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錢進MLB」,意思是別奢想錢從MLB而來。

藍鳥@洋基

 戰績:藍鳥54勝58敗(1敗中);洋基70勝43敗(1勝中)。

 對戰紀錄:11度交手,洋基8勝3敗。洋基主場6度交手,洋基4勝2敗。

 先發投手:藍鳥Ricky Romero,10勝5敗、自責分率3.66。洋基A.J. Burnett,10勝5敗、自責分率3.67。

 Odds:藍鳥+221;洋基-239。

 一開始就「輕鬆撞」吧──撞洋基。

運動家@金鶯

 戰績:運動家50勝63敗(1敗中);金鶯47勝66敗(1勝中)。

 對戰紀錄:5度交手,運動家4勝1敗。金鶯主場2度交手,雙方各1勝1敗。

 先發投手:運動家Vin Mazzaro,3勝8敗、自責分率5.70。金鶯Jason Berken,2勝9敗、自責分率6.72。

 Odds:運動家+133;金鶯-141。

 富邦大小分盤:10.5。

 今天運動家靠受讓過關;明天比照辦理。風險……就看要不要來個大分搭配一下了。

道奇@巨人

 戰績:道奇69勝45敗(2連勝中);巨人61勝52敗(3連敗中)。

 對戰紀錄:11度交手,道奇7勝4敗。巨人主場5度交手,道奇3勝2敗。

 先發投手:道奇Jeff Weaver,5勝4敗、自責分率3.90。巨人Tim Lincecum,12勝3敗、自責分率2.20。

 晌午時分,道奇過了、小分掛了,令人傷感。怎麼說呢?

 話說今天弄了幾尾小卷做砂鍋料理;忙裡偷閒瞄一下畫面,正好看到道奇投手Randall Wolf投出一顆球速109公里的……的……嗯,只能說是小便球。小便球也就罷了,而且還是壞球。其實若有幸赴大聯盟當一球投手,投出那顆球啊……我是辦得到的。

 那被Wolf壓得死死的巨人怎麼說呢?這就是撞小分的合理性啊!其實,左右勝負的因素,雖有機率高低,但正反可能性都有。當以勝負為主要思考時,後頭那個「風險嘛……」所搭配上的大小分,正代表過程中,若在左右勝負上起作用的因素不是咱們採取的那一方,那在掛掉機會變大的同時,大小分過的機率就同步增高。所以若採取這種方式,則每一戰勝負與大小分2過1的情況普遍而合理;算是……因應幾乎贏不了,但又不想大輸的下半季,無膽匪類的玩法。

 但今天的搭配道奇的那個小分,是帶「攻擊性」的啊!所以……當巨人攻擊力符合預期,但道奇兩局就拿下9分時,只能說……無言,獨上西樓……跳下去。

 原本呢,早就想好:當明天道奇派出王牌投手Chad Billingsley時,道奇加小分仍要給他撞下去。是啊!球隊攻擊力如此薄弱,就算「五湖四海美名揚」的Lincecum出馬,又如何呢?

 然而,Billingsley大腿肌肉拉傷,道奇只好從牛棚把Weaver拉出來頂著先。Weave本季出賽20場,只有5次先發。說來也真巧,5月11日Weave先發時,巨人正是由Lincecum出馬。結果Weave主投5局失3分;道奇以5:7輸球。

 盤口還沒開!但就硬賭在Lincecum身上吧!然後,巨人多少也能打下幾分吧?也不可能每戰都貧打一至於斯;否則就只能來稱霸中華職棒大聯盟了。

 撞巨人;風險……就看要不要來個小分搭配一下了。

遊騎兵@印地安人

 戰績:遊騎兵62勝49敗(1敗中);印地安人49勝63敗(2連勝中)。

 對戰紀錄:4度交手,遊騎兵3勝1敗。印地安人主場1度交手,印地安人1勝0敗。

 先發投手:遊騎兵Tommy Hunter,4勝2敗、自責分率2.63。印地安人Fausto Carmona,2勝6敗、自責分率6.66。

 Odds:遊騎兵-116;印地安人+108。

 「輕鬆撞」時間又到了;撞遊騎兵。

老虎@紅襪

 戰績:老虎59勝53敗(2連敗中);紅襪64勝48敗(2連勝中)。

 對戰紀錄:5度交手,紅襪5勝0敗。紅襪主場2度交手,紅襪2勝0敗。

 先發投手:老虎Armando Galarraga,6勝10敗、自責分率5.23。紅襪Josh Beckett,13勝4敗、自責分率3.12。

 Odds:老虎+212;紅襪-230。

 富邦大小分盤:9.5。

 今天的比賽,你看雙方打到抱成一團,這比賽……不好看也不成啊!

