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打保齡球,努力在每一次投擲做好正確的基本動作,日積月累必能見到成效。但在一開始時,卻必須要選好入門時要用的球路。否則手勢不固定,同樣落點卻產生飄移不定的滾動路線,就很難建立對球點與站位相互關係的好認知。

 

 各種球路,以後會詳細介紹。這兒先講些一開始練習做選擇時的小參考。

 

 直球:一般都認為應該從最容易的直球開始學。但請拿各種球試著滾滾看,想真的自始至終直線前進,還不是那麼容易的事呢!一般而言,初學者就算想打直球,也往往會形成曲球或反手球。

 

 曲球:習慣上都說有大、小曲球之分,但以球的曲度來區別,其實意義不大。這是最普遍被採用、難度最高、要上手也最難的球路。但相反的,知道一些道理後,從曲球入門反而更容易見速效。

 

 反手球:與曲球行進路徑恰恰相反。以右手球員而言,使勁的話,球在到了乾油區之後,會往右旋擊球瓶。但一般而言,瞬間旋轉的曲度不像由右往左旋的曲球那樣大。其實,力量不夠或打直球時手勢不正確的話,往往會產生這種現象,所以好像記得有人也把它叫做「歪球」。

 

 飛碟球:至今仍充滿爭議性的球路。無論如何,不想小小年紀就必須復建的話,初學者最好別用。

 

 太空球:結合了曲球與飛碟球;但出現一陣子後就消聲匿跡──因為這是譁眾取寵、毫無意義的邪道。

 

 「魔球」來了哦:常見到一般柔弱,或「看起來」柔弱的女生,優雅的走呀走到犯規線前,輕輕將球一放。這時你拿起打火機,點根煙,再吐幾個煙圈,球還沒碰到球瓶(最後也未必能碰得到)。這就是具有傳說中「時空凝結」作用的魔球。但也不無可能來個全倒,那時就是你把妹的天賜良機。怎麼說呢!基本上,對魔球選手來說,談選用什麼球路,意義並不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WLEOL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