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錢進MLB」,意思是別奢想錢從MLB而來。

國民@大都會

 戰績:國民3勝12敗(2連敗中);大都會7勝9敗(1勝中)。

 對戰紀錄:1度交手,大都會1勝0敗。

 先發投手:國民Daniel Cabrera,0勝1敗、自責分率4.5。大都會Michael Pelfrey,1勝0敗、自責分率1.9。

 Odds:國民+174;大都會-182。

 大都會今天頂住了國民9局上半大逆襲的壓力,以4:3獲勝;對4連敗,且剛在聖路易被紅雀清盤的大都會來說,真是彌足珍貴啊!看那賠率,就知道大都會勝出的機率高於國民很多。當然,本季平均每場只能得4.87分的大都會,有5場比賽得分在3分(含)以下。若大都會真只能得個2、3分,國民獲勝機會將大增……這不是廢話嗎?也算也不算啦!國民那3勝,真就是醬拿到的啊!

 好!撞大都會!獨贏賠率差就撞讓分……原因有二:一、Cabrera本季出賽3場;不管自己與勝負有沒有關係,球隊一定掛點。二、2008球季國民與大都會的第一個對戰系列,也是在大都會主場,以0:3遭橫掃……

 這會不會太迷信兼無厘頭啊?有什麼辦法呢。我說過:對於「算」起來沒啥實際意義的棒球,我只能瞎撞而已。如果要理智點來想呢,焦點還是應擺在Cabrera身上。

 沒錯,他的速球令人覺得爽快,但過去5年在金鶯,好像沒有哪年的9局四死球值(BB/9)在5以下;自責分率最高為2007年時的5.55、最低就是現在這4.5了。這算另種型態的穩定嗎?反正,去年12月12日大限時,金鶯決定不要了,薪資仲裁都省了;Cabrera因而成為「Non-Tender」自由球員。據說當時有十隻左右球隊有興趣。為什麼呢?大概就算是這種類型的穩定,也代表著某種程度的可測性吧。

 不過Cabrera靠球速而來的壓制力漸漸減弱中,控球能力卻似乎沒變好到哪兒去。所以用球速來區分速球派或控球派,也未必比我還不無厘頭。或許該說,球速慢再加沒控球,本來就不太可能讓我們討論到吧。

 在國聯東區,大都會目前還差費城人0.5場勝差,暫居第4名。但只要有國民,誰還怕墊底呢?抱著感恩的心出戰吧!

費城人@馬林魚

 戰績:費城人7勝8敗(1勝中);馬林魚11勝5敗(4連敗中)。

 對戰紀錄:1度交手,費城人1勝0敗。

 先發投手:費城人朴贊浩,0勝0敗、自責分率8.68。馬林魚Christopher Volstad,2勝0敗、自責分率2.76。

 Odds:費城人+131;馬林魚-139。

 兩隊今天進行的本系列首戰真神奇啊!馬林魚第1局下半就靠巨砲Daniel Uggla全壘打攻下3分,然後一路絕緣本壘;費城人則在掛了8個鴨蛋後,第9局上半一口氣得了……嗯!7分!加上之前被海盜橫掃,馬林魚已經4連敗了。之前那7連勝,與開季12戰裡只輸給大都會1場的輝煌戰績,簡直像不是他們打出來的,而打的人他們也不認識一樣……

 不過嘛,倒還是領先勇士3場勝差;穩坐國聯東區龍頭寶座。可見即使利率低甚至零利率,儲蓄都是很重要的。

 費城人這邊……1月7日時,費城人經理Ruben Amaro給了朴贊浩1年250萬美元合約;咱們過愚人節那天,又宣布他就是球隊的第5號先發投手。說真的,今年我還沒看過這位開啟韓籍投手進軍大聯盟之路的巨投投球的英姿。看數據,大概就……如此這般吧。不過,想起2007年被大都會擺在冰箱裡那不堪回首的往事,去年好不容易在道奇翻身的朴贊浩,今年該更努力吧?

 但既然提起2007年球季,當年朴贊浩惟一一場出賽,就是在5月1日時對上馬林魚;4局掉了7分自責分。去年披上道奇戰袍,也面對過馬林魚一場;結果4局掉了3分自責分。

 話說打完與馬林魚的3連戰,費城人就可以回家連打6場比賽。很急著回連I-76公路(Schuylkill Expressway)都改名成I-76ers的費城替七六人加油吧?但換個角度想,或許這會兒在家裡的比賽也沒啥鄉親父老關心吧?

 總之,去年Volstad從2A直接跳升大聯盟後,三度面對費城人,14局裡丟了3分自責分;自責分率只有1.92。而本季到目前為止表現得也還算可以。雖然Volstad在20日那天對國民投4.1局就投出5次四死球、挨了6支安打,丟了3分自責分,但棒球就是醬,也不能用來印證他果然還不穩定的疑慮──本季爆更大的老將或名投手還有的是呢!

 對了,如果你看到Chris Volstad這名字……同一個人啦!他原來的全名是Christopher Kenneth Volstad。Chris是Christopher大約二、三十種簡寫、變體中最常見的一種;少寫6個字,也少不少工夫。源於古希臘文的這名字,原意是負載著Christ(基督)、Anointed one(受油膏者;也是指基督)的信徒。本來呢,這應該屬於心靈層次,但有些早期基督徒直接照字面上意思來解讀,並逐漸演變成──旅行、航海守護聖人St Christopher,背負以小孩形象顯靈來渡化他的耶穌過河──這現在大家耳熟能詳的傳說。

 怎麼扯到這兒來了?因為啊,自MLB開打以來,瞎撞的結果,始終只在5成出頭的過關率掙扎;真是主耶穌基督啊……

「凡呼求主名的人,就必得救!」《羅馬書第10章-13節》。

By LEO 2009.04.2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WLEOL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