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於5月25日起,在新莊體育館舉行7天的「第一屆國際拳擊總會主席盃2008國際邀請賽」,是台灣拳壇年度盛事。不過由拳王鄒市明領軍,原定參賽的中國代表隊,最後卻缺席了。
 
 相關單位並未正式公布官方說法。中國國家體育總局拳擊跆拳道管理中心向筆者表示:「雙方各有問題,且相關手續太過繁雜。」中國方面檯面上因素,當然是四川大地震與當時選手狀況不適於參賽。但是不是有其他層面的難言之隱?尚待進一步瞭解。
 
 不過該中心也透露:鄒市明的腰傷,是最必須優先考量的因素。畢竟,這位有「閃電俠」雅號的拳王,是中國突破奧運拳擊零金牌最大的希望。
 
 北京奧運拳擊賽設11個級別,共有286個參賽名額;每個參賽單位在1個級別裡只能派出1位選手參賽。除了51公斤級,中國共獲得10張門票,比雅典奧運時多出4人。此參賽人數與古巴、哈薩克、摩洛哥相同;僅次於俄羅斯。
 
 雖然軍容壯盛,但合理估計,重點應該還是放在48公斤級的鄒市明、57公斤級的李洋,與69公斤級的哈那提‧斯拉木身上。而在雅典奧運時為中國拿下首面銅牌的鄒市明,理所當然是以更上層樓,力爭金牌為目標。
 
 2007年11月4日,鄒市明在芝加哥拳擊世錦賽中,擊敗菲律賓業餘拳壇常青樹塔納莫(Harry Tanamo),完成世錦賽二連霸(中國隊另獲4面銅牌)。此外還有利多;據悉:在雅典奧運拳擊48公斤級半決賽擊敗鄒市明,其後且順利封王的古巴拳手瓦雷拉(Yan Bhartelemy Varela),已於2006年12月赴委內瑞拉卡拉卡斯移地訓練時,「離隊」赴美打職業賽。而美國好手雅內茲(Luis Yanez)日前又因違反隊規,遭國家隊除名。
 
 中國各單項代表隊,目前大都集中北京集訓;拳擊隊則兵分兩路:哈那提‧斯拉木,與尼加提‧玉山、麥麥提圖爾蓀‧瓊等三名新疆拳手,就近在位於烏魯木齊的維吾爾體育局拳擊運動管理中心訓練館集訓;其餘選手則集中於貴州貴陽清鎮訓練基地備戰。
 
 風景勝地清鎮,是貴州清鎮高速公路(清鎮-鎮寧)的起點,不過訓練基地卻地處偏僻。這基地占地2.7平方公里,設有拳擊、體操、射擊、田徑等訓練場館,可供500人同時進行訓練或比賽。連同教練、陪練員、醫護人員在內,約50人的拳擊隊大軍進駐後,這兒更成了半封鎖狀態。
 
 1981年出生的鄒市明,貴州遵義人。但為了讓選手專心備戰,聖火傳遞至貴州境內時,國家體育總局卻未讓鄒市明這位貴州最具代表性的現役運動選手參與活動。據悉:除了門禁森嚴之外,每位選手均須於晚間9點半繳交個人手機與手提電腦,以免影響正常睡眠、休息時間。而原本就設備齊全的清鎮訓練基地,為了拳擊隊進駐,又大事裝修並添購設備。據說連負責畜肉類料理的廚師,都是特地由內蒙古請來的。
 
 拳擊隊訓練表,排定周休一日。但擁有自我調整實力與資格的鄒市明,目前大致上是以練一休一的訓練內容進行備戰工作。
 
原載於2008.07.04聯合新聞網
 
By LEO 2008.07.2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WLEOL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