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錢進NBA」,意思是別奢想錢從NBA而來。

活塞vs.爵士:凹

 眼看金塊與活塞的比賽,照著預想中的樣子,穩穩走向收割的時節,然而就還是在瞬間掛掉。如何解釋這種現象呢?依專業角度來講,道理也很簡單,誠如開年時說的,現階段我帶衰得不得了!

 說來也邪門,其實大多數比賽還是玩得好好的,但只要我認為哪些比賽值得公開拿出來說嘴,就不掛者幾希!既然如此,就持續反下客場4連戰來到第3戰的活塞。看他們能不能托我的「福」,繼續贏下去。

 兩隊本季交手過1次:12月20日那天,爵士在延長賽中,以120:114帶走勝利。當然你也必須知道:爵士主場,本季迄今14勝4敗,貌似威猛程度不輸上季。不過這18場裡,只過盤了11場,還算不上真的很威。總之,Boozer兒子的病已經拖得太久了,只要條件談得攏,爵士何不成人之美,送他去邁阿密當好爸爸呢?豈不又是繼Fish之後,再添佳話一椿?

 嗯!這又是神清氣爽的一天。你一定知道為什麼──我喜愛的太陽與魔術,今天都打得不錯。尤其是太陽,O’Neal終於克服了我到現在還不確定怎麼來的背傷,又上場了;在26分鐘裡拿下了25分、10籃板。太陽也像我所說的:「順利」的話,能根源於禁區優勢,才能打出真正有意義的「快」。

 但胖子今天7罰7中,還是令人心寒。其實一直以來,看胖子罰球是種享受。但本季那種感覺變質了。總覺得:如果罰2球,似乎總能貓進1球;全進也愈來愈無法帶來驚喜感……還真像《這一夜,我們說相聲》裡講的:「這年……,頭都變了!」

 但另一頭,難得T-MAC今天命中率有4成呢,就看到感覺上體力真的已因賽程不利而透支了的姚明……怎覺得小明才比較像下季就要退休的樣子呀?老不老將,其實並不像選舉權一樣,有著明確的年紀數值。我並沒有嘲笑的意思,但真覺得:天下第一中鋒云者,可別交班的人還打得風生水起,要接班的人先主宰CBA去了!

 或許,很多事受天賦限制,是無法勉強的吧!那明天緊接著又要打全場活蹦亂跳的尼克,能暢勝10分嗎?

 對了,今天最發人深省的比賽,是湖人、溜馬之戰。電視有重播喔,值得一看再看--溜馬Foster在最後3秒接獲發球後整個人呆掉,直到哨音響起才如夢初醒的畫面,比什麼單場50分還少見啊!

 當然這也好,萬一真打進了延長賽,一狗票反下湖人的朋友,反倒要提心吊膽了!不過,就事論事,人生啊!其實怎樣擬定、實踐計畫,還不頂重要;當現實不照計畫來時,該如何反應?這才是重點啊!

By LEO 2009.01.1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WLEOL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