責分率8.02。今年6月又上來試了2場,頂多投滿3局,自責分率高達14.65。

 8月30日,LeBlanc重回大聯盟,對馬林魚投了6局,丟4分,還算不差。但皆下來出戰道奇、巨人、響尾蛇,最少都投滿6局,且自責分率僅1.42。

 兩隊戰力原在伯仲之間,或許海盜的打擊威嚇力還要強上一滴滴。我是覺得:LeBlanc資質不差,問題出在一上大聯盟,賴以生存的控球能力便消失無蹤。看他那清秀的長相,或許是少男青澀情懷使然吧?那就……努力成為Zack Greinke吧!本戰就賭LeBlanc已經長大;再加上教士近況遠優於海盜──撞教士!

小熊@釀酒人

 戰績:小熊76勝72敗(1勝中);釀酒人73勝75敗(4連勝中)。

 對戰紀錄:14度交手,小熊8勝6敗。釀酒人主場8度交手,雙方各3勝3敗。

 先發投手:小熊Tom Gorzelanny,5勝2敗、自責分率5.29。釀酒人Braden Looper,13勝6敗、自責分率4.89。

 Odds:小熊-122;釀酒人+130。

 今天小熊、紅雀之戰,9局下半,小熊一壘手Derrek Lee離壘接球,未能完成雙殺。滿場歡聲雷動之際,二壘審Marty Foster卻獨挑大樑,以Matthew Holliday偏離跑壘線惡意衝撞野手為由,沒收紅雀的致勝分。因此無法完成小熊連續3戰在9局下半遭絕殺的佳話,未免可惜……

 佳話個頭啦!原本雙過的紅雀加小分,就醬掛掉了!記分板上那1 分被拿掉時,紅雀諸將暨滿場球迷垂頭喪氣的模樣,那時就隱隱約約覺得不妙。洩氣的紅雀與死裡逃生的小熊……氣勢移轉這回事,還真不能說沒有。

 不過,苦戰這一系列後,本戰小熊只能派出Gorzelanny來面對氣勢如虹的釀酒人。2007年Gorzelanny還在海盜時,戰績14勝10敗、自責分率3.88,是職業生涯迄今最輝煌的時刻,但接下來大、小傷不斷,表現江河日下。7月31日時,小熊與海盜進行5人交易,Gorzelanny與John Grabow被海盜送到小熊,換來Kevin Hart、Jose Ascanio,與Josh Harrison。

 也並不是特別指望釀酒人先發投手Looper能靠他獨步全聯盟的快速指叉球完全壓制小熊,不過釀酒人近況極佳,支持他們一下,應該是本戰相對較合理的選擇。

紅雀@太空人

 戰績:紅雀87勝63敗(1敗中);太空人70勝79敗(7連敗中)。

 對戰紀錄:12度交手,紅雀7勝5敗。太空人主場3度交手,太空人3勝0敗。

 先發投手:紅雀Kyle Lohse,5勝8敗、自責分率4.83。太空人Wandy Rodriguez,13勝10敗、自責分率2.77。

 Odds:紅雀+131;太空人-139。

 富邦大小分盤:8.5。

 兩隊交手,已連續7度開出小分;平均每場總和分4.71分。而這兩位先發投手,也於4月13日時正面對決過;該戰紅雀以3:0勝出。

 這當然只能小參考而已,不過,今天被裁判裁定敗,有如洩氣皮球般的紅雀,能在「恐怖的汪弟」手裡打下多少分呢?但太空人在這波7連敗中,平均每場也只能打下2.14分。所以小分是本戰相對較合理的選擇。

 說起那個「裁定敗」,輸在裁判手上,也常見到有點麻痺──也不是沒靠裁判贏過錢的時候啦!但那種滿場歡聲雷動,記分板已掛上致勝分後才來的追加判決,實在罕見。啊……其實我今天有一注六星,就差這隻紅雀,所以也不可能對明天賽事還有啥Fu。那今天的分析就……到此為止吧!

By LEO 2008.09.2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WLEOL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