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錢進MLB」,意思是別奢想錢從MLB而來。

小熊@大都會

 戰績:小熊67勝66敗(2連敗中);大都會61勝74敗(2連勝中)。

 對戰紀錄:4度交手,雙方各2勝2敗。大都會主場1度交手,大都會1勝0敗。

 先發投手:小熊Rich Harden,8勝8敗、自責分率4.19。大都會Nelson Figueroa,2勝3敗、自責分率4.50。

 Odds:小熊-175;大都會+160。

 富邦大小分盤:8.5。

 本戰地主大都會派出前統一獅強投「費古洛」,迎戰一般認為被交易與否為小熊是否放棄爭奪外卡指標的Harden。當然,Harden還在,也不代表小熊仍熊心萬丈……或許只是條件喬不好而已。

 對大都會而言,好消息是還能回得來的主將,將漸漸歸營。率先復出的,是上個月16日出戰巨人時,4局下半被被投手Matt Cain一傢伙砸在腦門上的三壘手 David Wright。再度站上球場的這4戰裡,他12打數4安打,另有3分打點。

 說起新秀球季不算,近4年來,平均每季擊出29支全壘打的Wright,本季只有8轟。他認為這絕對和新主場Citi Field脫不了關係:「我擊球落點通常在右外野……有時覺得要打兩次,球兒才能飛出牆外。」

大都會主場1.jpg 

 原主場Shea Stadium中右外野378呎、中左外野364呎。Citi Field中右外野415呎、中左外野384呎;且左外野全壘打牆接近5公尺高。不過呢,在國聯16座球場中,還是有5座球場比全壘打場均數約1.67支的Citi Field更不容易擊出全壘打。所以或許有些牽拖吧……大都會整季迄今僅累積79支全壘打,多少是因為自己出了問題。

 全聯盟僅有兩支球隊整季全壘打數不到100支──排名倒數第2的巨人,也有98轟啊!來個貼身點的比較,大都會135場比賽擊出
79支全壘打,場均0.585支。拿中華職棒各隊來說──La New熊:94場94支、場均1.000支;統一獅:95場73支、場均0.768支;興農牛:94場63支、場均0.670支;兄弟象:93場37支、場均0.397支……你大概就想像得出大都會「高爾夫」觀的全壘打荒有多可怕。

 問題當然還是出在傷兵上。傷兵名單裡,除了外野手Fernando Martinez、Carlos Beltran、Gary Sheffield、一壘手Carlos Delgado、二壘手Alex Cora、遊擊手Jose Reyes之外,另還有由Johan Santana領軍的6位投手。

 所以呢,含今天大都會以6:2擊敗小熊的比賽在內,本季Citi Field進行了67場比賽,開出39場小分,也算剛好而已。而樂愛揮大棒的小熊,除了「蠱蠱熊」之外,另有個「1分熊」的雅號──不管怎樣的得分良機,除非要死不死將球轟出牆外,否則得個1分,就心滿意足。所以嘛……就撞個小分吧!

 如果你習慣以先發投手對戰紀錄來做切入點,那事情是醬的:Figueroa由牛棚重回先發後,投了2場;最近一場正是對小熊──7局失1分。而Harden上次面對小熊,已是去年9月26日的事了──6局失2分。

馬林魚@國民

 戰績:馬林魚71勝64敗(3連勝中);國民46勝89敗(3連敗中)。

 對戰紀錄:13度交手,馬林魚10勝3敗。國民主場7度交手,馬林魚4勝3敗。

 先發投手:馬林魚Josh Johnson,13勝4敗、自責分率3.08。國民Livan Hernandez,7勝9敗、自責分率5.26。

 Odds:馬林魚+165;國民+150。

 「輕鬆撞」時間又到了──撞馬林魚。

By LEO 2009.09.0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WLEOL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