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錢進MLB」,意思是別奢想錢從MLB而來。

皇家@老虎

 戰績:皇家58勝87敗(1敗中);老虎78勝67敗(1勝中)。

 對戰紀錄:17度交手,老虎9勝8敗。老虎主場8度交手,老虎5勝3敗。

 先發投手:皇家Zack Greinke,13勝8敗、自責分率2.19。老虎Edwin Jackson,12勝6敗、自責分率3.22。

 Odds:皇家+102;老虎-110。

 雖然老虎在對戰紀錄上並未能取得絕對優勢,但目前領先皇家勝差達20場之多;實力差距是明擺在那兒的。因此本季兩隊17度交鋒,老虎只受讓過3次──全都在皇家由Greinke掛帥的時候。

 不過,本戰皇家雖又由Greinke出馬,但因為碰上的是兩大虎牙之一的Jackson,所以老虎反倒是讓分的一方。

 說合理嘛……倒也合理。不過,Greinke對戰自責分率1.16,優於Jackson的3.64。且Jackson已很久沒投過漂亮一役,而Greinke近4戰自責分率僅0.84。再加上皇家今天雖不敵老虎,但近9戰仍拿下7勝。雖不敢期待西涼兵團真的個個是打虎英雄,但以咱們挺重視的那個「運勢」來說,派皇家去從事今天的「低勝出率小冒險活動」,也並不算太超過。

大都會@勇士

 戰績:大都會63勝83敗(4連敗中);勇士77勝68敗(6連勝中)。

 對戰紀錄:14度交手,勇士8勝6敗。勇士主場8度交手,勇士5勝3敗。

 先發投手:大都會Nelson Figueroa,2勝5敗、自責分率4.57。勇士Jair Jurrjens,11勝10敗、自責分率2.81。

 Odds:大都會+235;勇士-255。

 勇士今天差點掛掉!歷經落後、追平、超前、被超前……最終還是靠九局下半連下兩城,以6:5逆轉大都會。可見我大力推薦的那個「運勢」,或許還沒結束。果真如此,本戰勇士由本季還沒大爆過;且上一戰客場完封紅雀的Jurrjens先發,勝出率誠然較高。

 不然,統一獅強投「費古洛」又來了!他原於5月14日時即遭球團DFA;但死撐著,硬是等到8月又得以重返大聯盟。而自8月26日走出牛棚後,先發4場,雖然戰績1勝3敗,但自責分率僅3.08;自助加天助的味道濃厚啦!但管不了這許多了──仍追逐勇士的運勢;撞下去!

國民@費城人

 戰績:國民50勝95敗(2連敗中);費城人84勝60敗(4連勝中)。

 對戰紀錄:17度交手,費城人14勝3敗。費城人主場8度交手,費城人7勝1敗。

 先發投手:國民Ross Detwiler,0勝5敗、自責分率6.17。費城人Cole Hamels,9勝9敗、自責分率4.61。

 Odds:國民+270;費城人-300。

 本文標題為「Cole Hamels復活?」Hamels當然好好的;但以他的聲價,投成本季這樣兒,和死了也沒啥兩樣。

 再次來認識一下Hamels這位Cliff Lee加盟前,費城人的王牌投手吧──去年季後賽出賽5場,勇奪4勝,自責分率1.80;是國聯冠軍戰與世界大賽的雙料MVP。這等佳績,使去年年薪50萬美元的Hamels,獲得一紙3年2,050萬美元的肥約──在歷來初次仲裁年度獲得的複數年合約的先發投手中,平均年薪最高。不過,本季Hamels表現起伏不定,完全失去上季丰采。

 另一邊,雖然帳面成績慘不忍睹,但出身Missouri State University的國民先發投手Detwiler,2007年被國民以首輪第6順位挑中,是母校史上選秀順位最高的棒球員。當年Detwiler即升上大聯盟投了1局。今年5月19日重返大聯盟,前兩戰對海盜與金鶯,分別只丟了1分與2分,表現不俗;但接下來便江湖日下;尤其6月27日起連續3次先發,自責分率高達11.67,只得黯然接受下放命運。

 藉擴編重回大聯盟的Detwiler,先在牛棚試手氣。本戰國民原該輪由J.D. Martin主投,但因為Detwiler於9月13日對馬林魚時,後援2局未被擊出任何安打,因此獲得瓜代Martin的機會。

 原本,費城人雖號稱巨砲如林,但不但以平均火力來說,與國民也不過在伯仲之間,且盲劍客一坨;若遇上控球好、狀況佳的陌生菜鳥,出槌的機率不可謂之小。不過呢,從Detwiler上次出戰來看,控球仍然不佳。過於明顯的壞球,恐怕連盲劍客都未必中招。

 而不久前Hamels才懺悔曰「我上半季表現本來就該和現在一樣優……」意思是現在很優囉?的確如此!近4戰,Hamels先完封了海盜與巨人;9月7日雖對太空人6局失4分,但上一戰對大都會又回穩,6.2局僅失1分。更重要的是:國民昨天被費城人完封,今天又到了第9局才勉強打回1分。

 國民大爆打、費城人大亂打……用上頭那些觀察點,來評估這些恐懼的總和,就覺得費城人仍是本戰相對較合理的選擇。

By LEO 2008.09.1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WLEOL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