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7月1日,美國奧運拳擊代表隊總教練坎普貝爾(Dan Campbell)開除了輕蠅量級選手雅內茲(Luis Yanez);理由是雅內茲在未獲准許且行蹤不明的情況下,缺席訓練長達三星期之久。
 
 「我盡其可能的給了雅內茲機會;任何知道他幹了什麼事的人,都會同感震驚!」坎普貝爾告訴美聯社記者,「他是我生平所見最大的騙子!」
 
 事件起源於坎普貝爾同意雅內茲告假返回達拉斯,參加6月4日舉行的高中畢業典禮;但要求8日前必須歸隊。但雅內茲不但未如期銷假,反而就此音信全無。
 
 被位於柯羅拉多春田鎮的美國奧林匹克訓練中心拒於門外後,雅內茲已返回達拉斯家中。他震驚且憤怒的表示:自己之所以缺席,是因為家庭遭逢極大危機──妹妹罹疾。雅內茲抨擊坎普貝爾等人不瞭解家庭對於拉丁人的重要性:「如果家庭遭逢不幸,我會盡其所能提供協助。」
 
 但坎普貝爾表示:如果雅內茲曾在缺席期間致電告知狀況,事情將不會演變到如此地步。坎普貝爾進一步指出:事實上,在他終於與雅內茲取得聯繫時,雅內茲甚至是他的父親,都說不出來生病的妹妹住在哪家醫院,或主治醫師的姓名。
 
 坎普貝爾指控雅內茲以已告知教練缺席情事這謊言,欺騙了包括美國拳擊代表隊經理密爾曼(Jim Millman)在內的所有人。他也對雅內茲在二月底時四處聲稱自己是美國隊共同隊長之一,感到極度不滿。
 
 6月底拳擊隊赴阿根廷移地訓練時,人到了阿根廷機場,坎普貝爾才經由其他隊員告知:雅內茲根本沒打算參加這次集訓。而當代表隊出發時,雅內茲人在達拉斯參加晚宴,並獲德州眾議員頒發紀念獎章。這讓坎普貝爾的不滿情緒終於到達頂點。
 
 美國拳擊司法委員會將處理雅內茲的上訴。發言人高德史提克(Julie Goldsticker)表示:雅內茲有要求召開公開仲裁聽證會的權利。
 
 雅內茲是兩屆美國冠軍,也是2007年巴西泛美運動會48公斤級拳擊賽金牌得主;如確定出局,美國奧運拳擊代表隊將只剩下8名選手。其實,輕量級選手莫里納(Javier Molina)缺席時間比雅內茲更久。但莫里納最終還是接受了坎普貝爾的最後通牒,雅內茲卻沒有及時做出回應。
 
注:原載於2008.07.04聯合新聞稿
 
By LEO 2008.07.2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WLEOL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