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錢進NBA」,意思是別奢想錢從NBA而來。

公牛@塞爾蒂克

 例行賽戰績:公牛,41勝41敗;塞爾蒂克,62勝20敗。季後賽首輪賽戰績:公牛,1勝0敗;塞爾蒂克,0勝1敗。

 本季對戰紀錄:〔例行賽〕公牛vs.塞爾蒂克1:2──去年11月1日,96:80(塞爾蒂克主場勝);12月20日,126:108(塞爾蒂克主場勝);今年3月18日,127:121(公牛主場勝)。〔季後賽〕公牛vs.塞爾蒂克1:0──4月19日,105:103(公牛客場勝)。

 ATS:公牛總和過關率0.524、客場過關率0.512。塞爾蒂克總和過關率0.518、主場過關率0.5。

 沒有了Garnett的塞爾蒂克,首戰即與公牛殺得難分難解。既然難分難解,那不管誰贏誰輸,反正注定讓了一坨分數的塞爾蒂克在盤口上會掛點。但如之前所說的,那場比賽我哪邊都撞不下去,所以本戰就小撞衛冕軍玩玩吧!為什麼?這和大眾預期主場失利的衛冕軍次戰大復仇沒關係,主因是基本盤戰力指標顯示:塞爾蒂克優於公牛5~5.5分,而盤口開塞爾蒂克讓4.5分,所以塞爾蒂克是本戰相對較合理的選擇。

小牛@馬刺

 例行賽戰績:小牛,50勝32敗;馬刺,54勝28敗。季後賽首輪賽戰績:小牛,1勝0敗;馬刺,0勝1敗。

 本季對戰紀錄:〔例行賽〕小牛vs.馬刺2:2──去年11月5日,98:81(小牛客場勝);12月10日,133:126(馬刺客場勝);今年2月25日,93:76(馬刺主場勝);3月5日,107:102(小牛主場勝)。〔季後賽〕小牛vs.馬刺1:0──4月19日,105:97(小牛客場勝)。

 ATS:小牛總和過關率0.493、客場過關率0.523。馬刺總和過關率0.493、主場過關率0.414。

 首戰不敵小牛續航力後,本戰基本盤戰力指標顯示:小牛優於馬刺3分;盤口開馬刺讓5.5分……撞小牛!

 其實,在算本戰基本盤戰力指標時才赫然發現:昨天算錯了!其實不只是PK而已,小牛根本就占小小小優勢……但也沒關係,反正因為馬刺讓了4.5分,所以本來就撞小牛;算是憨人有憨福啦。

 話說季後賽首日賽事,只撞了小牛與騎士。最後關頭,拓荒者實在撞不下去──也不知道上輩子積了什麼德。騎士也就罷了,那是盤口上沒啥空間,小小硬撞的;所以小牛身為我的主將,贏球兼過關,才真讓人感動得淚流滿面。

 當然也正如同塞爾蒂克的道理一樣,很少人相信種子排名在前的球隊,首戰主場失利,次戰仍在主場,卻不更加發力扳回來──當然這也不無可能啦!所以……也就隨便你撞囉!但提起小牛,就想起2004-05球季首輪──小牛先在自家主場敗給火箭2場,然後作客休士頓卻連續討回2場……世事多變化,季後賽尤然。但輸或贏、過關或不過關,總有個二分之一的機率在。還是那句老話,結果符合預期,不見得代表觀點正確

 所以呢,原則上,除非知道了哪些盤口未能及時反應的資訊,否則通常我還是以基本盤為優先考量;基本盤與盤口卡死,再開始來胡思亂想的。

By LEO 2009.04.2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WLEOL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