紅襪老虎衝突.jpg 

圖片來源:大聯盟官方網站

 昨天的比賽,Miguel Cabrera、Kevin Youkilis、Brandon Inge都挨了觸身球。今天田澤純一首局上半就砸中Cabrera左手。照行規,下半局Rick Porcello就對Victor Martinez投出近身球;看紅襪有在生氣,但沒在怕的樣子,二局下半更乾脆第一球就砸在Youkilis背上。Youkilis衝上投手丘;就醬兩人熱情耳鬢廝磨、雙方全軍出動──直至Porcello與Cabrera偕伴被驅逐出場方休。

 連老天爺都落淚助興,使得這場比賽中止了1小時又21分鐘。那對明天的比賽會有什麼影響呢?不知道!但既然王牌投手Beckett出馬,那就撞個紅襪吧!

皇家@雙城

 戰績:皇家44勝68敗(1勝中);雙城54勝58敗(2連敗中)。

 對戰紀錄:7度交手,皇家4勝3敗。雙城主場4度交手,皇家3勝1敗。

 先發投手:皇家Brian Bannister,7勝8敗、自責分率3.97。雙城Francisco Liriano,4勝11敗、自責分率5.63。

 Odds:皇家+180;雙城-191。

 富邦大小分盤:9.5。

 今天剛以6:14遭海K的雙城,明天為什麼能讓得這麼凶呢?或許是因為皇家西涼兵團雖然近來有點猛,但仍被人瞧不起;而雙城先發投手Liriano,雖然數據不怎麼樣,但卻曾是被評估是或可與Johan Santana相提並論的潛力左投。

 2006年,Liriano繳出12勝3敗、自責分率2.16的亮麗成績單,但8月間手肘受傷後,雖嘗試用物理治療來敷衍一下傷勢,但9月14日對運動家只投了2局,仍然不支退場;最後只得Tommy John去了;連帶下一個球季報銷。

 去年8月4日,Liriano終於回歸;並馬上對印地安人拿下首勝。當他三振Ben Francisco,終結印地安人首局攻勢時,全場39,818位觀眾起立喝采。斯情斯景,於今思之,猶令人動容。所以……所以也不怎麼樣──雙城實在讓得太狠了,派皇家去從事「低勝出率小冒險活動」吧!風險……就看要不要來個大分搭配一下了。

太空人@馬林魚

 戰績:太空人55勝58敗(2連敗中);馬林魚60勝53敗(5連勝中)。

 對戰紀錄:2度交手,馬林魚2勝0敗。馬林魚主場2度交手,馬林魚2勝0敗。

 先發投手:太空人Bud Norris,2勝0敗、自責分率1.69。馬林魚Ricky Nolasco,8勝7敗、自責分率4.86。

 Odds:太空人+165;馬林魚-173。

 5連勝中的馬林魚氣勢如虹,本戰又由王牌投手Nolasco出馬,碰上太空人派出大菜鳥Norris先發,誠然勝算較高。但人家Norris在7月底升上大聯盟前,畢竟也是3A Pacific Coast League的自責分率王兼奪三振王,馬林魚會不會讓太凶了一點?既然太空人符合「低勝出率小冒險活動」的條件,就派他們去試試手氣吧!

光芒@天使

 戰績:光芒61勝52敗(3連敗中);天使67勝44敗(2連勝中)。

 對戰紀錄:5度交手,天使3勝2敗。天使主場2度交手,天使2勝0敗。

 先發投手:光芒Jeff Niemann,10勝5敗、自責分率3.73。天使Trevor Bell,0勝0敗、自責分率0.00。

 Odds:光芒-115;天使+107。

 又是力守五成線,也無風雨也無晴的一天!其實每天那麼多場比賽裡,潛意識裡多少還是會幻想著較有把握的場次──像今天光芒天使戰的大分就是。然而,天使勉強算盡力了,光芒是在幹什麼?竟然被Ervin Santana完封,且只擊出3支安打?

 當然不能埋怨他們不照咱們的意思打啦!然而,看光芒打者那副外表隨便、內心輕鬆的樣兒,真是愈看愈生氣。本於代替月亮懲罰你的心態,撞天使。

 當然啦,天使先發投手Bell大聯盟初登板。教堂鐘聲又響起,是幸福或喪鐘?也沒人曉得。為了怕天使球迷對這位2005年選秀第37順位選中的好手沒信心,未打先怯,主場轉播單位還一再強力放送他今年從2A、3A,一路搭直升機上來,7勝7敗、自責分率2.70的成績。至少啊!獨贏賠率較高之外;一輸二贏,天使也是受讓的;起碼給年輕人一個去從事「低勝出率小冒險活動」的機會吧!

紅人@紅雀

 戰績:紅人49勝63敗(1勝中);紅雀63勝52敗(1敗中)。

 對戰紀錄:12度交手,雙方各6勝6敗。紅雀主場6度交手,雙方各3勝3敗。

 先發投手:紅人Homer Bailey,2勝3敗、自責分率7.11。紅雀Chris Carpenter,11勝3敗、自責分率2.26。

 Odds:紅人+270;紅雀-300。

 多言無益;我最欣賞的Carpenter又來了!不可能不支持他的啊!撞紅雀。

 突然想起,忘了多少年前,中華職棒認真檢討過參考美、日先進國家他山之石,加快比賽節奏以吸引球迷。其實啊,將Carpenter投球錄影帶放給大家看,大致上就知道該怎麼做了。

By LEO 2009.08.1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WLEOL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